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無四季,一日見四季」描述的是哪個地區的氣候現象

時間 2022-05-03 08: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青藏地區:地勢高,氣溫低,氣溫日較差大,但年較差小,因此常用「一年無四季,一日見四季」形容高原氣候特色。

2樓:匿名使用者

高原高山地區和西北地區、溫帶大陸性氣候區、高原高山氣候區。

原因是晝夜溫差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青藏地區

因為地勢高,氣溫低,氣溫日較差大,但年較差小

下列地區中能體現「一年無四季,一日見四季」的氣候特色的是 a.華北平原 b.長江中下游平原 c.青

4樓:血刺怪怪

c本題考查山地垂直地域分異規律。緯度越低,海拔越高,垂直地域分異規律越明顯。青藏高原海拔高,氣溫低,大氣稀薄,所以晝夜溫差大,所以能體現「一年無四季,一日見四季」。

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

人們常用「一年無四季,一日見四季」來形容青藏高原的氣候特色;在青海西寧地區有一首歌謠:「古城氣候總

5樓:ch_僛

a;「一年無四季,一日見四季」說明青藏高原氣溫的年變化小、日變化較大,「一日須攜四季裝」--說明西寧地區氣溫日較差大,但是西寧地區氣溫日較差大是由海拔高、空氣稀薄、晴天多的原因,不是季風的原因.故不符合題意.

b:「山下百花山上雪」說明西寧地區地勢起伏較大,地理環境的垂直地域分異明顯,「日愁暴雨夜愁霜」說明西寧地區白天氣溫高,空氣對流旺盛,易形成暴雨;夜晚大氣逆輻射弱,地面易結霜.故符合題意.

c:「一日須攜四季裝」--說明西寧地區氣溫日較差大,但是西寧地區氣溫日較差大是由海拔高、空氣稀薄、晴天多的原因,不是季風的原因.故不符合題意.

d:「一年無四季,一日見四季」說明青藏高原氣溫的年變化小、日變化較大,故不符合題意.

故選:b

為什麼青藏高原,一年無 四季。一日見四季

6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海拔高,氣溫低,但晝夜溫差大

7樓:紫之殤

主要是晝夜溫度變化明顯,早晚猶如春秋,中午似夏天,夜裡又如同寒冬

「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描述的是什麼區域?

文綜題目求解釋

8樓:匿名使用者

精通地理又精通歷史的人很少,建議分開問吧。

6.離岸流

6年變化小;逆輻射強,溫度較高,不容易形成霜凍7.正確答案就是d

一日有四季,有這個地方嗎

9樓:嗨大家好

人們常用「一年無四季,一日見四季」來形容青藏高原的氣候特色;在青海西寧地區有一首歌謠:「古城氣候總無常,一日須攜四季裝。山下百花山上雪,日愁暴雨夜愁霜。」請採納

為什麼青藏高原,一年無 四季.一日見四季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青藏高原氣溫季節變化小,日變化大;西寧地區大氣稀薄,透明度高,夜晚大氣逆輻射弱。

一年四季的四季日期是多少,一年四季怎麼分 ?每個季節各是哪幾個月?

飛鷹 一年四個季節可以這樣劃分 1 天文劃分法 從天文現象看,四季變化就是晝夜長短和太陽高度的季節變化。在一年中,白晝最長 太陽高度最高的季節就是夏季,白晝最短 太陽高度最低的季節就是冬季,冬 夏兩季的過渡季節就是春 秋兩季。為此,天文劃分四季法,就是以春分 3月21日 夏至 6月21日 秋分 9月...

一年四季是怎樣劃分的,一年四季如何劃分 要日期

我國的四季劃分方法,強調季節的天文特徵 夏季是一年中白晝最長,正午太陽最高的季節 桃心 1.四季的劃分,我國與西方有所不同。我國的四季劃分方法,強調季節的天文特徵 夏季是一年中白晝最長,正午太陽最高的季節 冬季是一年中白晝最短,正午太陽最低的季節 春秋兩季,晝夜均勻,正午太陽高度適中,是冬夏之間的過...

四季是如何劃分的,一年四季是怎麼劃分的?

暮夏淺眠 1 天文劃分法 天文劃分法,以春分 夏至 秋分 冬至為四季的開始 2 氣象劃分法 以3月至5月為春季,6月至8月為夏季,9月至11月為秋季,12月至2月為冬季 3 節氣劃分法 以立春 立夏 立秋 立冬為四季之始。氣候季節劃分指標的依據是候溫法,是張寶堃先生於1934年提出來的,至今仍在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