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已過期再次申領護照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1-12-22 00:58:53

1樓:默然

一、申請材料:

(一)填寫完整並貼有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半身彩色**(規格:40×30毫米)的《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並提交《出入境證件數字相片採集回執》。

(二)交驗有效居民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原件(申請人未滿16週歲,也可交驗戶口簿;軍人交驗身份證件;華僑交驗有效中國護照、定居國外的證明和暫住地派出所出具的《境外人員住宿登記表》),並提交影印件。

(三)屬於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和現役軍人的,應當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關於同意___申辦出入境證件的函》。

二、辦理流程:

(二)提交申請材料進行受理稽核。

(三)受理、繳費:

(1) 稽核不合格的由受理民警告知不予批准的原因,並出具不予批准通知書。

(2) 受理合格的獲得《因私出境證件申請回執》,並完成繳費手續。

(四) 領取護照:憑《因私出境證件申請回執》和繳費回執在預約取證時間領取護照。

2樓:匿名使用者

護照再次辦理和新辦一本護照的程式是一樣的。

需要材料:

申請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

未滿16週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集體戶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記表》)、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如戶口簿、出生證等),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

國家機關副處級以上人員、國有控股參股企業中的國有股權代表、縣級以上金融、保險、**系統中層以上領導人員、廳局級以上離退休幹部等登記備案人員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和行政隸屬關係提交單位意見;

軍人,由其所在部隊或者工作單位按照人事或幹部管理許可權出具意見。

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

辦理程式:

領表 → 照相貼相片 → 交表領回執 →繳費領收據 → 領證

3樓:匿名使用者

果還沒到期 趕緊去辦護照的機構去加印加頁 --- 費用低 如果已經過期 沒辦法 只有再辦一本 ** 身份證 戶口本 原護照 200元 各地出入境管理處 護照延期 1、在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登記備案的人員,需要按照有關規定要求,由單位出具同意辦理延期的意見並加蓋公章。 2、軍人辦理延期需要出具軍官證或軍官離退休證和部隊政治部門同意辦理意見函方可辦理。 3、除上述人員外,其他人員辦理延期憑原護照辦理。

4、在護照有效期滿前六個月內辦理(即有效期為5年的護照,使用4年半就可以辦理延期)。 填寫完整的護照申請表,貼一張兩寸彩色近期免冠正面**(背景要求淡蘭色或白色),護照每次延期五年,可延期兩次。護照過期或已延期兩次、即將期滿不能再延期的,須由本人來辦理換髮,提交填寫完整的護照申請表。

依據公安部規定,92版護照不再延期,一律換髮97版護照。 下面是北京的**參考資料: http:

//www.bjgaj.gov.cn/

4樓:noe遊世界

護照到期怎麼辦?更換護照需要帶什麼資料?簽證還能用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再次重瓣護照和你第一次做護照一樣。去到指定照相舘照相,帶上你舊的護照去你戶口所在派出所去辦理。同樣需要填**。

不過你在種類裡面,你在換證那裡打上勾就可以了。如果你是廣東省內戶口,建議你選擇辦理後,用郵寄方式送回來給你。這樣只需要7個工作日(不算假日和雙休日),假如你選擇自己前往派出所領取,則需要超過10天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護照再次辦理和新辦一本護照的程式是一樣的

一般是攜帶個人身份證,戶口本,4張**,以及200塊工本費,去當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填寫護照申請**,順便帶上過期的護照,

然後等待2個星期左右就可以拿到新的護照。

7樓:和民

你拿著身份證和過期的護照去辦理就可以了

8樓:芥末留學

需要材料:申請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及影印件,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詳情如下:

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16週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集體戶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記表》)、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如戶口簿、出生證等),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

國家機關副處級以上人員、國有大中型企業中層以上領導人員及下屬企業領導班子成員、區(縣)級國有企業領導班子成員、國有控股參股企業中的國有股權代表。

縣級以上金融、保險、**系統中層以上領導人員、廳局級以上離退休幹部等登記備案人員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和行政隸屬關係提交單位意見;軍人,由其所在部隊或者工作單位按照人事或幹部管理許可權出具意見。

護照要過期了,重新辦理需要哪些材料

9樓:樂學島教育

護照延期一般應在護照到期前六個月內辦理。這是因為如果護照的有效期不足六個月,持照人在申請赴其它國家旅遊、開會時很可能遭到拒籤。如果不存在類似的問題,也可以在護照過期前半年內的任何時間辦理。

護照延期的有關具體要求和說明:

(一)留學人員在所持護照即將過期而又尚未完成學業的情況下可申請辦理護照延期。

(二)通常護照最多延期兩次,因私護照每次延期五年。

(三)護照過期六個月以上或護照延期頁中注有“本護照有效期延長至19---年--月--日”字樣的不能辦理延期(參見護照換髮)。

(四)護照延期可由申請人親自到使館教育處辦理,也可委託他人代辦或郵寄辦理,具體方式由持照人自行選擇。通過郵寄方式辦理的,必須以**信寄至自己的管片**代為辦理。

(五)申辦護照延期時,須提供如下材料:

1. 本人有效護照原件、護照個人資料頁影印件以及2x2英寸正面**一張;

2. 填寫完整並經個人簽名的《中國公民延期、加註、加頁申請表》(bg-04表)一份;

3.《留學人員護照延長、更換、加註申請表》一份;

4. 來美時的iap-66表的影印件以及在美居留證明(如綠卡、社會安全號卡、工卡等)影印件;

5. 辦理因公護照延期,還須提供國內派出單位關於同意護照延期的公函;

6. 費用20美元(money order或現金),不接受個人支票。抬頭請寫:embassy of the p.r.china。

7. 辦理郵寄的,還須提供寫有詳細地址的回郵信封一個(附帶填好的receipt for certified mail 條)。

10樓:中青旅遨遊網

去自己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換新的護照,需要舊護照、戶口本原件和身份證,**在現場照

11樓:匿名使用者

護照過期辦理步驟

1、打**諮詢,戶籍所在地,原發護照出入境管理部門工作時間、辦理護照相關事項。

2、過後,攜帶本人身份證、戶口本原影印件,舊照原件、簽證頁影印件到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

3、按照工作人員指示,排隊、領號、辦理。繳納辦理費用200元,有些地方220元。不同地方收費不同。

4、8-10工作日後,再到發照地方領取護照。

護照到期後重新辦理需要哪些材料

12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在國內:前往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提交近期免冠**,提交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在國外:前往中國駐當地使領館辦理,填寫完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旅行證申請表》,提交護照原件和影印件,提交所在國的居留證件原件和影印件,提交個人近照三張。

ps:護照有效期在一年之內,即可換領新護照,提前安排可以有效躲避高峰期。

護照換本一定要本人前往辦,根據規定無論是第幾次或者什麼原因重新辦理都需要本人到戶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局辦理,網上只可以預約辦理時間。如果是未滿十六歲的公民,除了本人親自去之外,還得監護人陪同辦理。

中國公民申領因私普通護照須向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其 (一般程式是):

(1)領取出境申請表:

本人(或委託親友)到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的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中國公民出境申請表》時必須攜帶以下材料和證件:

①戶口簿;

②身份證或其他戶籍證明;

③工作證(退休證);

④與出境事由有關的相應材料(邀請信,擔保書等);

⑤介紹信。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午剛去辦完。在網上預約後,只要帶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原護照原件,在公安局免費照相辦理。很方便。不使用者口

護照過期多年,想重新辦理護照該怎麼辦

14樓:網路智水

重新來過。去公安局出入境重新申請,戶口本身份證

15樓:芥末留學

持個人身份證和舊護照到公安出入境部門重新辦理護照即可。

護照換髮及失效重新申請

辦理條件:

1、簽證頁即將使用完畢的。2、護照已過有效期、或有效期不足六個月或有材料證明該有效期不符合前往國簽發簽證要求的。3、戶口簿上的姓名、性別、身份證號碼、出生地、出生日期等內容變更的。

4、相貌發生較大變化的(需已在戶政部門更換身份證)。5、申請人手指傷病痊癒後補採指紋的。6、經審批機關或主管部門認可的其它情況。

申請材料:1、提交與首次申請護照相同的材料。2、提交原護照。

(換髮護照申請受理後,原護照當即剪角作廢退還本人)。3、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短期回國申請換髮護照的,申請人須提交原普通護照、定居國外的證明以及北京市公安機關出具的暫住證明。4、持外省市公安機關或我***駐外使領館簽發護照的人員,符合護照換髮條件的,可以換髮北京簽發的護照。

5、所持普通護照失效,應辦理護照失效重新申領,辦理手續同護照換髮申請。

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手續,辦護照需要什麼證件

在我國,不同省份不同地區對於辦理護照需要攜帶什麼材料的規定會有所差別,並不是完全一致的。辦理護照需要哪些材料?拍照 辦護照那邊有 在營業廳填申請表,帶上身份證。如果人少的話半小時搞定!等乙個星期拿護照 辦護照需要什麼證件 身份證原本。具體程式是 1 攜帶本人身份證到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 中國公民因私出...

兒童辦護照需要什麼,孩子辦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雅默幽寒 未滿16週歲申請人辦理護照應由父母雙方 或法定監護人 陪同,並出具父母雙方 或法定監護人 同意為兒童辦理護照或旅行證的書面宣告。如父母有一方不能陪同,應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委託書,同意並委託另一方為兒童辦理護照。為兒童取證時可委託他人憑取證單代取。持以下材料去戶籍所在地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

辦理護照都需要什麼材料,辦理護照需要哪些材料

在我國,不同省份不同地區對於辦理護照需要攜帶什麼材料的規定會有所差別,並不是完全一致的。辦理護照需要哪些材料?身份證,戶口本,去出入境管理處填表,有些城市現場照相,有些可以自己提前照好帶去。辦理護照需要哪些材料 中國公民申請辦理護照,應當攜帶以下材料向護照簽發有關機關進行提交 本人的本人戶口簿 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