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雪濺衣黃果樹,亂紅撩眼刺梨花”是誰寫的

時間 2022-04-22 12: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郭子章所寫

道光四十年刻印的《黔記》序中引用的兩句詩:“飛雪濺衣黃果樹,亂紅撩眼刺梨花”。用來描述“黃果樹瀑布”

望採納!

2樓:十一十

清道光十四年(2023年)刻印的山陽李宗邡《黔記》中,收錄了江西山陽李騰華的《白水河小憩並序》,其中寫道:“白水河,其地多黃果樹,故以樹名名村市。”,並記兩句詩序中還引用了兩句詩:

“飛雪濺衣黃果樹,亂紅撩眼刺梨花。”事實上該地並無“黃果樹”,該序作者寫成“黃果樹”,原因為當地有一種常見的落葉喬木“黃桷樹”,即榕樹。

當地過往的商客由於讀音相近,誤記“黃桷樹”為“黃果樹”,因此有此記載。而在《鎮寧縣誌》、《永寧州志》等記載中,還出現了“黃葛樹”、黃閣墅”等對該地區的稱謂。

3樓:陸寒雲

出自清代道光年間《黔記》所載江西山陽李騰華的《白水河小憩並序》一文。

4樓:傑答答

黃果樹瀑布原來叫“白水河瀑布”,緣由很簡單,靜靜流淌於黔西的白水河,突然飛身一躍,成就了世間少有美景,世界第三大瀑布。

流傳至今的“黃果樹”之名,應該始於道光四十年刻印的《黔記》序中記錄了江西山陽李騰華的《白水河小憩並序》中引用的兩句詩:“飛雪濺衣黃果樹,亂紅撩眼刺梨花”。但原詩作者已不可考。

黃一點的腦筋急轉彎

5樓:仙人已逝

長腿男人(蛋糕)

長腿女人(脣膏)

6樓:匿名使用者

10多釐米,又黑又硬。

網友你好:福彩三地腦筋急轉彎,用三個3組成一個最大的數?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7樓:水手格子

就是用三個3組成一個最大的數,拿張紙,只允許你寫三個三,要怎麼組合才能得出最大的數呢?

是333還是33.3還是3√33或是3³³(正確解答

3³³=三的三十三次方=把三乘三乘三乘三...乘三十三次=5559060566555523

8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呈現較醒目的粉紅

腦筋急轉彎:1+1=?

9樓:

1+1=0

是這個嗎?

腦筋急轉彎是怎麼來的

腦筋急轉彎:汽球內有空氣,游泳圈內有什麼?提示(人)誰能幫我解釋

10樓:手機上的祕密

腦筋急轉彎:氣球內有空氣,那游泳圈內有什麼?

11樓:沒落煙雨

腦筋急轉彎本來就是比較偏門或者牽強的解釋,雖然你可以說不用的時候裡面就沒有人了,但這樣就失去腦筋急轉彎的樂趣了嘛,所以就要這麼想,人套著游泳圈游泳的時候人就在游泳圈裡面啦,氣球那一句純粹誤導。

文學 腦筋急轉彎

12樓:匿名使用者

缺衣少食,沒有東西

1、十全十美

2、瞻前顧後

3、吹毛求疵

13樓:木葉無邊

上聯缺一,下聯缺十,橫批缺東西

意為:許多人都處在缺衣少食的狀況下,沒有東西,需要得到關注十全十美

瞻前顧後

吹毛求疵

黃果樹的種植方法,黃果樹種植方法 黃果樹如何種植

一 黃果樹栽培方法。選擇土層深厚,水源充足,有機質含量豐富的沙質土或壤土種植。苗高30 40厘公尺時即可定植。苗木以帶土定植為好。嫁接苗經2 3年既能結果。幼樹施肥每季一次。在每次抽梢前多施氮肥,複合肥,以培育發達的根系,促使盡快形成良好的樹冠。成樹增施磷,鉀肥,能促進開花結果。枝條過密或徒長枝需適...

描寫黃果樹瀑布的詞語有哪些,描寫黃果樹瀑布的詞語

黃果樹瀑布,讀音 hu ng gu sh p b 洶湧澎湃 波瀾壯闊 波濤洶湧 氣勢磅礴 氣壯山河 奇偉磅礴 氣貫長虹 浩浩蕩蕩 聲勢浩大 滔滔不絕 一瀉千里 氣勢恢弘 飛流直下 1 洶湧澎湃 xi ng y ng p ng p i 洶湧 洪水猛烈上湧的樣子 澎湃 波浪互相撞擊。形容聲勢浩大,不可阻...

安順距黃果樹瀑布多遠,安順距黃果樹瀑布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47.7公里 起點 安順市 1.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沿建軍路行駛590公尺,左轉進入中華東路2.沿中華東路行駛200公尺,右轉 3.行駛170公尺,直行進入市府路 4.沿市府路行駛1.3公里,直行進入龍宮大道5.沿龍宮大道行駛1.2公里,直行 6.行駛310公尺,朝黃果樹方向,稍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