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不夠的人,可以去過哪十座最便宜的旅遊城市

時間 2022-01-09 04:35:10

1樓:筱玥談情感

可以去南京、哈爾濱、蘭州、西安、張家口、長沙、揚州、杭州、武漢、成都這十座,這些城市有很多好看的風景,而且有很多小吃和名吃。

2樓:曦曦

南京、成都、哈爾濱、蘭州、西安、張家口、長沙、揚州等等。所有旅遊城市中,成都可以算是最受歡迎的乙個了。這裡是吃貨們的天堂。

3樓:右手年華

南京,成都,重慶,哈爾濱,蘭州,西安,張家口,長沙,揚州這些地方都是最便宜的旅遊城市,同時這裡的物價也很低,旅遊資源非常豐富,也有著當地獨有的美食,可以品嚐。

4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物價低,菜碼大

旅遊交通和交通旅遊的關係

5樓:上海舒爾地暖

任何旅遊者要實現從定居地到目的地之間的旅行;都必須借助良好的交通條件和運輸工具這兩個載體。旅遊交通是旅遊業發展的首要條件。在我國,隨著旅遊活動從低階的以趕景點為主要目標的「苦行遊」,向包含文化內涵的以休假與遊覽結合為主的「康樂遊」、「享樂遊」、「休閒遊」等方向的轉化,需要重新認識旅遊交通的地位與作用。

1 交通對旅遊的影響與制約

1.1 交通對旅遊者出行的影響

在旅遊目的地選擇上,交通的便利與否是影響旅遊者決策的重要因素。在旅遊者評估選擇直至最後確定旅遊目的地的過程中,區域旅遊的可進入性是十分重要的。同時,交通運輸的便利條件還影響到旅遊者的出遊半徑。

在一定的引力和外推力的作用下,遊客流量與距離影響力是成反比的。用數學式表示為:

f=t1t2/f(d)

式中:t1為旅遊目的地的吸引力,t2為旅遊客源地的外推力,d為客源地與目的地之間的距離。其中遊客對距離的直觀感受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客源地與目的地之間的交通便利條件。

因此,交通對旅遊者的出遊選擇在心理上起著決定性的作用。據統計,在旅遊效果影響要素中,與住宿、飲食、景點及其他服務消費等專案相比,60%左右的人將交通列為首位。在我國交通是影響旅遊者出行的重要因素之一。

1.2 交通對旅遊資源開發的影響

旅遊資源依賴旅遊者光顧而產生效益。沒有安全便捷的交通,就不可能有規模化和長期發展的旅遊經濟。旅遊資源潛力再大,如果沒有快捷便利的交通做後盾,也將無法發揮其優勢。

1.3 交通對旅遊質量的影響

通過對遊客意見調查徵詢,發現遊客在文化、地域、經濟、興趣、性格等方面存在較大差異,從而對食、宿、遊3方面的質量評價彈性較大,而對交通質量的評價則比較一致。在對眾多旅行社的調查中發現,反映旅遊質量問題的投訴中,交通問題佔相當大的比例,旅遊質量的好壞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旅遊交通的質量。尤其是當旅遊業由「飢渴型」向「溫飽型」、「享樂型」發展時,更是如此。

2 旅遊業發展中的交通問題

(1)各地區公路等級差距大。由於客觀原因,我國西部地區與東部地區相比,其高等級、次高等級公路里程要少20%。西部的12個省區集中了全國不通公路鄉鎮和行政村數量的85%和50%。

(2)基礎設施滯後。我國不少國家級旅遊景區專用交信道路質量差,使旅遊景區的可進入性降低,遊客進出目的地受到限制。尤其在節假日和雙休日期間,旅遊交通運力不能滿足需求,出現遊客買票難、乘車難、「進不去、出不來」等交通難題。

(3)服務質量有待提高。旅遊交通的服務質量一直是消費者關注和投訴的熱點,以鐵路交通為例,鐵路工作人員的整體形象和服務質量就很難讓乘客滿意,乘車及候車環境均需進一步改善。

(4)交通資訊化數位化程度低。與我國旅遊市場的發展速度相比,交通的資訊化數位化建設還相對滯後。各級交通部門推動行業資訊化的手段不到位,面向社會提供資訊服務的力度不夠;未充分利用道路資訊資源;旅遊交通專門人才匱乏。

(5)旅遊交通發展與環境保護的矛盾。在目前我國的旅遊交通開發過程中,只注重縮短空間距離、節約直接成本,而忽視了對自然生態環境的保護,存在汽車尾氣排放汙染環境等問題。

3 旅遊交通發展的對策

據世界旅遊組織**,到2023年中國將成為世界第一旅遊大國。這意味著中國的旅遊業及旅遊交通將面臨更多的機遇和更大的挑戰,找出適合我國旅遊交通發展的思路和對策已迫在眉睫。

3.1 科學規劃旅遊交通

旅遊交通規劃包括對外交通系統和區內交通系統兩部分。規劃應堅持市場導向原則,創造安全、便捷、舒適便於遊覽的交通條件,並適當超前規劃。應加快鐵路建設,提高鐵路客運能力,並積極發展航空運輸,提高綜合運力。

如枝柳鐵路、高速公路和張家界機場的建設,使張家界風景區迅速走向了世界,遊客數量每年成倍增長。

3.2 改善交通基礎設施

高水平的旅遊交通,需要高質量、高投入的基礎設施建設。旅遊交通的發展應充分利用我國的政策優勢,利用各種投融資渠道,加大投入,改善旅遊交通的現存問題,擺脫其對旅遊業發展的瓶頸效應。如九寨溝景區原來交通設施十分落後,在2023年建成了高等級公路和黃龍機場後,使交通狀況得到廠有效的改善,相應提高了九寨溝景區的吸引力。

桂林、黃果樹、廬山等風景勝地久盛不衰,也都與發達的交通密切相關。

3.3 提高交通服務質量

我國旅遊交通目前的狀況是供不應求,但隨著各交通企業間競爭的激烈,服務質量將成為交通企業市場制勝的關鍵。因此,交通部門應以遊客為中心,以安全、舒適、快速、便利為目標,加強運輸管理,為遊客提供優質安全高水平的服務,樹立起我國旅遊交通行業的良好形象。

3.4 推進交通營運管理的現代化

我國的交通管理在運用現代管理技術方面與先進國家相比,仍存在著明顯的差距。在客流量**、車輛排程控制、統計分析等方面應逐步實現計算機管理,大力推行無線電通訊技術,加快引入旅遊交通自動化管理方法,全面與國際接軌。

3.5 優化交通與旅遊間的互動

旅遊和交通需要協調發展,彼此兼顧。在發展交通業的同時要兼顧景區的發展,而在景區的規劃設計上,要留有交通業的發展空間,兩者不可偏廢。近年來,很多地區交通部門和旅遊部門妥善處理好了兩者的關係,出現了較好的效果。

如山西大同的雲崗石窟,前幾年,大批運煤貨車沿景區通行,極大地影響了景區環境和衛生,非常不利於文物保護,當地**果斷將公路改道,結果兩全其美,社會反映良好,為了保留湖南韶山核心區域的風貌、植被不被破壞,韶山鐵路車站的選址定在距核心景區10km處:廣西境內的桂梧高速公路原規劃從陽朔穿過,為了不破壞境內的古溶洞群,有關專家提出改道的建議,調整了原規劃部分路段走向。這些都是在充分考慮景區原貌不受損害的基礎上做出的保護性決策,確保了景區的環境和地貌。

3.6 加強各交通部門間協作

在各級**的統一領導下,理順各交通部門之間的關係,改變規劃、交通、公交、航空、水運、鐵路和交警等各部門條塊分割的現狀,成立統一的協調機構。全面調動各方面的力量和積極性,建設大交通,從而推進我國旅遊交通的進一步發展。

旅遊交通是如何促進旅遊業發展的

6樓:卨

其實有句老話很有道理:要想富先修路。交通好了,人們出行方便,往來也方便,就會有商家進入,帶來旅遊,而旅遊與商業是正反饋關係,所以就有交通帶來了旅遊業的發展。

7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條件是影抄響區域旅遊業發展的乙個重要因素,尤其是對那些交通閉塞而擁有優勢旅遊資源的地區,交通建設帶給旅遊業的促進效應更是十分明顯。現在的人們都沒什麼時間去旅遊,但是又有很多人憧憬旅遊。在選擇旅遊的地點時,往往優先考慮的是來回往返所消耗的時間,在同樣的二個旅遊地區間選擇時,就會做出選擇其中乙個交通較好、在旅途中花費的時間少的旅遊地區。

所以對於很多想發展旅遊的地區來說,旅遊交通的發展是最能提公升當地旅遊業發展的前提。

如果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旅遊交通與一般交通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是聯絡客源地和旅遊

區的橋梁.沒有良好的交通條件就不能形成旅遊流(客流),交通是旅遊的通道和媒介,是構成完整的旅遊功能系統的必要組成部分.現代大眾旅遊就是在交通條件得到極大改善後才形成的.

20世紀60年代後,由於大型噴氣式客機的運營,使國際旅行變得方便,快捷,舒適,大大促進了國際旅遊的發展.

在旅遊資源的開發中,交通建設是一項主要的開發內容.沒有方便的交通把客源地和旅遊目的地聯結起來,旅遊資源只是一種潛在的資源並不具有現實意義.在旅遊產品中,交通運輸服務也是一項重要的服務內容,是旅遊收入的重要**.

我國的海外遊客在華的旅遊消費中,交通花費占有很大的比重.旅遊交通與一般的客運,貨運交通相比,還有其自身的特點.即遊客沿交通線上的移動,不僅是為了完成空間位移,而且本身也是一種旅遊的經歷和體驗,是旅遊者最終獲得的旅遊體驗中的組成部分.

儘管,在旅遊過程中旅遊者常常利用已有的基礎交通線路(並非為旅遊而修建的交通線),但是,旅遊者往往根據自身的需要和目的地的分布來選擇組合自己的交通線路和交通方式.交通線路和旅遊線路高度統一,表現在一般旅行社推出的旅遊產品即是以交通線路把各旅遊地和景點串聯拼合起來,形成一條旅遊線路(即通常說的旅遊產品)向市場銷售.

基於以上兩個特徵,旅遊交通線路的建設,應充分考慮旅遊者的空間行為規律和資源與市場的空間關係.在大尺度空間上,旅遊者行為規律為作閉環狀旅遊,避免走回頭路.因此,交通線路的建設應適應這種規律,把規模,等級相當的景點和旅遊地以最經濟的,最有利於旅遊活動的方式鏈結起來,形成乙個大的閉環交通線.

在中,小尺度空間上,旅遊者的行為規律表現為,以中心城市(中心旅遊地)作依託作節點狀旅遊.因此,中小尺度的交通線路的建設應以中心城市為依託,作放射狀與低一級的旅遊地(點)相聯結.

旅遊交通從空間層次上可分為三種:第一層次是外部交通,它是指從客源地到旅遊地所依託的中心城市的交通,跨越的空間尺度大.外部交通的主要方式是航空交通和鐵路交通,也有部分水運和公路交通.

第二層次是在旅遊區內由中心城市到旅遊地,風景區的交通,跨越的是中,小尺度的空間,交通方式主要以公路或鐵路為主.第三層次是內部交通,指旅遊地,風景區內部的交通,跨越的是微觀或小尺度的空間,交通方式以特種交通為主,如索道,遊艇,電瓶車,畜力車,騎馬等,甚至步行.旅遊交通的選線,建設主要考慮大,中尺度的交通,景區和旅遊地內部交通一般是旅遊地,風景區規劃設計的內容.

2019哪款手遊可以賺錢,2023年十大良心手遊有哪些?

伊尚說事 2019這幾款手遊都是比較賺錢的,有 三國志2017 魔力寶貝手遊 捕魚來了 我的王朝 三國志2019 這款手遊很適合賺快錢,裡面每一百萬資源可以賣5到10塊 每天每個號可以採集500到700萬,這樣想來只要號多每天賺個幾十塊錢還是很容易的。捕魚來了 這款手遊剛出來的時候讓很多玩家都賺的盤...

從哪可以體現出魯濱孫是個聰明勇敢的人

魯濱遜是乙個非常聰明勇敢的人。在他逃脫困境的時候,他總能抓住機會。在他遇到危險時他總能沉著冷靜。魯濱遜是乙個 勇敢者 在他流落荒島面對困難的時候,堅韌頑強 樂觀向上 聰明能幹的精神品質在他的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魯濱遜生在乙個富足的家庭裡,從小就接受著相當不錯的教育,可天生喜歡冒險和航海的他,不聽父母...

初中畢業生我是耳聾的人可以上哪所學校

htt初中畢業學一技之長,對往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汽車行業發展前景非常廣闊,工資待遇也不錯,學汽修技術就創業也非常不錯。建議可以選擇專業的汽車學校瞭解諮詢,汽修確實是個年輕的活,但汽車行業卻可以做一輩子。年輕人做汽修,可以積累很多的汽車專業知識,對汽車構造會有深入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