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現存最大的木構建築是什麼?還是兩個

時間 2022-07-16 22:20:09

1樓:噴氣式肥雞

就乙個!!!你們老師的不對,樓上的不要瞎說!

天壇 天壇建築中,著名的回音壁、三音石和能夠產生「人間私語,天若聞雷」效果的天心石等,而圜丘壇扇形的鋪設,不僅是「天數」的體現,更是幾何學的巧妙運用。圜丘壇是皇帝冬至日舉行祭天活動的地方,建於明嘉靖九年(2023年)。壇周圍各層都圍以漢白玉欄。

天壇圓心是一塊圓形大理石,又稱天心石、太極石。站在此石上說話、唱歌,會感覺到強烈的共鳴。皇穹宇是圜丘壇的附屬建築,是存放圜丘祭祀神牌位的地方,俗稱「寢宮」。

如果兩人分別站在東西配殿後,面北站立,乙個人挨牆說話,另乙個人耳貼牆壁,即使說話聲很小,對方也能聽得很清楚,而且回音悠長,好似從牆中發出一般。皇穹宇殿前到大門中間有一條石板路,由北向南數第三塊石板就是三音石。當人們站在這塊石板上,殿門敞開,且把全殿的門窗關緊,在殿門到殿內正北神龕之間沒有任何障礙物時,擊掌一聲,可以聽到三聲回音,且回聲很大。

在皇穹宇回音壁外,有一株古柏,此柏樹植於遼金之時,已有近千年的歷史了,號稱北京之最。

柏樹身上的樹紋溝壑怪異,旋轉扭曲,好似幾條蟠龍纏繞嬉戲,故此樹稱「九龍柏」,有「九龍迎聖」之意。祈谷壇和祈年殿是天壇公園中一組代表性建築。祈谷壇是三層漢白玉圓壇,高6公尺,占地5900平方公尺,壇中即是馳名中外的祈年殿。

祈年殿建立於明永樂十八年(2023年),稱大祀殿。在天壇西天門以南、祈年殿的西南方,還有一組坐西朝東、4萬平方公尺的正方形建築稱齋宮,齋宮是明、清兩代皇帝祭天前齋戒沐浴及住宿處。

公園門票:10元(學生票5元),園內景區20元(無學生票)。通票淡季30元,旺季35元(通票不賣學生票)。

2樓:帥倒不醒

是兩個哦 ~嘿嘿!

太和殿,明代原為重簷廡殿九間殿,清代改為十一間.它和明長陵祾恩殿並列為我國現存最大的木構建築.太和殿體量巨集偉,造型莊重,具備故宮主殿應有的崇高莊嚴的形象.太和殿一切構件規格均屬最高端.太和殿用於最高端隆重的儀式:皇帝登基,皇帝生日,冬至朝會,大年初一,頒詔等.不僅殿前有寬闊的月台,而且還有面積達三萬多平方公尺的廣場,可容萬人的聚集和陳列各色儀仗陳設.皇宮一律用黃琉璃瓦,是明代開始的規矩,使總體效果更加突出.

在中國古代歷史中,我國現存時代最早、規模最大的木結構古建築是

3樓:對方考慮看過

是五台山佛光

寺。據記載,佛光寺始建於北魏孝文帝時期(公元471——499年)。版唐朝時,法興禪師權在寺內興建了高達三十二公尺的彌勒大閣,僧徒眾多,聲名大振。

唐武宗會昌五年(公元 845年),大舉滅佛,佛光寺因此被毀,僅一座祖師塔倖存。公元 847年,唐宣宗李忱繼位,佛教再興,佛光寺得以重建。之後,宋、金、明、清,均對佛光寺進行了修葺。

2023年 6月,中國當代著名建築學家梁思成和夫人林徽因親赴山西五台縣對佛光寺進行了考察、測繪。2023年後,**和人民對佛光寺著意加以保護。如今,佛光寺外青山環抱,寺內古木參天,殿堂巍峨。

這裡既是佛教信徒朝拜的聖地,也是旅遊者們觀光的勝地。

佛光寺建在半山坡上。東、南、北三面環山,西面地勢低下開闊。寺因勢而建,坐東朝西。

全寺有院落三重,分建在梯田式的寺基上。寺內現有殿、堂、樓、閣等一百二十餘間。其中,東大殿七間,為唐代建築;文殊殿七間,為金代建築,其餘的均為明、清時期的建築。

4樓:喀斯貓

恆山懸空寺是北魏孝文帝時期建造的 已經1500餘年了 還有西安大雁塔位於西安市的大慈恩寺內 是被俗稱唐僧的玄奘法師為了儲存從天竺取回的經書而建 也已經1300餘年了

5樓:墮落吧天使

五台山佛光寺大殿 必須是五台山佛光寺大殿

我國現存時代最早、規模最大的木結構古建築是什麼殿

6樓:解剖主任

樓上錯了,懸空寺為土木混合結構,而且土石比例遠大過木

純木結構最早的是山西應縣佛宮寺木塔,建於偽遼時期(2023年),當年林徽因與其夫梁思成專門考察了一段時間

這塔本身十分漂亮,建議旅遊的時候可以去看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山西五台山佛光寺大殿吧,年代為唐(857),也是梁林發現的

8樓:袁如鳳

宋代的木佛塔。不過忘記名字了。

我國現存唐代最古老 規模最大的木質建築群是什麼?

我國現存的,唐代的最早的,規模最大的木質建築群是應縣木塔,它是一座精美的木塔建築,比較巨集偉高大,體現了當時的建築水平和設計理念,其建築工藝是十分先進的。現存最古老,規模最大的木質建築群就是山西的應縣木塔,因為一些木塔非常高大,而且保留程度非常完善。是山西五台山南禪寺 建於唐建中三年 山西應縣木塔,...

我國最大的沙漠是什麼,我國最大的沙漠是什麼沙漠?

在網上照搬嗎 不錯 公尺粒計畫 全世界陸地面積約為1.62億平方公里。而沙漠面積約佔陸地總面積的五分之一。其中撒哈拉沙漠面積約為860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我國最大的沙漠是什麼? 山人來也 我國最復大的沙漠是塔克拉瑪干沙制漠bai 塔克拉瑪干沙漠,du維吾爾語意 進去出zhi不來的地方 d...

我國最大的沙漠,我國最大的沙漠是什麼??

一二三四五五開 我國最大的沙漠是塔克拉瑪干沙漠,也是世界第十大沙漠,同時亦是世界第二大流動沙漠。整個沙漠東西長約1000公里,南北寬約400公里,面積達33萬平方公里。平均年降水不超過100公釐,最低只有四五公釐 而平均蒸發量卻高達2500 3400公釐。這裡,金字塔形的沙丘屹立於平原以上30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