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是什麼意思,農民工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5-03 08: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國改革開放前便出現的名詞,當時人們不太喜歡稱為民夫,於是改稱民工。

在早期帶有褒義,民工一向被認為是乙個階級,而不是乙個群體。

現在一般被解作農民工

2樓:朱岳鵬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

農民工是指在本地鄉鎮企業或者進入城鎮務工的農業戶口人員,是有農村戶口,有承包土地,但離開戶籍所在地,主要從事非農產業的人員。當遇到問題時,農民工可以運用法律知識維護自身權益,保障自身利益和合法權益

實行工資保證金的目的,是為了保障農民工的利益,避免出現拖欠農民工工資的情況,更好的維護農民工弱視群體的權益。出現下列情形之一的,經勞動保障部門查證屬實後可以支取保證金清償農民工工資:1、建設企業未依法及時結算農民工工資,拖欠農民工工資的、建設單位或建設企業非法轉包、分包建設工程,導致用工主體不具有法人資格而發生拖欠農民工工資行為的、建設單位或建設企業法人代表或工程負責人隱匿逃跑或死亡,造成拖欠農民工工資的、其他被認為拖欠農民工工資的。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更多3條

農民工是什麼意思?

3樓:楊柳風

農民工是指具有農村戶籍卻在城鎮工作、生活的打工者。農民工作為中國社會轉型時期的產物,對中國經濟的增長和社會的繁榮貢獻巨大。農民工有廣義和狹義之分:

廣義的農民工包括兩部分人,一部分是在本地鄉鎮企業就業的離土不離鄉的農村勞動力,一部分是外出進入城鎮從事

二、三產業的離土又離鄉的農村勞動力;狹義的農民工主要是指後一部分人。同時,農民工也有高學歷人才,並不僅僅是從事簡單、重複和體力勞動的進城打工者。

4樓:阿笨

農民工是指具有農村戶籍卻在城鎮工作、生活的打工者。

5樓:皇族灬寒雪

農民工就是指那些常住戶口在農村的農村剩餘勞動力,來到城鎮從事非農業生產工作六個月以上者。

6樓:逝水麗華

農民工是指戶籍仍在農村,進入城市務工和在當地或異地從事非農產業勞動

7樓:蘇打泉水

就是農村人在城裡打工

8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是農村的,外出進工地打工

9樓:郟春季小珍

他們是農民到城市工作,既是工人又是農民,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10樓:雙黎律淑穆

農民:指長時期從事農業生產的人

糧農、果農、菜農、棉農、養殖戶、漁民都屬於農民範疇。

農民工:農民工是指戶籍仍在農村,進入城市務工和在當地或異地從事非農產業勞動的勞動者。本地農民工是指在戶籍所在鄉鎮地域內從業的農民工。

外出農民工是指在戶籍所在鄉鎮地域外從業的農民工。

從農村來到城裡打工有各行各業,有些白領也是農業戶口,只是他們學歷高一點從事白領工作。有些總經理也是農村來的,還沒落戶也叫"農民工"。這是廣義上的說法,其實農民工一般指的是進城務工的人員,絕大部分都是建築行業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農民是什麼意思,農民工是什麼意思

11樓:肖碧哉治

農民″這個詞對於咱們中國十幾億人口再熟悉不過了,也就是說生在農村長在農,有農村戶口和土地的居民叫作"農民″。"農民工″是九十年代後出現的詞,也就是說農村人一邊種地,有空農閒時出去幫助別人幹活。隨著城市的大開發需求的農民工越來越大,有些農民乾脆放下鋤頭全全來到城裡打工幹活,所以就有了"農民工″這個詞。

農民工包括男性和女性,其中男性佔民工的百分之八十,因為農民工都是在建築工地上幹的是又累又髒的活不適合女性,但也有一部分是女性,他們都來自夫妻關係,在工地上夫妻雙方好有個照應。隨著城市的再次擴張,城市裡不但需求建築民工,還更需求大量的服務業之內的民工,這些包括餐飲,廣告,工廠,各大百貨商行等等,更多的農村人大量地湧進城裡務工,從而使得"農民工″這個詞範圍更為廣泛。"農民″與"農民工"本質上是沒有一點區別,只不過農民是天天在種植土地罷了,而農民工天天在打工而已,他們既是農民也是農民工。

當然,魚泡上有很多農民工在找工作,希望老闆們多給工作資訊

12樓:匿名使用者

農民:指長時期從事農業生產的人

糧農、果農、菜農、棉農、養殖戶、漁民都屬於農民範疇。

農民工:農民工是指戶籍仍在農村,進入城市務工和在當地或異地從事非農產業勞動的勞動者。本地農民工是指在戶籍所在鄉鎮地域內從業的農民工。

外出農民工是指在戶籍所在鄉鎮地域外從業的農民工。

從農村來到城裡打工有各行各業,有些白領也是農業戶口,只是他們學歷高一點從事白領工作。有些總經理也是農村來的,還沒落戶也叫"農民工"。這是廣義上的說法,其實農民工一般指的是進城務工的人員,絕大部分都是建築行業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民工漫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那種銷量極大、受眾較廣,但在評價者看來不夠「上檔次」的漫畫。比如火海死柯四大漫。

這種說法本身往往帶有自命清高的炫耀成分,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評價者的狹隘;另外一方面也隱含著對農民工的歧視。

14樓:娃娃丿素質

民工漫是指人氣在世界範圍內極高的、銷量大的動漫,意為連民工都知道的動漫。三大民工漫是火死海。個人認為不看火死海的漫迷不是好漫迷→ →

工人民工是什麼意思

15樓:何來呼

民工是中國改革開放前便出現的名詞,當時人們不太喜歡稱為民夫,於是改稱民工。在早期帶有褒義,民工一向被認為是乙個階級,而不是乙個群體。現在一般被解作農民工,但經濟學家認為「農民工」一詞自相矛盾,共產主義觀點「農民」與「工人」是兩個階級。

現在有觀點認為,「民工」一詞,最好的詮釋應為「人民的工人」。另有電視劇集《民工》。

工人(millhand;labourer;worker)古稱「匠人」。今稱個人不占有生產資料,依靠工資為生的工業勞動或手工勞動者。通常是指為掙工資而被雇用從事體力或技術勞動的人,他們本身不占有生產資料,只能通過自己的勞動才能獲得工資性質的收入。

工人一般指工廠中生產工序的人,除了工廠的管理者外,都稱為工人。如:操作工人、搬運工人等。

16樓:洛離白

民工是工人中的特殊分類,一方面民工是工作,另一方面,民工多是從農村到城市的務工人員

民工漫是什麼意思具體指哪些 名偵探柯南為什

農民工子女指什麼意思?

17樓:好木木偶

農民工子女是指在本地鄉鎮企業或者進入城鎮務工的農業戶口人員的子女,他們或隨父母進入城市;或留在農村。

2023年11月共青團**還將在全國推行的「七彩課堂」活動,對已結對的志願服務團隊每年開展志願服務的時間、次數和內容提出基本要求。

已結對的城市隨遷農民工子女每人每年將接受不低於25次累計50小時以上的志願服務,已結對的農村留守農民工子女每人每年接受不低於15次累計30小時以上的志願服務。整個活動正在進行之中。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廣義上講,父母是農民,他們的後代,稱為農民工子女。從窄義上講,在城鎮主要靠打工為生的農民,他們的後代稱為農民工子女。「農民工子女」這個詞,是***「改革開放」後才產生的,在之前是沒有這個詞的,農民工一般在城鎮幹的是最苦、最累、最髒、最危險、最易得職業病、健康最易受到傷害的活,且一般收入普遍偏低。

從現象上看農民工這個詞催生的原因是「工農業產品剪刀差」,據有關調查資料敘述」剪刀差「比是1:7.也就是說如果農民生產品,乾一小時收入十元錢的話,城市工人生產工業品乾一小時可收入七十元錢。

因此農民進城鎮打工,其收益相對於幹農業要高些,由此大量的農民工就產生了,特別是早幾年農民工的孩子要在城市的學校讀書,要交比城市孩子讀書高很多的學費,且農民自己每年也要交比較高的「流動人口管理費」,其辦」暫住證「就是收費之一。當時由於許多農民工子女無法進入城市正規學校讀書,由此催生了城市私立學校的的產生,換句話說:」沒有農民工子女,中國就沒有私立學校「。

從本質上看農民工是社會勞動成果分配不均和當時的社會制度催生出來的.試想如果農民在家幹農業幹1小時的收入,有同城市工人幹1小時的收入一樣多的話,誰願離鄉背井,辭父別母,拋妻離兒,到千里外的城市當什麼農民工。 ——————農民工誰知其中包含著多少辛酸淚!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戶籍是農村的。在城鎮打工的子女。

農民工是什麼意思?他們是工人還是農民?

20樓:成秀珍愛嫣

農民工,他們的身份是農民。他們的戶口(家)在農村,有土地可種。有的把土地交給別人種了,(有的是農閒時)外出打工。

叫農民工。他們可到城裡幹工人的活,也可到外鄉幫別地的農民幹農活。有的在農忙時要回家幹活,有的就不回家幹活了。

他們可能一輩子是農民,也可能幹得好,被用人單位要了,變成工人。

農民工欠薪,農民工欠薪問題的根源是什麼?

時效二年,儘快到勞動部門投訴,12333。追訴時效是兩年,你抓緊時間進行法律援助,申請法律程式!儘快立案追查追繳!只要立案追查,就沒有兩年的時效期,就能最終追回!發個資訊給他,說再不給你去勞動局投訴。他如果還不回。你可以去勞動局投訴,那裡有法律援助,免費的。你一定要多收集和保留好相關證據。拖欠一個人...

農民工工資三牌一證是什麼,要農民工工資找哪個部門

這個各地的說法不一樣。我這裡的三牌一證是指農民工工資發放公示牌 農民工工資維權告示牌 農民工工資監督警示牌,農民工上崗職業培訓證。勞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月發放月工資跨月違 公司拖欠工資勞者勞監察隊投訴由勞監察隊責令用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支付要加付賠償金 勞 第五十條 工資應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者本剋扣...

為什麼大多數農民工的子女,還是農民工啊

人不牛人天牛人 上了大學的農民工子女,很多都已經是城市白領,再不濟也是藍領工人,絕大多數不會和父輩一樣的如搬磚。但沒有受到良好教育的農民工子女,由於受到沒有文化的制約,在就要面來說就比較狹窄,就有可能還是需要去搬磚。搬磚其實並不可怕,只要願意努力,稱謂白領管理層也是可以的。其實本人也曾搬磚三年。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