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灘的特點是什麼,戈壁灘短文中戈壁灘的特點

時間 2022-05-22 09: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滲透性極好,地表缺水,植物稀少,僅生長一些紅柳、駱駝刺等耐旱植物,而且經常颳風。

2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無飛鳥,地上不長草,風吹石頭跑!荒涼!

戈壁灘短文中戈壁灘的特點

3樓:殺殺殺殺傻傻傻

1.常起風,且很兇猛;

2.難得有雨,即使有雨,也是暴雨;

3.寂靜。

4樓:祭雨離殤

風大 雨大 安靜(答案不唯一)

希望採納,謝謝

大戈壁的特點是什麼

戈壁灘有哪些特點?

戈壁灘有哪些特點

5樓:閃耀的星星

戈壁(蒙古語、「戈壁灘」、礫石荒漠,蒙語中稱沙漠。

碧野《天山景物記》,地面主要由礫石構成,皆積沙無寸土,在蒙古語中有沙漠,地面上缺水。戈壁多數地區不是沙漠而是裸岩,不同於一般沙漠。

在中文裡又稱「瀚海沙漠」(瀚海又指貝加爾湖):「七月間 新疆 的戈壁灘炎暑逼人,這時最理想是騎馬上 天山 ,綿亙在中亞浩瀚的大地,跨越蒙古和中國廣袤的空間。

沙漠的一種。」

聞一多《死水·祈禱》,這種地區盡是沙子和石塊、乾旱的地方等意思:「 嘉峪關外有戈壁,植物稀少。

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如是我聞二》、「戈壁沙漠」,和五岳的莊嚴,徑一百二十里:говь):「誰告訴我戈壁的沉默戈壁,外來譯音?

」亦稱「 戈壁灘」。戈壁是世界上巨大的荒漠與半荒漠地區之一 望採納!!!!!!!!!!

6樓:冰炎谷谷主

戈壁是粗砂、礫石覆蓋在硬土層上的荒漠地形。按成因礫質戈壁可分為風化的、水成的和風成的三種。 沙漠指沙質荒漠,整個地面覆蓋大片流沙,廣泛分布著各種沙丘。

在風力作用下,沙丘移動,對人類造成嚴重危害。沙漠的地表覆蓋的是一層很厚的細沙狀的沙子(和海邊沙灘是一樣的,只不過形成的原因不同,乙個是水的長期作用,而另乙個是風的長期作用。)沙漠的地表在風的作用下是會自己變化和移動的,因為沙會隨著風跑,沙丘就會向前層層推移,變化成不同的形態。

戈壁就不會那樣了,因為戈壁的地表是黃土還有稍微大一點的砂石混合組成的,其比例大概為1:1在戈壁灘上還有分布或多或少的植被,在起風的時候吹起的大多是塵土,風力大時也會出現風沙走石的景觀,但是戈壁的地貌是不會改變的, 戈壁是沙漠的前身,戈壁在風蝕作用進一步的侵蝕下就會演變成沙漠,戈壁是荒漠的乙個型別。即地勢起伏平緩、地面覆蓋大片礫石的荒漠。

蒙古語稱礫石質荒漠為戈壁。戈壁地面因細砂已被風刮走,剩下礫石鋪蓋,因而有礫質荒漠和石質荒漠的區別。戈壁一詞源於蒙古語,意思是「難生草木的土地」。

戈壁沙漠地區氣候環境惡劣,降雨量少,晝夜溫差懸殊,風沙大,風速快且持續時間長! 沙漠(亦作砂漠)是指沙質荒漠,地球陸地的1/3是沙漠。因為水很少,一般以為沙漠荒涼無生命,有「荒沙」之稱。

和別的區域相比,沙漠中生命並不多,但是仔細看看,就會發現沙漠中藏著很多動植物,尤其是晚上才出來的動物。戈壁,表層以礫 石為主,看不見沙和土壤,有耐旱、耐鹼的小型植物生長。

特徵滲透性極好,地表缺水,植物稀少,僅生長一些紅柳、駱駝刺等耐旱植物,而且經常颳風。並且戈壁灘中經常會出現「海市蜃樓」,這種發生在戈壁中的「海市蜃樓」,是光線遇到不同密度的空氣後出現的折射現象。

7樓:支瑜應文瑞

戈壁在蒙古語的原意是指「土地乾燥和沙礫的廣闊沙漠」。戈壁灘東西

約1600公里、南北約970公里、總面積約130萬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五大沙漠。戈壁也是蒙古帝國的老家,也是匈奴和突厥的活躍地點。古代自秦朝以來,漢字史書裡以「大漠」之稱。

戈壁的形成是由於喜馬拉雅山的雨影效應阻擋了雨雲抵達戈壁地區。

戈壁的衛星**戈壁灘也用來指沙漠邊緣的一種地貌形態。主要由礫石和較粗沙粒組成。

其主要特徵是滲透性極好,地表缺水,植物稀少,僅生長一些紅柳、駱駝刺等耐旱植物,而且經常颳風。

其形成主要原因是因洪水沖積而成。

當發洪水,特別是山區發洪水時,由於出山洪水能量的逐漸減弱,在洪水衝擊地區形成如下地貌特徵:大塊的岩石堆積在離山體最近的山口處,岩石向山外依次變小;

隨後出現的就是拳頭大小到指頭大小的岩石。由於長年累月日曬、雨淋和大風的剝蝕,稜角都逐漸磨圓,變成了我們所說的石頭(學名叫礫石)。這樣,戈壁灘也就形成了。

而那些更加細小的砂和泥則被沖積、漂浮得更遠,形成了更遠處的大沙漠。

北京春天的沙塵暴就是來自戈壁灘,甚至影響到了日本。

戈壁灘有哪些特點三十個字

8樓:

閱讀材料是戈壁灘吧

答案是:常起風,且很兇猛; 難得有雨,即使有雨,也是暴雨; 寂靜。

戈壁灘有哪此特點

9樓:滿意請採納喲

戈壁灘的特點:

滲透性極好,地表缺水,植物稀少,僅生長一些紅柳、駱駝刺等耐旱植物,而且經常颳風。

戈壁在蒙古語的原意是指「土地乾燥和沙礫的廣闊沙漠」。戈壁灘東西約1600公里、南北約970公里、總面積約130萬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五大沙漠。戈壁也是蒙古帝國的老家,也是匈奴和突厥的活躍地點。

古代自秦朝以來,漢字史書裡以「大漠」之稱。戈壁的形成是由於喜馬拉雅山的雨影效應阻擋了雨雲抵達戈壁地區。地理,地貌,沙漠,環境,自然。

戈壁灘 閱讀理解答案

10樓:京絲

dé   sè

(只有)(才)(此外)(不但)(而且)

嬉笑逗樂、竊竊私語、一瀉千里、萬馬奔騰

剝字能體現動作快,而且體現油漆脫落地徹底;整整體現了作者強烈的語氣,烘托了暴雨強大的氣勢

旋風兇猛、兇暴洪流、寂靜之美

體現了作者對戈壁灘的喜愛之情。也許這碎陶片是古代的器具,原本深埋地下,今天卻被暴雨衝了出來

形容戈壁灘的語句,描寫戈壁灘的句子

苗條的美女 解答可以寫句子 有生以來,我第一次見到這浩瀚無垠的戈壁灘,那粗獷豪邁 雄渾壯闊的神韻給我的感受遠比高山大海要深刻得多。描寫戈壁灘的句子 描寫戈壁灘的句子有哪些?關於戈壁灘的優美句子 1.有生以來,我第一次見到這浩瀚無垠的戈壁灘,那粗獷豪邁 雄渾壯闊的神韻給我的感受遠比高山大海要深刻得多。...

描寫戈壁灘的句子,關於戈壁灘的優美句子

1.有生以來,我第一次見到這浩瀚無垠的戈壁灘,那粗獷豪邁 雄渾壯闊的神韻給我的感受遠比高山大海要深刻得多。2.們往往只逃避戈壁灘的荒涼,卻沒有想到它貧瘠的外表下蘊含著寶藏,據探明,僅塔里木盆地就蘊藏著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戈壁灘其實應該是個富庶的王國。3.風日好,帽簷斜,蠻歌踏踏認兒家。4.山川殊物候...

有電影是講的在沙漠戈壁灘為了水戰鬥的叫什麼名字啊

成龍的 飛鷹計畫 有乙個電影是講的在沙漠 戈壁灘為了水戰鬥的叫什麼名字啊 幫忙提供一下電影的網頁位址? 最佳答案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小草偷偷地從土地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