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山革命根據地指的是那些地方,沂蒙山抗日根據地在哪裡

時間 2021-12-26 21:33:10

1樓:

主要指的是以蒙山、沂水為地域標誌的革命老區。

沂蒙山革命根據地是中國四大根據地之一,山東省省委前身,蘇魯豫皖邊區省委所在地,中共**山東分局舊址,大眾**創刊地,八路軍山東縱隊舊址,孟良崮戰役**指揮所舊址,聖母山聖母堂,百年萬畝德國大櫻桃採摘園,沂蒙風情園,沂蒙頒發源地。革命老區夏令營,是國防教育基地,愛國教育基地,社會實踐基地,全國百家紅色旅遊區。

是全國著名的四大根據地之一沂蒙山根據地黨政軍指揮中心,素有「華東延安」之稱,是山東省建黨建軍開創時期的革命聖地。在革命鬥爭史上被稱為「王莊時期」。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粟裕等在這工作過,戰鬥過。

再這裡,每一座山頭都燃燒過抗日戰爭的烽火,每一寸土地都滲透了抗日軍民的鮮血。景區內東、西文化底蘊深厚,歷史遺跡眾多:中共山東分局舊址、八路軍山東縱隊指揮部舊址、大眾**創刊地及孟良崮**指揮所舊址、百年天主教堂、聖母山聖母堂、沂蒙風情園、抗日烈士陵園、沂蒙山紀念館及根據地廣場等景點融教育、愛國、休閒、參與於一體。

讓您走進根據地,感受沂蒙山,呼吸沂蒙山革命老區自然的清新,觸控歷史的滄桑,接受文化的洗禮,激發生命的靈光與激情。

2樓:無殤

沂蒙山根據地位於山東省臨沂市沂水縣夏蔚鎮,距縣城以西30公里。旅遊區南北長約12.7公里,東西長約5.

7公里,總面積32.6平方公里。由夏蔚、雙山、王莊、大戰地、雲頭峪構成。

中共山東分局舊址、八路軍山東縱隊指揮部舊址、大眾**創刊地及孟良崮戰役指揮所舊址、山東省**舊址、沂蒙紅嫂、民俗支前村、沂蒙山紀念館及根據地廣場等都在此。

沂蒙山抗日根據地在**

3樓:匿名使用者

沂蒙山根據地是國家aaa級旅遊景區,位於山東省沂水縣夏蔚鎮,距縣城以西30公里。旅遊區南北距離12.7公里,東西距離5.7公里,總面積32.6平方公里。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山東中南部,在臨沂地區。

沂蒙山根據地好玩嗎,都有些什麼風景,有人能給我做下介紹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國旗下bai

成長 軍旗下鍛du煉 黨旗下前進zhi 沂蒙山革命根據地

是中dao國四大根據版地之一,位於山東省沂水權縣夏蔚鎮王莊境內,中共**山東分局在這裡建立(是山東省省委前身,原蘇魯豫皖邊區省委所在地,),山東黨報《大眾**》在這裡創刊,八路軍山東縱隊在這裡成立,孟良崮戰役**和粟裕指揮所原址就座落於景區內,建於清朝年間至今儲存最完好的聖母山聖母堂及哥德式建築天主教堂,經歷一百多年仍屹立於景區內。這裡還是德國大櫻桃在中國最早的發源地,每年的五月中旬到六月份景區都舉行萬畝櫻桃採摘節。這裡不僅是中國紅色旅遊的聖地,而且還是綠色沂蒙風情典型代表,這裡還是代表《紅嫂》精神的沂蒙頌發源地。

是國防教育基地,革命老區夏令營接待中心,愛國教育基地,社會實踐基地,全國百家紅色旅遊區。

沂蒙山屬於哪的地方的啊 沂蒙山在哪個省哪個市

沂蒙山屬於山東地區。蒙山高,沂水長,沂蒙山區好地方。素以沂蒙山區而著稱的山東省臨沂市,位於山東省東南部,轄三區九縣,面積萬平方公里,人口1000萬,是山東省面積最大 人口最多的行政區。臨沂市地處東南沿海,地理位置優越,區位優勢明顯,基礎設施完善。區位上,東靠日照港 嵐山港和連雲港,屬新亞歐大陸橋東方...

蒙山四大景區哪個好玩,沂蒙山哪個景區風景比較好

清溪看世界 蒙山雲蒙景區不錯,沂蒙山旅遊的核心主景區,沂蒙山區好風光的典型代表 這裡集森林 山嶽 瀑布眾多景觀於一體,七十二峰 三十六洞天 等奇觀,至今仍保持著原始的自然風貌。雲蒙景區傾情打造了森林沖鋒車 森林索道 森林漂流 森林觀光車 非常挑戰遊樂場 蒙山會館 蒙山天池 金剛門文化廣場等八大精品專...

求沂蒙山王小二特色炒雞技術調料配方

簡介 王小二炒雞,選用當地土公雞,此種雞的生長週期較慢,散養在自然環境中,其肉質鮮美 嫩滑,營養豐富。加之獨具特色的炒雞配方,集色 香 味 開 補為一體,醬紅透明,鮮香微辣,香味濃郁純正,現已成為地方特色名吃,並在國家商標總局註冊。配方 原料 土公雞 約2千克 青 紅椒各30克。調料 炒雞粉15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