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關是哪,「天下第一關」指哪一關?

時間 2022-01-23 02: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第一關是位於秦皇島的——山海關

2樓:熾天使的領域

山海關,有塊匾上面寫的

「天下第一關」指哪一關?

3樓:學長何呀

公務員常識,下列選擇中,哪個是天下第一關

「天下第一關」是指哪呢?

4樓:

「天下第一關」即舉世聞名的歷史古城山海關。以威武雄壯的「天下第一關」箭樓為主體,輔以靖邊樓。臨閭樓。牧營樓、威遠堂、甕城、東羅城等長城建築,展示了中國古代城防建築風格

5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第一關-----山海關

天下第一雄關---嘉峪關

天下第一關到底在**?

請問中國的天下第一關是什麼關?在**?有著什麼樣的歷史?

6樓:琴玉巧能嫻

山海關古稱榆關,也作渝關,又名臨閭關,明朝洪武十四年(公元2023年),中山王徐達奉命修永平、界嶺等關,在此地建立山海關,因其北倚燕山,南連渤海,故得名山海關。

山海關是明長城的東北起點,境內長城26公里,位於秦皇島市以東10多公里處。據史料記載,山海關自公元2023年建關設衛,至今已有600多年的歷史,自古即為我國的軍事重鎮。山海關的城池,周長約4公里,是一座小城,整個城池與長城相連,以城為關。

城高14公尺,厚7公尺。

明末女將軍秦良玉、武舉吳三桂等鎮守過山海關。

主體建築為箭樓,上有"天下第一關"匾額,長5公尺多,高1.5公尺,為明代著名書法家蕭顯所書,字為楷書,筆力蒼勁渾厚,與城樓風格渾然一體,堪稱古今巨作。相傳,最後的"一"字,不是一起寫上去的,而是書者將蘸滿墨汁的筆拋向空中點上去的。

關於清靜的天下第一,關於清靜《天下第一》的結局

虐的!清靜大人 天下第一 系列裡的主文,強強,古色古香,皇帝 天下第一人 無帝 軒轅哲vs夜語昊 腹黑儒雅皇帝,冰山美人無帝,爭權奪利 陰謀百出,令人揪心的兩隻,還好he,雖然為現實所限多數時間只能兩地相思,但已經合家歡。應該說是虐的,昊和軒轅 話說樓上的回答有個bug,狐狸是叫軒轅逸而非軒轅哲 在...

山海關火車站做什麼車去天下第一關?需要多少時間

山海關火車站到天下第一關 線路1 從興隆街出發,乘坐13路 山海關船廠 四零四小區 抵達山海關南門.約0.41公里 線路2 從山橋文化宮出發,乘坐25路 山海關汽車站 四道橋汽車站 抵達山海關南門.約0.91公里 線路3 從山海關火車站下車,不用其他交通工具了,行走就可以了,10分鐘就可以到達天下第...

嘉峪關又名”天下第一雄關“,為什麼不是”天下第一關“

原來是峰哥吔 嘉峪關開始建於明朝初期,它是我國明長城中保留的最完整 規模最大的古代軍事用途的堡壘。它被成為天下第一雄關主要是它被山海關搶走了風頭,山海關由於它更加優秀的地理位置以及商業用途搶走了天下第一關的稱號。中國長城的三大奇觀東有山海關 中有鎮北關 西有嘉峪關。嘉峪關的結構非常複雜,它可以分為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