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是不是蘭花,請問我這是什麼蘭花?

時間 2022-03-19 08:2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山菅,,別稱山菅蘭、山貓兒、交剪草、山蘭花、金交剪、山交剪、桔梗蘭、老鼠怕及老鼠砒等,為百合科山菅屬植物,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3-7月。生長於平地至中海拔山坡或林下。

有毒植物。根狀莖磨乾粉,調醋外敷,可治癰瘡膿腫、癬、淋巴結炎等。

形態特徵

植株高可達1-2公尺;根狀莖圓柱狀,橫走,粗5-8公釐。葉狹條狀披針形,長30-80厘公尺,寬1-2.5厘公尺,基部稍收狹成鞘狀,套迭或抱莖,邊緣和背面中脈具鋸齒。

頂端圓錐花序長10-40厘公尺,分枝疏散;花常多朵生於側枝上端;花梗長7-20公釐,常稍彎曲,苞片小;花被片條狀披針形,長6-7公釐,綠白色、淡黃色至青紫色,5脈;花藥條形,比花絲略長或近等長,花絲上部膨大。漿果近球形,深藍色,直徑約6公釐,具5-6顆種子。花果期3-8月。

2樓:

是蘭花,目測是建蘭,葉片帶形,有光澤,花期通常為6-10月。 產中國多地,廣泛分布於東南亞和南亞各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山菅蘭,有毒植物,它的果也是有毒的

請問我這是什麼蘭花? 20

4樓:賢菲喬嘉悠關戀

春蘭春蘭它的

bai葉片中的肉質是呈白du色的,然後葉zhi子的邊

緣是有細密的dao銳鋸齒,葉片的版脈絡也非常的權清晰,葉片長大概在二十多厘公尺之間,葉片狹長。它也是在中國最常見的一種蘭花品種了,每乙個莖葉上只生長一朵花有時候為兩朵,花朵的顏色主要是黃綠色的,帶有清香。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墨蘭。抄又名報歲蘭,是蘭科蘭屬地生植物。

墨蘭的花語是嫻靜,青春永駐,象徵淡泊高雅。

墨蘭,現在已成為較為熱門的國蘭之一,尤其是在台灣,已進入千家萬戶。將墨蘭的花枝搭配上杜鵑、繡球、紫珠、八仙花等,能展現出一幅充滿活力的畫面。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葉子不好bai確定du,感覺像春

蘭。zhi春蘭乙個花桿只開一朵花,dao偶爾會開回2朵,這個特點答是春蘭最明顯的地方,也是最容易辨認的地方,春蘭植株矮小,葉子狹帶形,每苗4-6片葉子,葉子邊緣有細小的鋸齒,假鱗莖小,花期1-3月,有香味,湖北地區的香味略淡,花色綠色;紅綠色為主,耐寒耐旱,產地一般分布在陝西南部、甘肅南部、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台灣、河南南部、湖北、湖南、廣東、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地。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君子蘭,蘭花的一種。

請問我這株是蘭花嗎?如果是能大概看出是哪種蘭呢? 10

8樓:林飛蛾

不知道這些對你有沒幫助:

首先,這不是石斛,當然石斛也是蘭科的,也可以叫蘭花再者,這是蘭科植物,最好等開花後鑑別,看花苞可能是純色萬代蘭vanda subconcolor

我知道所以你知道!

9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葉子和其他蘭花不同。又細又長的。其他的蘭花不是那樣是葉子。

請問我這是不是變聲期阿,請問我這是不是變聲期阿 10

男孩子到十四五歲時,有一個變聲期,女孩子是根本沒有變聲期的!你可能是愛唱歌,又不會科學地運用嗓子 或者是感冒了,咽喉發炎了,不管是什麼原因,現在絕對不要再唱了,好好保護嗓子 同時趕快到醫院就診為好! 唯愛 不要緊啦,女生變聲器好像是幾個月,幾個月過去之後就行啦!說不定變聲之後嗓音會更好聽哦。還有不要...

請問大家這是什麼蘭花,請問大家這是什麼蘭花?

春蘭 蘭科蘭屬地生植物 春蘭 是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又名朵蘭 撲地蘭 幽蘭 朵朵香 草蘭,是中國蘭花中栽培歷史最為悠久 人們最為喜歡的種類之一。植株一般較小,假鱗莖較小,卵球形。葉帶形,邊緣無齒或具細齒。花多單朵或兩朵,不出架 花色以綠色 淡褐黃色居多,花幽香。蒴果狹橢圓形,花期1 3月。生於多石山坡...

請問我這是有心理問題了嗎,請問我這是不是心理有問題

我是乙個跟你差不多大的姐姐,其實也有過這樣的經歷,中考前很努力,高中之後情況就比之前嚴重了,有時候會乙個人哭到深夜,但是我可以控制自己不去自殘 膽小 在你受不了的時候一定要說服一下家長去醫院查一下,如果有需要一定要 難過時可以聽一些 放鬆一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跟一些能夠傾聽的朋友在一起,有些事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