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利益比道義對人際關係的影響更大」

時間 2022-01-23 02:00:1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之間本就存在著相互利用的心態,是朋友的話就是無害的利用也可稱為幫助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反對的,利益是有可能對人際關係有影響的,但那能保證是真心的嗎?當你不給別人一利益,別人還會不會一如既往的對乙個人呢?我想很多是不會的,

但道義不一樣的,他很讓人尊敬,對人的人際關係是長遠的.

利益比道義對人際關係的影響更大

3樓:終極天霸

利益當然比道義對人際關係的影響更大,古時有人春風得意時門客無數,個個好拍馬屁,無數人爭相成為他的朋友,然而當他名落孫山後,又有多少人願意繼續和他做朋友呢?即使他再有道義,又有什麼用呢?沒人理他。

現在也是一樣,有錢男子漢,沒錢漢子難,有錢天馬行空,沒錢寸步難行,有錢家事興旺,追隨者要多少有多少;沒錢居無定所,只有追別人討錢的分,由此可見,錢是多麼的重要,利益自然比道義對人際關係的影響更大。再說了,真正重道義的人又有幾個呢?你重人家不重,還不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上,人際關係中存在乙個互利原則,就是彼此的交往能給彼此帶來利益。這個是非常重要的,可見利益對人際的影響了。道義也是利益的一種,但是在如今的商品社會看中利益的人多還是看中道義的人多這個不用多說。

5樓:此生為誰

廢話連篇 我就不多說了 現今社會道德淪喪 道義只是乙個虛偽的形容詞而已

辯論賽~辯論高手來…《利益比道義對人際關係影響更大》

6樓:邱祥在婭靜

現在的人只講利益,21世紀說是人才社會,有哪一些人不是忍不住自己的利益,而把道義拋擲腦後,所以我方一致認為利益比道義對人際關係的影響更大.

利益比道義對人際關係的影響更大的問題

7樓:修學的人

利益比道義對人際關係的影響更大的確實是這樣,天下熙熙皆利往。所以人這一生或者說所有的人其實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做事的,因此利益比道義對人際關係的影響更大。道義是靠著人們對於道德的乙個遵守從而來實現人際關係的乙個正常的交往。

利益更多的是生意夥伴,或者是買家與賣家之間的關係,這種關係也讓人類的社會結構更加的緊密。所以我覺得這種影響是很正常的,雖然說利益比道義對人際關係的影響更大。但這在今天的社會當中,這是乙個普遍的存在。

辯論賽 道義比利益對人際關係影響更大

8樓:阿木之子

建議你去看看人際關係學

學生人際關係很重要嗎,人際關係對大學生的意義

高中很重要,以後可以談的來的朋友都是高中時期打下的基礎。高中完全沒必要,就像你說的玩得來就好了。人際關係主要是上大學打基礎了,主要是和老師 導師等一些人,大學的關鍵是社會基礎。要是知心朋友就很難遇到了。所以要珍惜高中時候的朋友。你現在玩手段 玩心眼,以後你就只能生活在虛偽當中了,乙個真正的朋友都沒有...

找有關人際關係比真才實學重要的例子

眾多例項和實驗證明 高智商者不一定取得成功,智商的高低與乙個人成就並沒有必然的聯絡。心理學家霍華 嘉納說 乙個人最後在社會上佔據什麼位置,絕大部分取決於非智力因素 事實上情商才是乙個人命運中決定性因素,成功者和卓越者並不是那些滿腹經綸卻不通世故的人,而是那些能調動自己情緒的高情商者。而情商由5種可以...

網路影響人際關係的辯論賽,要如何辯論?正反都要

靳玉英相香 上網,這一新興網路,是給人們帶來了一定的利益,但它的弊始終是大於利的。首先,是主觀的身體和心靈的雙重打擊,大量的輻射帶來視力下降,網路上的許多不良的 無時無刻的不再催殘著我們的心靈。其次,客觀的 費的猛增,時間的不斷浪費,甚至是通宵玩樂,睡眠不足已經成為很普通的問題了!當然,還有著許多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