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平字和穩字的組合,看圖猜成語四個平字和八個穩字的組合

時間 2021-12-21 11:06:08

1樓:就瞧瞧

四平八穩

[拼音]sì píng bā wěn

[釋義]原形容身體各部位勻稱、結實。後常形容說話做事穩當。也形容做事只求不出差錯,缺乏積極創新精神。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四十四回:“戴宗、楊林看裴宣時,果然好表人物,生得面白肥胖,四平八穩,心中暗喜。”

2樓:一問時代

根據成語,猜猜看,

四平八穩

就是這個成語。

看圖猜成語 成語玩命猜八個其字中間一個樂字,其樂

3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樂在其中。

【中文發音】:lè zài qí zhōng。

【成語解釋】:樂:快樂;樂趣。在做事情中能得到樂趣。

【成語出處】:先秦 孔子《論語 述而》:“飯疏食飲水,曲肱而枕之,樂亦在其中矣。”

【成語造句】:有些工作雖苦雖累,但苦中有樂,樂在其中。

【成語使用】:主謂式;作賓語、定語、分句;含褒義【發音技巧】:樂,不能讀作“yuè”。

【書寫技巧】:中,不能寫作“衷”。

【褒貶解析】:屬中性成語

【近義詞】:樂不可支、樂此不疲、樂而忘返

【反義詞】:憂心如焚、憂心忡忡、悶悶不樂

四個平字八個穩字的答案是什麼成語

4樓:百舟渡海

四平八穩 [ sì píng bā wě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sì píng bā wěn ]

原形容身體各部位勻稱、結實。 後常形容說話做事穩當。也形容做事只求不出差錯,缺乏積極創新精神。

出 處明·施耐庵《水滸》:“戴宗、楊林看裴宣時;果然好表人物;生得面白肥胖;四平八穩。”

例 句1. 這種~,怕出差錯的工作態度是不可取的。

近反義詞

近義詞老成持重 面面俱到 二滿三平 穩紮穩打 三平二滿 四亭八當反義詞操之過急 顫顫巍巍 輕舉妄動 想入非非 踉踉蹌蹌 如飢似渴

5樓:暖暖炊煙裊裊

【成語】: 四平八穩

【拼音】: sì píng bā wěn

【解釋】: 原形容身體各部位勻稱、結實。後常形容說話做事穩當。也形容做事只求不出差錯,缺乏積極創新精神。

【出處】: 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四十四回:“戴宗、楊林看裴宣時,果然好表人物,生得面白肥胖,四平八穩,心中暗喜。”

【舉例造句】: 總而言之,現在倘再發那些四平八穩的“救救孩子”似的議論,連我自己聽去,也覺得空空洞洞了。 魯迅《而已集·答有恆先生》

【拼音**】: spbw

【近義詞】: 老成持重、穩紮穩打

【反義詞】: 輕舉妄動、操之過急

【歇後語】: 八仙桌上打掌

【燈謎】: 十二個放心

【用法】: 作謂語、定語、補語;指平穩

【英文】: very steady

瘋狂猜成語8個穩字4個平字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平八穩

sì píng bā wěn

原形容身體各部位勻稱、結實。後常形容說話做事穩當。也形容做事只求不出差錯,缺乏積極創新精神。

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四十四回:“戴宗、楊林看裴宣時,果然好表人物,生得面白肥胖,四平八穩,心中暗喜。”

總而言之,現在倘再發那些~的“救救孩子”似的議論,連我自己聽去,也覺得空空洞洞了。 ★魯迅《而已集·答有恆先生》

《瘋狂猜成語八個穩字四個平字答案》瘋狂猜成語8個穩

7樓:百舟渡海

四平八穩:原指說話做事穩當。現指做事只求不出差錯,缺乏進取精神

明·施耐庵《水滸傳》第44回:“戴宗、楊林看裴宣時,果然好表人物,生得面白肥胖,四平八穩,心中暗喜。”

瘋狂猜成語8個穩字4個平字答案是什麼 正確答案公佈

8樓:若雨繁花開

成語:四平八穩

四平八穩 [sì píng bā wěn][釋義] 原形容身體各部位勻稱、結實。 後常形容說話做事穩當。也形容做事只求不出差錯,缺乏積極創新精神。

[出處] 明·施耐庵《水滸》:“戴宗、楊林看裴宣時;果然好表人物;生得面白肥胖;四平八穩。”

玩命猜成語四個平字周圍是八個穩字

9樓:範小菓

四平八穩是正確的

如果不對,證明你的程式出錯,這樣只能花金幣過關了

成語玩命猜裡面四個平外面八個穩答案是什麼

10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四平八穩

sì píng bā wěn

[釋義]  原形容說話做事穩當。現多含有做事只求不出差錯;缺乏積極創新精神的意思。

[語出]  明·施耐庵《水滸》:“戴宗、楊林看裴宣時;果然好表人物;生得面白肥胖;四平八穩。”

[正音]  穩;不能讀作“yǐ”。

[辨形]  穩;不能寫作“隱”。

[近義]   老成持重 穩紮穩打

[反義]   輕舉妄動 操之過急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結構]  聯合式。

《看圖猜成語竅字答案》看圖猜成語竅字都冒煙

無名指的陽光每 乙個伏字,打乙個四字成語。這麼糾結讓人絞盡腦汁的關卡就是,瘋狂看圖猜成語裡的 啦,截圖在下,友友們得出正確答案了嗎?它的正確答案有點難猜,就是 狗仗人勢,單人旁等於人,旁邊的類似於犬字,所以,整道題目的答案就是狗仗人勢。解釋 仗 倚仗 仗勢。比喻壞人依靠某種勢力欺侮人。出處 明 李開...

《看圖猜成語強字答案》看圖猜成語強字是什麼

yqsy一切隨緣 外強中乾 基本解釋 形容外表強壯,內裡空虛。拼音讀法 w i qi ng zh ng g n 使用舉例 一切反動派都是 的紙老虎。近義片語 外剛內柔 外方內圓 反義片語 外柔內剛 外圓內方 使用方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含貶義 成語出處 左傳 僖公十五年 今乘異產以從戎事,...

關於蛇看圖猜成語,蛇字成語看圖猜成語

杯弓蛇影 b i g ng sh y ng 解釋 將映在酒杯裡的弓影誤認為蛇。比喻因疑神疑鬼而引起恐懼。出處 漢 應劭 風俗通義 世間多有見怪 時北壁上有懸赤弩照於杯,形如蛇。宣畏惡之,然不敢不飲。結構 複句式。用法 比喻把虛幻誤作真實 就疑心恐懼。形容人神經過敏。一般作謂語 定語。正音 影 不能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