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早上起來稱體重

時間 2021-12-28 21:17:36

1樓:包易戎

我們經常會在意自己體重,尤其是**期間的人,但是通常被建議早上起來排完大小便空腹稱體重,這是為什麼呢?

這是乙個看著似乎很簡單的問題,但其實體重的變化規律與人體新陳代謝密切相關,要想真正吃透,必須了解人體代謝以及營養學原理。

1、其實人體的新陳代謝無時無刻不在進行著,因為人需要進行氣體的交換,呼吸就不能停,心臟就好比是我們的動力幫浦,每時每刻血液也都要流動,而這些,都是需要消耗能量的,而這個概念就是基礎代謝,是指人體維持生命的所有器官所需要的最低能量需要。

為什麼要早上起來稱體重?

2、身體代謝當然少不了水分的蒸發,經過一晚上,自然而然會減輕重量。其次,這些能量都是營養素來提供的,消耗的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或者是之前就儲存的能量。

再者,加上早上的大側和小側,理所當然體重是最輕的。

這就是我們稱重最應該選擇在早上上完廁所後 吃飯前稱重的原因。

當然,我們還需要注意的是,**不僅僅是體重稱上示數的變化,更是體脂體型的變化,健康的瘦下去是身材變勻稱,**變好,人更有精氣神!

2樓:翰林學庫

監控體重是我們掌握身體健康狀況比較簡單而且有效的方法,在一天之中,「稱自己」的最佳時間是早上的7點左右,即起床應該做的第一件事。所以,專家建議我們應該把體重計放在床尾,早上起來不要吃飯和喝水,也不要穿多餘的衣服,直接「上稱」,這樣測量出來的數字最準確。但是,稱體重並不是一件需要天天都做的事兒,否則不但看不出變化,還會給正在**的女性造成不必要的壓力,每個月只要挑選出固定三天在早晨記錄下自己的體重值就好,如果體重無緣無故突然出現大幅波動,不管是公升高還是降低,都要趕緊去醫院做個體檢查一查!

早上起來喝什麼最養胃,早上起來喝什麼最養胃?拜託各位了 3Q

兩粥一飯 想不長壽都難。兩粥一飯 模式其實體現了如皋人三餐傾向清淡的飲食特點,它是如皋長壽飲食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無獨有偶,著名的長壽之鄉廣西巴馬也有這樣的習慣。兩粥一飯 概念最具含金量的部分是早晚喝粥。宋代文學家張耒專門寫了一篇 粥記 來說早晨喝粥的好處 每日起,食粥一大碗,空腹胃虛,穀氣便作,所...

早上起來喝杯淡鹽水有什麼好處,早上起來喝淡鹽水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早上喝杯淡鹽水對身體不好,最好是喝白開水,這樣有利於身體健康 早上起來喝淡鹽水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1 如果bai人體出汗較多,可使體內部du分鈉離子 鉀離子丟失,產生低鈉血症zhi或低鉀血症。這就dao需要補充鈉和鉀,通常方法是多飲用淡鹽水和含鉀較高的食品及飲料。但是,許多人都是出汗之後,甚至待身體出...

為什麼早上起來肚子不會餓,為什麼早上起床後肚子不餓?

小蘋果 正常哦,那是身體機能還沒有開始工作,清晨喝一杯白開水,適量運動一下,慢慢的就可以了,早上一定要吃早餐,身體才會健康! 萌 早餐前應先喝水。人經過一夜睡眠,從尿 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早晨起床後處於一種生 時間要最佳。醫學研究證明,7點到8點吃早餐最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早餐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