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是山還是地名,帶五字的地名

時間 2022-06-08 23:10:11

1樓:匿名使用者

五指山市是乙個地名,海南人也簡稱五指山,在其境內有一座山名五指山,所以說是地名也可,是一座山也沒錯。

2樓:匿名使用者

五指山市原名通什市,後更名為五指山市,五指山是個旅遊景點,在五指山市境內!(我是五指山市的,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歡迎來美麗的五指山旅遊)

3樓:佳餚

五指山市是地名,五指山市山名- -

4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海南省的乙個縣級市

5樓:校妃**座

神話故事裡面的都相信

6樓:其實我很

是山也是地名!山很高

7樓:匿名使用者

五指山位於海南島中部,主峰在五指山市境內。五指山是海南省的最高山脈,素有「海南屋脊」之稱。據地質資料記載,山體基礎系距今1.

4億至1.7億年的中酸性噴出岩所覆蓋。由於長期受自然因素的強烈侵蝕切割,山峰彼起此伏,形似五指,因此得名。

遠觀之,只見群山鬱鬱蔥蔥,雲騰霧繞,五指峻峭挺拔,高聳入雲,氣勢磅礴,雄偉壯麗。

五指山由於海拔高,緯度低,森林密布,光、熱、水資源豐富,氣候宜人,年平均氣溫為22.4℃夏季平均氣溫為25℃,冬季平均氣溫為17℃;年降雨量在1800至2000公釐;相對濕度為84%;年平均日照為2000小時左右。五指山地區生態系統保持完好,空氣自淨能力強,經科學監測,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值、氮氧化物檢驗植,均低於國家下限標準0.

05mg/和15mg/x,空氣純淨無粉塵,是避暑避寒、觀光、療養、**、度假的勝地。

有趣的數字地名和山名有哪些?

8樓:痞仔紳仕

零陵 三亞 三清山 四川 四平 五台山 五指山 八達嶺 九寨溝 九華山 九江

帶五字的地名

9樓:你好嘛

1、五台縣

五台縣位於山西省境東北部,隸屬於山西省忻州市,屬土石山區,東與河北省以太行山脊為界。面積2865平方公里,轄6鎮24鄉。屬溫帶大陸性氣候。

五台縣境內的五台山,山巒重疊,地形複雜,東,由東、西、中、南、北、五颱組成,號稱「華北屋脊」。位居全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

2、五寨縣

山西省忻州市五寨縣位於忻州市西部,總面積1379平方千公尺,總人口10.8萬人(2023年),五寨縣轄3個鎮、9個鄉。縣人民**駐硯城鎮。

地勢東南高,西部低。東南為石山區,主峰蘆芽山海拔2736公尺,為縣境最高峰。

3、五原縣

五原縣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西部,河套平原腹地,隸屬巴彥淖爾市,東與草原鋼城包頭相鄰,西和煤都烏海相接,南隔黃河與鄂爾多斯市相望,北依陰山山脈。

4、五常市

五常市,是哈爾濱市的2個縣級市之一,駐地五常鎮。位於黑龍江省南部。北依阿城區,東、東南與尚志市、海林市和吉林省敦化市毗鄰,南、西南與吉林省舒蘭市、榆樹市接壤,西北與雙城區相連。

5、五大連池市

五大連池市,是黑河市的2個縣級市之一,駐地青山街道。位於黑龍江省西北部,黑河市西南部,小興安嶺與松嫩平原的過渡地帶。東鄰遜克縣,西與克山縣、訥河市、五大連池風景區毗鄰,南接北安市、克東縣,北與孫吳縣接壤,西北與嫩江縣隔河相望,距黑河市區263公里。

10樓:

我先從大的方向說:

山西省:五寨縣, 五台縣;

內蒙古自治區:五原縣;

黑龍江省:五常市,五大連池市;

安徽省:五河縣;

山東省:五蓮縣;

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縣,

然後是一些地名的旅遊景點帶五的,有:

河北:小五台山;

內蒙古:五當召;

山西:五台山,五老峰;

湖北:五道峽;

江西:五指峰;

海南:五公祠;五指山;

呵呵,應該夠全的了吧,當然一些城市具體的地名我沒有統計!

估計...太多了

我在北京,所以舉一些北京的地名吧:

五棵松,五道口,上地五街,二五一廠,五孔橋,五村,五渡,五愛屯,五路居,五芳園,五里倉,五里屯,五里溝,五里營,五合,五侯,五圈,五街坊

應該夠了吧!

11樓:天巧星燕小乙

山東五蓮縣,五指山,五台山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 五棵松 五路 五里岮 五孔橋

關於我國的省市地名歌

五指山適合居住嗎》那個小區好?

13樓:雲水襟懷

五指山的氣候不象三亞那樣炎熱潮濕,冬暖夏涼,空氣質素優,水質優良,特別適宜居住養生。最好的小區非森林湖莫屬,本來就是公園,容積率低,綠化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五指山比三亞現在適合居住,首先物價沒有三亞那麼高,氣候比三亞涼爽,現在三亞人太多尾氣汙染太嚴重明顯沒有五指山空氣好,在五指山還可以常年居住冬夏氣溫都很適中,應該說五指山最好的房子就是翡翠谷和山水蘭亭了,**也是最高的環境十分高檔適合投資

五指山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五指山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五指山市位於海南島中南部腹地,是海南第一高山,是海南島的象徵,也是我國名山之一,被國際旅遊組織列為a級旅遊點。民間對五指山讚美,流傳著這麼一句話 不到五指山,不算到海南。五指山該山位於海南島中部,峰巒起伏成鋸齒狀,形似五指,故得名。五指山區遍布熱帶原始森林,層層疊疊,逶迤不盡。海南主要的江河皆從此地...

五指山是在哪個省的

會說金融 五指山是海南島第一高的山脈。它位於海南島的中部,因峰巒起伏形似五隻手指而得名。1 五指山是海南島的象徵,也是中國名山之一,被國際旅遊組織列為a級旅遊點。五指山的最高峰是二指,海拔1867公尺。五指山是海南島的象徵,也是中國名山之一,被國際旅遊組織列為a級旅遊點。五指山位於海南島中部,峰巒起...

五指山仙人掌可以剪枝種植嗎,仙人掌五指山剪枝栽培需要在水中浸泡生根嗎?還是直接栽土裡?

仙人掌 學名 opuntia stricta haw.haw.var.dillenii ker gawl.benson 是仙人掌屬的一種植物。別名仙巴掌 觀音掌 霸王 火掌等,為仙人掌科植物。仙人掌為叢生肉質灌木,上部分枝寬倒卵形 倒卵狀橢圓形或近圓形 花輻狀,花托倒卵形 種子多數扁圓形,邊緣稍不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