蘇州有哪些古鎮,蘇州附近的水鄉古鎮有幾個

時間 2022-07-24 01:15:15

1樓:虞學岺翦嫻

蘇州新區的木瀆古鎮、光福古鎮,吳中區的角直古鎮,吳江的同里古鎮,崑山的周莊古鎮、錦溪古鎮、千燈古鎮,浙江有湖州的南潯古鎮,嘉善的西塘古鎮,桐鄉的烏鎮等古鎮

2樓:匿名使用者

古鎮有木瀆,甪直,周莊,千燈,同裡,有些古鎮離得比較遠,市區要麼就是園林了,還有博物館,蘇大有些校區很漂亮。市區玩的也不多啦

3樓:可比小襖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周莊古鎮若要在中國選乙個最具代表性的水鄉古鎮,毫無疑問,當選周莊了,在小學課本就早早的見識了周莊古鎮,千年滄桑和濃郁吳地文化孕育的周莊,以其靈秀的水鄉風貌,獨特的人文景觀,質樸的民俗風情,成為東方文化的瑰寶,被譽為「中國第一水鄉」。周莊古鎮不僅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也是世界文化遺產預選地,四面環水,因河成鎮,依水成街,以街為市。井字型河道上完好儲存著14座建於元、明、清各代的古石橋,800多戶原住民枕河而居,而且60%以上的民居依舊儲存著明清時期的建築風貌。

同裡古鎮同裡古鎮也是江南六大古鎮之一,算是真正的舊時江南、醇正水鄉,小橋流水人家,烏篷船,石板街,清幽而雅靜。以「小橋、流水、人家」著稱,鎮區內有始建於明清兩代的花園、寺觀、宅第和名人故居眾多,「川」字形的15條小河把古鎮區分隔成七個小島,而49座古橋又將其連成一體。甪直古鎮有人說,與蘇州古城同齡的甪直古鎮,風景是最具風情的。

要知道甪直古鎮擁有2023年歷史,被譽為」神州水鄉第一鎮「,在2023年還被命名為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古鎮水多,橋多,巷多,古宅多,名人多,主要的景點有保聖寺、葉聖陶紀念館、江南文化園等。楓橋古鎮「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張繼的一首《楓橋夜泊》讓人記住了這個地方,這個因橋出名的古鎮已有近千年的歷史。楓橋古鎮隨河成市,因水成街,具有獨特的水鄉風韻,曾是全國最大的糧食集散地,有「楓橋塘上聽公尺價」之說。

錦溪古鎮錦溪古鎮擁有眾多名勝古蹟,建鎮2000多年來,依然保持著淳樸的江南水鄉風貌。與其它眾多的江南水鄉古鎮相區別的是,錦溪被稱為「中國民間博物館之鄉」。留存諸多人文景觀、古蹟名勝和無數獨具明、清特色的建築,而未被商業化的古鎮,和淳樸的民風,讓這個小鎮更加安靜。

親 還有問題請向小襖提出,小襖會及時回覆您的希望小襖的回答能幫助到您,希望親可以給小襖乙個贊,這是對小襖最大的鼓勵,親出門在外帶口罩,常備核酸檢測報告,還有問題可以詢問小襖,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新區的西南邊有木瀆古鎮,周莊在崑山,吳江的同里,甪直靠園區西南邊;靠市區近點就木瀆古鎮了吧,可以做地鐵1號到。

5樓:匿名使用者

盤門風景區,蘇州博物館拙政園獅子林都是在一塊的,虎丘風景區

6樓:匿名使用者

木瀆鎮,周莊,同裡,甪直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木瀆,周莊,同裡,甪直,千燈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市區麼就這些花頭,古鎮麼有甪直啦,周莊啦,也可以去東西山古村玩玩農家樂下

蘇州附近的水鄉古鎮有幾個?

9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1、周莊鎮:

周莊位於蘇州崑山,是江南六大古鎮之一,於2023年被評為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周莊歷史悠久,是典型的江南水鄉風貌,有獨特的人文景觀,是中國水鄉文化和吳地方文化的瑰寶。

2、同裡古鎮:

同裡古鎮屬於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宋代建鎮。鎮區內始建於明清兩代的花園、寺觀、宅第和名人故居眾多,「川」字形的15條小河把古鎮區分隔成七個小島,而49座古橋又將其連成一體,以「小橋、流水、人家」著稱。

3、甪直古鎮:

甪直古鎮隸屬蘇州市吳中區,位於蘇州市東部,西距蘇州城區18公里,東距上海58公里。甪直古鎮是具有2023年歷史的江南水鄉古鎮,水多,橋多,巷多,古宅多,名人多。主要的景點有保聖寺、葉聖陶紀念館、江南文化園等。

4、木瀆古鎮:

木瀆古鎮,別名瀆川,胥江,雅稱香溪,位於江蘇省東南部,蘇州古城西部,地處太湖流域,是江南著名的風景名勝區,素有「吳中第一鎮」、「秀絕冠江南」之譽。木瀆古鎮是與蘇州城同齡的漢族水鄉文化古鎮,已有2500多年歷史。

5、千燈鎮:

千燈鎮位於江蘇省蘇州市昆山市南15公里,千燈鎮2500多年的歷史文化遺產有崑曲、延福古剎、少卿寺遺址等。2023年千燈鎮評為「首批中國農業旅遊示範點「。2023年獲「全國歷史文化名鎮」殊榮。

6、光福鎮:

光福鎮,隸屬於江蘇省蘇州市吳中區,位於蘇州城西28公里的太湖之濱。東與藏書鎮接壤,南同胥口鎮毗連,西濱太湖,北接東渚。光福有2500多年的歷史,為太湖風景名勝區13個景區之一,是江蘇省歷史文化古鎮、全國環境優美鄉鎮,也是蘇繡的發源地之一。

10樓:傾流一最

蘇州附近的水鄉古鎮有周莊、同裡、甪直、木瀆和光福等。

周莊,是一座江南小鎮,有「中國第一水鄉」之譽,是國家首批5a級景區。周莊始建於2023年(北宋元祐元年),因邑人周迪功先生捐地修全福寺而得名。春秋時為吳王少子搖的封地,名為貞豐裡。

同裡古鎮屬於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位於太湖之畔,緊靠市府所在地,自宋代建鎮距今已有一千多年歷史。古鎮以小橋流水人家的格局贏得「東方小威尼斯」的美譽。現存著名的有退思園、耕樂堂、環翠山莊、三謝堂、侍御第、臥雲庵、城隍廟、尚義堂、嘉蔭堂、崇本堂等園林和古建築。

甪直鎮(the town of luzhi),隸屬於中國江蘇省蘇州吳中區,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點。甪直鎮被稱為神州水鄉第一鎮,地處蘇州城東南25公里,是吳中區的東大門,北靠吳淞江,南臨澄湖,西接蘇州工業園區,東銜崑山。其區位優勢明顯,水陸交通便捷,距工業園區僅10公里,距上海虹橋機場58公里,蘇滬高速、蘇昆太高速、蘇州繞城高速公路、蘇滬機場路穿鎮而過,東方大道直通古鎮。

木瀆位於蘇州城西,太湖之濱,是江南著名古鎮。境內風光秀麗,物產豐饒,又恰在天平、靈岩、獅山、七子等吳中名山環抱之中,故有「聚寶盆」之稱。木瀆是漢族傳統手工藝品之鄉。

歷史上有泥塑名家袁遇昌、銀器高手朱碧山、琢玉名家陸子岡、繡聖沈壽等名家高手,他們的作品都是國家級收藏的珍品。

光福鎮隸屬於江蘇省蘇州市吳中區,位於蘇州城西28公里的太湖之濱。東與藏書鎮接壤,南同胥口鎮毗連,西濱太湖,北接東渚。光福有2500多年的歷史,為太湖風景名勝區13個景區之一,是江蘇省歷史文化古鎮、全國環境優美鄉鎮,也是蘇繡的發源地之一。

11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的周莊、同裡、甪直、木瀆和光福

蘇州十大古鎮分別是**?

12樓:暴走少女

蘇州十大古鎮分別是周莊古鎮、同裡古鎮、甪直古鎮、木瀆古鎮、千燈古鎮、錦溪古鎮、光福景區、震澤古鎮、蘆墟鎮、銅羅鎮。

推薦周莊古鎮、同裡古鎮、甪直古鎮。

1、周莊古鎮

周莊古鎮是世界文化遺產預選地、首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位於蘇州城東南,位於崑山、吳江、上海三地交界處。周莊古鎮四面環水,因河成鎮,依水成街,以街為市。

井字型河道上完好儲存著14座建於元、明、清各代的古石橋。800多戶原住民枕河而居,60%以上的民居依舊儲存著明清時期的建築風貌。周莊古鎮主要景點有富安橋、雙橋、沈廳等。

2023年周莊鎮通過國家旅遊局「國家首批aaaaa級旅遊景區」。

2、同裡古鎮

同裡古鎮屬於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位於太湖之畔,緊靠市府所在地,自宋代建鎮距今已有一千多年歷史。

鎮區內始建於明清兩代的花園、寺觀、宅第和名人故居有數百處,「川」字形的15條小河分隔成七個小島,而49座古橋又將其連成一體,以「小橋、流水、人家」著稱。同裡古鎮2023年被列為國家太湖風景區景點之一,2023年被國家旅遊局評定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3、甪直古鎮

甪直古鎮隸屬蘇州市吳中區,位於蘇州市東部,西距蘇州城區18公里,東距上海58公里。甪直古鎮是具有2023年歷史的江南水鄉古鎮,水多,橋多,巷多,古宅多,名人多。主要的景點有保聖寺、葉聖陶紀念館、江南文化園等。

甪直古鎮先後於2023年被評定為國家4a級旅遊風景區、2023年被命名為中國歷史文化名鎮、2023年被命名為全國環境優美鎮、2023年被命名為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2023年被命名為中國特色景觀旅遊名鎮、2023年被列入更新的《中國世界文化遺產預備名單》。

13樓:遊俠

蘇州十大古鎮分別是同里古鎮、七里山塘、震澤古鎮、木瀆古鎮、周莊古鎮、錦溪古鎮。七里山塘是最具周莊江南古鎮特色的,商業化氣息相對來說不是很濃厚。

14樓:可可**沒有腦袋

蘇州十大古鎮分別是周莊古鎮、木瀆古鎮、同裡古鎮、甪直古鎮、錦溪古鎮、千燈古鎮、銅羅鎮、光福景區、蘆墟鎮、震澤古鎮。

推薦去周莊古鎮,這是國家5a級景區,古鎮氣息濃厚;木瀆古鎮也很不錯,古鎮與新興的產業相結合,更是一大亮點,各有特色。

蘇州有哪些古鎮,蘇州最出名的古鎮

15樓:臭臭vs小怪獸

包括:周莊、同裡古鎮、銅羅古鎮、沙溪古鎮、錦溪古鎮、古里古鎮、千燈古鎮、震澤古鎮、木瀆古鎮、甪直古鎮、黎裡古鎮、蘆墟古鎮。

蘇州名氣最大的古鎮——周莊。

周莊,是一座江南小鎮,有「中國第一水鄉」之譽,是國家首批5a級景區。周莊始建於2023年(北宋元祐元年),因邑人周迪功先生捐地修全福寺而得名。春秋時為吳王少子搖的封地,名為貞豐裡。

周莊位於蘇州昆山市,是江南六大古鎮之一,於2023年被評為中國歷史文化名鎮。

周莊歷史悠久,是典型的江南水鄉風貌,有獨特的人文景觀,是中國水鄉文化和吳地方文化的瑰寶。 周莊鎮60%以上的民居仍為明清建築,僅0.47平方公里的古鎮有近百座古典宅院和60多個磚雕門樓,周莊民居古風猶存,還儲存了14座各具特色的古橋。

景點有:沈萬三故居、富安橋、雙橋、沈廳、怪樓、周莊八景等。

史載於2023年的古鎮周莊,位於上海、蘇州、杭州之間。鎮為澤國,四面環水,咫尺往來,皆須舟楫。全鎮依河成街,橋街相連,深宅大院,重脊高簷,河埠廊坊,過街騎樓,穿竹石欄,臨河水閣,一派古樸幽靜,是江南典型的小橋流水人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水鄉古鎮在全國最多,

周莊100元。網購88元。

同里100元。網購60元。

木瀆60元。網購35元。

甪直78元。網購60元。

錦溪130元, 網購80元。

17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新區的木瀆古鎮、光福古鎮,吳中區的角直古鎮,吳江的同里古鎮,崑山的周莊古鎮、錦溪古鎮、千燈古鎮,浙江有湖州的南潯古鎮,嘉善的西塘古鎮,桐鄉的烏鎮等古鎮

蘇州有哪些古鎮?最著名的是哪個,蘇州有哪些古鎮,蘇州最出名的古鎮

臭臭vs小怪獸 包括 周莊 同裡古鎮 銅羅古鎮 沙溪古鎮 錦溪古鎮 古里古鎮 千燈古鎮 震澤古鎮 木瀆古鎮 甪直古鎮 黎裡古鎮 蘆墟古鎮。蘇州名氣最大的古鎮 周莊。周莊,是一座江南小鎮,有 中國第一水鄉 之譽,是國家首批5a級景區。周莊始建於1086年 北宋元祐元年 因邑人周迪功先生捐地修全福寺而得...

蘇州古鎮有哪些,蘇州有哪些古鎮,蘇州最出名的古鎮

月亮愛你 1 同裡古鎮 同裡古鎮位於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始建於宋代,是一個有一千多年曆史的水鄉古鎮,是江蘇省最早 1982年 也是唯一將全鎮作為文物保護單位的古鎮。同裡鎮同裡鎮內自成水網,民用水河橋比比皆是,悠悠綠水,水活水清,家家臨水,戶戶通舟 2 甪直古鎮 甪直古鎮地處蘇州城東南25公里,是一座...

蘇州有哪些古鎮,蘇州最出名的古鎮

臭臭vs小怪獸 包括 周莊 同裡古鎮 銅羅古鎮 沙溪古鎮 錦溪古鎮 古裡古鎮 千燈古鎮 震澤古鎮 木瀆古鎮 甪直古鎮 黎裡古鎮 蘆墟古鎮。蘇州名氣最大的古鎮 周莊。周莊,是一座江南小鎮,有 中國第一水鄉 之譽,是國家首批5a級景區。周莊始建於1086年 北宋元祐元年 因邑人周迪功先生捐地修全福寺而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