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是山東省淄博市博山區的嗎,中國山東省淄博市博山區首富是誰?

時間 2022-07-20 22:35:1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是博山人87年的 你所問的博山歷史悠久 文化底蘊深的古城 博山人比較好客 博山的種植業應該不怎麼發達我從小就知道我們家沒有地 如果種的話也應該是櫻桃之類的東西

博山的工業比較發達 博山的磚 博山的幫浦 博山的陶瓷 博山的琉璃 都是博山的經濟支柱 但是博山並不是太富的地方 裡來到可以看到 好車不多

還有最重要的兩點

一是博山的飲食文化 每年都會有飲食文化節的召開 到時你可以去品嚐博山各地的飲食文化精髓 比如八陡的丸子 蛟龍的香腸 等等

另外每逢過年家家戶戶就在家裡開始忙活 調雞蛋餅 扣豆腐箱 卷春捲 捲捲尖 包蛋包 胸肉 滑肉 插穌鍋 做燒鍋 瓦肉凍 炸肉 等等 那時的博山家家戶戶年味濃重 但是現在超市越來越多 速凍產品風靡 人又變懶了 自己動手的不多了

第二個就是 博山的文化 趙執信故居 孫國老故居 博山的龍泉寺 博山的孝文化 以及人民公僕焦裕祿也是來自博山崮山鎮 歌唱家吳雁澤來自博山山頭鎮 其中博山的孝文化最為重中之重 在博山的神頭 有個文姜廣場 中間屹立一座顏文姜石像 我們都管他叫顏奶奶 博山最早也叫「顏神鎮」 傳說她當年嫁到婆家後 乙個時辰他丈夫就死了 從此她婆婆就虐待他 你如果去博山就會發現石像中顏奶奶手裡拎著乙個打水的桶 桶是尖底的 之後他感動的上天 賜他水源 之後她又捨身堵泉眼 再次感動上天 封他為顏神 泉靈 從此自泉水發源地流出一條河 名字就叫孝婦河 這就是貫穿博山全城的博山人的母親河

2樓:咿呀

呵呵``說實話``那的習俗挺多的``

比別的區縣都多``

額``那裡不是很富裕``

四樓說的不是沒有道理``但**都有好人有壞人得``博山習俗比較多``事多

3樓:乙個人的傷城

我們博山好山好水,還有陶瓷當特產。呵呵,一定要嚐嚐博山的小吃,景德東的點心、順祥齋的肉乾,還有春節特產酥鍋,呵呵,肯定流口水!

4樓:王廣瀟是個小太陽

博山,風光秀麗,人傑地靈!我老公因為找了個博山媳婦,現在竟快200斤了!

5樓:匿名使用者

lz是山東的嗎 如果是山東魯中地區的風俗習慣都差不多撒 如果是去bf家拜訪的話只要保持基本的禮貌就可以了吧 實在不放心的話可以問下你的bf嘛 他肯定會給你比較完整的答案的撒

6樓:神采飛揚的驢

長的不孬,就是心眼太小

7樓:

三樓說話可不可以文明點!!!!!!!!!!!1我啥時候回答這個了?知道也有盜號的?

8樓:山東淄博博山

你的問題是什麼?

我就是那裡的

中國山東省淄博市博山區首富是誰?

9樓:匿名使用者

據2023年度胡潤百富榜披露,進入榜單的公司總部位於淄博的富豪達到3位。其中,山東中軒股份****的史正富 15億元個人資產成為淄博首富;山東齊峰集團的李學峰和山東魯陽集團的鹿成濱則分別為10億元、9.5億元。

不過,榜單的多樣性也決定了富豪們財富數量的差異。在2008富比士中國富豪榜上,淄博南金兆集團董事長段連文家族以16億元財富成為淄博首富。相較神秘的以併購控制中軒的外來者,段連文的淄博「首富」可能更具意義。

匯源董事長朱新禮也是淄博人 在淄博起步 後到北京

05年,在百富榜中,飲料業財富值攀公升最快的當屬娃哈哈當家人宗慶后和匯源集團董事長朱新禮,去年,宗慶后的資產是19億元,今年攀公升到65億元;朱新禮的資產也由去年的15億躥公升到42億元。

10樓:匿名使用者

姜政,選我

孫家財,孫啟玉都挺有錢的

淄博市有哪幾個區,哪幾個縣?

11樓:王老師**解答

截至2023年,淄博市下轄5區3縣,分別是張店區、淄川區、博山區、周村區、臨淄區、桓台縣、高青縣、沂源縣。

1、張店區

張店區,山東省淄博市轄區,位於淄博市中部;地勢由南向北逐漸變緩,屬暖溫帶季風型半乾燥半濕潤大陸性氣候區;轄6個鎮、7個街道,總面積244平方公里。

2、淄川區

淄川區,隸屬於山東省淄博市,位於淄博市中部,南鄰博山區,西接章丘市,北與周村、張店、臨淄三區相連,東傍青州市,東南與臨朐、沂源兩縣接壤。介於東經117°41'—118°14',北緯36°22'—36°45'之間。

3、博山區

博山區,隸屬於山東省淄博市,位於山東省中部  ,魯中山區北部,淄博市南部,南與沂源縣接壤,西南接萊蕪市,西北與章丘市交界,東部和北部與淄川區毗鄰,介於東經117°43′—118°42′,北緯36°16′—36°31′之間。

4、周村區

周村區,隸屬於山東省淄博市,位於淄博西部 ,東臨張店區,南接淄川區,西南與濟南市章丘區接壤,西北與濱州市鄒平市毗鄰,東北與桓台縣連界,介於東經117°41′—117°58′,北緯36°39′—36°54′之間,總面積307平方千公尺。

5、桓台縣

桓臺屬淄博市轄縣,位於魯中山區和魯北平原的結合地帶,位於山東省中部偏北,淄博市北部,介於北緯36°51′50″-37°06′00″,東經117°50′00″-118°10′40″,北鄰博興、高青兩縣,東靠臨淄區,南與張店區、周村區毗連,西與鄒平縣接壤。全縣版圖面積509平方公里。

12樓:淄博王昱

昱哥話淄博s1e03:淄博市五區三縣的由來

13樓:九毛七

淄博現轄張店區、淄川區、博山區、周村區、臨淄區5個市轄區和桓臺、高青、沂源3個市轄縣,以及1個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淄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1個省級文昌湖旅遊度假區。

14樓:**推薦大師

區:張店、淄川、博山、周村、臨淄五個市轄區;

縣:桓臺、高青、沂源三個市轄縣;

五區三縣指的就是上面所說的地方。

淄博概述:

淄博市位於山東省中部,南依泰沂山麓,北瀕九曲黃河,西鄰省會濟南,東接濰坊、青島,是具有地方立法權的「較大的市」。

轄張店、淄川、博山、周村、臨淄5個區,桓臺、高青、沂源3個縣和淄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淄博經濟開發區和文昌湖旅遊度假區,總面積596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68.7萬。

位置概況:

淄博市位於北緯35°55′20″~37°17′14″,東經117°32′15″~118°31′00″之間,地處魯中山區與華北平原的接合部,南依 沂蒙山區與 臨沂接壤,北臨 華北平原與 東營、濱州相接,東接 濰坊,西與省會 濟南接壤,西南與 泰安、萊蕪相鄰。

戰略概況:

淄博南北狹長,南北最大縱距151公里,東西最大橫距87公里;地理位置在山東中部,南依泰沂山脈,北瀕九曲 黃河,交通發達,是溝通中原地區和山東半島的咽喉要道,為山東省重要的交通樞紐城市。

行政區劃:

根據《 ***關於淄博市城市總體規劃的批覆》(國函〔2016〕23號),淄博市在《城市總體規劃(2011—2023年)》確定的2989平方公里城市規劃區範圍內,實行城鄉統一規劃管理;到2023年, 中心城區常住人口控制在306萬人以內, 城市建設用地控制在320.78平方公里以內。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王先生,您貴姓。

16樓:曉曉

5區張店區

周村區臨淄區

淄川區博山區

3縣桓台縣

高青縣沂源縣

博山區怎麼樣?(山東省淄博市博山區怎麼樣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博山區是淄博的老工業區,改革開放後大部分企業破產,從歷史上就業狀況供大於求。消費水平低於其他地區。

18樓:你愛誰誰

您是要搬來博山還是要市場調查?

博山挺好啊,

就業:因為博山是工業區,有很多機械廠,玻璃廠,水幫浦廠等等;

成家:房價還算一般,不是很貴;

消費:比張店,淄川低點,物價真不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博山區位於山東省中部,淄博市西南,面積698平方公里,轄6個鎮、3個街道辦事處、乙個省級經濟技術開發區,人口46.3萬,是縣委書記的榜樣焦裕祿的故鄉,是一座風光秀美、歷史悠久、人文薈萃、經濟發達的魅力山城。近年來,先後榮獲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中國陶瓷琉璃藝術之鄉、中國幫浦業名城、中國琉璃之鄉、中國魯菜名城、中華陶琉文化城等榮譽稱號。

20樓:迎迎吖

依山傍水 山清水秀 博山以孝文化

2019山東省淄博市博山區中考歷史地理生物原題

一 本大題共10小題 每小題2分 共20分。在所給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一項是最符合 題意的。1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 青藏高原太陽輻射強烈,是我國夏季氣溫最高地區 b 長江 黃河 珠江都發源於青藏高原 c 青藏高原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高原 d 我國有 聚寶盆 之稱的盆地位於青藏高原 2 有關台灣島和海南...

山東省淄博市博山區博山容洞現門票多少錢。容洞在什麼位置

烈火金剛 廣義上的博山溶洞指在博山的樵嶺前風景區內的朝陽洞及位於博山區源泉鎮東高村馬蘭峪的開元溶洞。朝陽洞位於博山西南約7km,開元溶洞位於博山東南約26km。兩個溶洞,一個寬闊,一個狹長,一個波瀾壯闊,一個景色紛呈,各有千秋啊。並且兩個溶洞附近都有很好的風景區。一般狹義上說的博山溶洞又名樵嶺前風景...

山東省淄博市有多少人口

耐撕 2018年,淄博市常住人口470.2萬人,其中,市區常住人口325.8萬人。戶籍人口總戶數152.9萬戶,總人口434萬人。其中,男性215.6萬人,女性218.3萬人。出生人口4.8萬人,死亡人口2.8萬人,人口自然增長率為百分之4.6。淄博市以漢族人口為主,屬少數民族散 雜居地區。截至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