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蘇州揚州旅遊攻略,杭州,蘇州,揚州這三個地方,哪個最好?

時間 2021-12-28 21:22:48

1樓:

看時間來安排咯~ 當然最好春天過去(3月份,4月份人會很多,三月好點)~ 先去杭州(畢竟維度最南,花開的也早),各種酒店/過去的機票就不說了,杭州不大,地鐵也還好,所以酒店就看地鐵好了~ 最值得取得就是西湖和後面的靈隱寺了 (不過可能有點遠比較累,鍛鍊身體~),最好早起去寺廟,下午遊西湖(一定坐船,蘇堤白堤沒什麼好走的呢,當然了,如果是蛇仙控,走一走斷橋也好,關於中心的三潭印月,門票會包含在船票裡面,也可以逛一下,看一下小學課本裡面的標誌建築哦),第二天去烏鎮(和周莊類似,不過離市區近點),下午出發過去蘇州,考慮逛一下山塘街(或者李公堤);

蘇州重點攻略園林和古城水街(河道船娘,一曲十塊,不要錯過),園子不用都去,感覺去一下獅子林比較好(拙政園模仿北方園林,不過感覺有點怪怪的)~ (蘇州還是比較大,而且不知道怎麼回事不怎麼乾淨,所以我去了之後感覺很是一般,呆了一天,第二天一早就走了)

完了去揚州,要是想直接去,就坐大巴(要是坐火車可以考慮加入南京或者鎮江遊覽,因為沒有直達的火車,長江天塹不是說著玩的啊),到揚州之後找地方住(城市小,住市區就好),午飯可以大眾點評(五星絕對贊哦),下午考慮去個園+東關街,晚上坐船逛運河(不累的話最好自己走,感覺絕對棒),第二天早起去瘦西湖,如果說吃早茶,感覺沒有第一波進瘦西湖重要,當然,如果你能起得早,可以去冶春吃點早茶再去瘦西湖(網搜冶春6:30開門,瘦西湖7:30開門,一定早到哦),第一波進去真的感覺很爽,兩岸花柳全依水,一路樓台直到山!

(感覺寫景的詩句,揚州最多了) 瘦西湖完了之後,可以從南門出去上大明寺(原主持:鑑真)~ 這樣一天半 揚州也夠了

感覺揚州比較好(可能人比較少點),綠化很棒,出去玩不久圖個心情幫麼,蘇州真的要改進了,城市老舊(不是那種古蹟的感覺,就是城市規劃問題)~

五天時間還是很值,當然,如果你時間多,那是另外的玩法了(時間多還需要攻略麼,直接走起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個詳細的行程安排:

蘇州一般安排3天,一天遊覽精華景點:虎丘,盤門,拙政園,獅子林,晚上去逛逛山塘街,夜色很美麗的.還有一天可以去西山,欣賞太湖的湖光山色,走走明月灣古村落,在水上木屋品嚐美味的太湖三白,回程的時候遊覽太湖新天地,或者再去金雞湖李公堤走走,晚上的李公堤燈火輝煌,風景優美。

第三天到古鎮周莊或者同裡,感受下江南水鄉的寧靜美麗.

杭州安排3天,第一天遊覽蘇堤,白堤,平湖秋月,孤山,斷橋,坐船遊覽湖心亭,三潭印月,然後去逛逛柳浪聞鶯,長橋公園,聆聽南屏晚鐘,看看雷鋒夕照,不要進去了,門票貴,還有太子灣公園也不錯。晚上去湖濱看**噴泉,還有西湖新天地也不錯.第二天遊覽揚公堤,那裡寧靜幽雅,湖光山色,風景美不勝收,精華景點有:

趙公堤,上香古道、茅家埠、杭州花圃、郭莊,曲苑風荷、浴鵠灣、烏龜潭,于謙祠,武狀元坊,花港觀魚等.茅家埠有清山,湖泊,茶園,綠樹,鮮花,湖面廣闊,蘆葦叢中水鳥棲息,野趣橫生,還有大草坪、茅草亭、小橋等,風景絕佳.農家飯也是新鮮可口,土雞味道不錯,**也不貴.

還可以去逛逛河坊街,品嚐杭州小吃.第三天走走西湖的外圍景點,九溪,虎跑,雲棲竹徑,龍井新八景等,風景也是相當不錯的,尤其是新開發的龍井新八景非常美麗.

揚州主要是何園,個園揚州代表性的景點瘦西湖,大明寺 始建於南朝劉宋時期的古剎。 唐代鑑真大師曾主持此寺,傳經講律。前院有一株高丈餘的瓊花樹,樹葉繁茂,春天花開白如玉盤,有「揚州瓊花,世間無雙」之譽。

杭州,蘇州,揚州這三個地方,哪個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三個地方剛好是本人都非常熟悉的,那我就從你所列舉的那幾方面談談:

氣候:夏天時杭州最熱,蘇州其次,揚州最涼快,冬天時揚州最冷,蘇州其次,杭州溫度相對較高,但其實蘇州杭州的氣候差不多,沒有明顯差別的。

人口:大市總人口蘇州最多,杭州其次,揚州最少。但有一點必須提到的是,蘇州人口較分散,下屬縣市人口分流較大,因此市區人口相對較少,杭州人口主要集中在市區,再加上杭州是浙江省省會,因此如果到蘇州杭州實地感受的話,你會覺得杭州更繁華,人口似乎更多。

環境:杭州環境最好,蘇州其次,揚州最後。杭州總體環境好,湖光山色,但是交通非常擁堵,蘇州老城區是古城,但是環境狀況不太好,工業園區規劃和環境都非常不錯。

揚州是座古色古香的老城,其實比蘇州杭州更適合居住的,但是由於地處江北,目前交通還不是很方便,到現在還沒通動車高鐵。

消費:杭州消費最高,蘇州其次,揚州最後。蘇州杭州日常消費沒有特別明顯的差距,主要是杭州的交通費用以及房租較高,揚州消費跟蘇州杭州差距較明顯。

工資:杭州工資最高,蘇州其次,揚州最後。蘇州杭州傳統行業工資沒有明顯差別,平均薪資也沒有明顯差別,但是it行業薪水差距較大。

大學:杭州大學最多,質量也最高,蘇州其次,揚州最後。杭州有浙江大學、浙江工業大學、浙江理工大學、浙江工商大學、杭州師範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浙江財經大學等多所本科院校,蘇州有蘇州大學和蘇州科技學院兩所本科院校,蘇州工業園區還有西交利物浦大學,是由西安交通大學和利物浦大學合辦的,另外還有國內其他名校在蘇州辦的研究院。

揚州有揚州大學。

4樓:3c數碼老師傅

所謂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所以我選揚州。為什麼呢?當然因為我是揚州人啊。

但實際上這三個地方真的都差不多,都是屬於江南的那種。風光吧!然後揚州和蘇州園林更多一點,杭州是那種水鄉。

咱都是很有韻味的地方,也都有很多古代的一尺,並且這些城市的那些。年齡都很長了,揚州才最近才2500周年,而且好多還是之前一些帝王的地方。

而且這些地方都有楚流文化吳楚文化,所以其實真的不好講。也不想引戰了,反正多很好吧,但是作為揚州人肯定要首推揚州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和揚州都被聯合國授予「人類最宜居城市」稱號,杭州還沒有獲得這個稱號。

6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市省會,其他兩個是地級市,不能比

7樓:陌伶鈴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蘇州和杭州這兩座城市的經濟,消費,人口,工資和大學時遠超揚州的,是新一線城市,城市規模大,建設好,但是生活壓力更大,房價物價太高,相比之下揚州更適合生活,這個城市也很有歷史文化韻味。氣候方面,是差不太多。

總而言之:喜歡安穩些,去揚州做點小生意,小日子還是很不錯的,但是如果是年輕人有潛力的有能力的,還是希望能去大城市拼搏一下,機會更多,以後的見識也會更遠。供參考

8樓:卓瑋奇

**都好玩,你乙個乙個的去.杭州有西湖美景.有靈隱寺,有好吃的杭幫菜.

名氣大,去的人也很多.揚州有瘦西湖.有瓊花節,俗話烟花三月下揚州,春天去揚州玩吧.

蘇州也是個不錯的地方,有虎丘.有園林,蘇州樂園啊.寒山寺.

蘇州人說話特別好聽,軟軟的.南京也可以.六朝古都,有明代的遺跡,有大行宮.

有孫中山的陵.還有**府.還可以看梅花.

紹興是個小地方,你可以跟著魯迅的文章去遊一下,看一下烏篷船.喝一下紹興酒還有紹興有名的梅乾菜.有時間的話都去一下最好.

沒有時間一年乙個地方.玩的開心哦.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揚州其他都好,可惜經濟比不上另外兩者。個人感覺杭州比較全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是省會城市 而且杭州是大學城。你說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來上天堂、下蘇杭、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好,江浙滬都好,要團結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浙吧看到每乙個地域比較貼都是外省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物價也不是杭州能比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杭州最高絕對沒話說,環境麼大城市裡也算不錯了

16樓:吳若曦

毫無疑問是杭州,現在去最好

蘇州杭州自助旅遊攻略,求蘇州 上海 杭州旅遊攻略

同程網旅遊攻略 蘇州的行程安排你可以看下這個,建議是蘇州玩個3天,杭州也玩個3天,中間算上1天的交通時間。蘇州景點的話,有拙政園,忠王府,蘇州博物館,平江路,山塘街,觀前街,虎丘,寒山寺等這些景點,杭州嘛,西湖是必然不能錯過的 包穀 州相較杭州離上海近一點,可以上海世博看完先去蘇州,動車二等座26塊...

江蘇省(蘇州 杭州 揚州) 安徽旅遊規劃攻略

蘇州 杭州 揚州這三個地方都大同小異,不過都很值得去一趟。建議你由北向南依次遊覽,先到揚州 然後去蘇州和杭州。我是揚州人,不過人在北京工作,揚州有瘦西湖 平山堂 何園 個園,還有新翻修的東關街不錯。4月18號烟花三月旅遊節要開始了,揚州最好的季節啊這是!吃的地方選冶春茶社,是早茶 早餐 的好去處!其...

杭州,蘇州,揚州這地方,哪個最好

你好,這三個地方剛好是本人都非常熟悉的,那我就從你所列舉的那幾方面談談 氣候 夏天時杭州最熱,蘇州其次,揚州最涼快,冬天時揚州最冷,蘇州其次,杭州溫度相對較高,但其實蘇州杭州的氣候差不多,沒有明顯差別的。人口 大市總人口蘇州最多,杭州其次,揚州最少。但有一點必須提到的是,蘇州人口較分散,下屬縣市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