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裡的平方如何打,c 裡“x的平方”如何打

時間 2021-10-30 05:11:06

1樓:墨汁遊戲

#include 然後就可以用pow(x,2)表示“x的平方”了。

c語言中沒有平方運算子,只能夠使用冪函式或者乘積的方法來表示平方。

1、直接呼叫庫函式中的pow(x , y)。新增標頭檔案#include

pow函式

函式原型:double pow (double x,double y);

標頭檔案:math.h

功能:返回x的y次方.

pow(x,2); //x的平方

2、可以寫成 兩個數相乘的形式,比如 x * x。

正值性質當α>0時,冪函式y=xα有下列性質:

a、影象都經過點(1,1)(0,0);

b、函式的影象在區間[0,+∞)上是增函式;

c、在第一象限內,α>1時,導數值逐漸增大;α=1時,導數為常數;0<α<1時,導數值逐漸減小,趨近於0(函式值遞增);

2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然後就可以用pow(x,2)表示“x的平方”了。

3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中沒有平方運算子,只能夠使用冪函式或者乘積的方法來表示平方。

1、直接呼叫庫函式中的pow(x , y)。新增標頭檔案#include

pow函式

函式原型:double pow (double x,double y);

標頭檔案:math.h

功能:返回x的y次方.

pow(x,2); //x的平方

2、可以寫成 兩個數 相乘的形式,比如 x * x。

c++中乘方怎麼輸入?

4樓:會飛的小兔子

floatpower(floatx,intn)//自定義乘方函式main()

c++乘方的功能就是用標準函式庫實現:#include"math.h"doubley=pow(m,n);//m的n次方。

擴充套件資料

c++語言中的i/o(輸入/輸出)通常使用printf()和scanf()兩個函式。

scanf()函式用於從標準輸入(鍵盤)讀取並格式化,printf()函式傳送格式化輸出到標準輸出(螢幕)。

例項:#include//執行printf()函式需要該庫intmain()

5樓:彷彿感覺到恐慌

c++中沒有支援冪運算

的冪運算子,所以在c++中無法直接求冪運算乘方運算,若版要在c++中求乘方可以權使用pow()函式。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main(){

/*pow()函式可以傳入兩個引數pow(x,y),x表示乘方里的下標,y表示乘方里的指數,比如下方**就表示2^3次方。

*/intx=2,y=3;

cout

}(注意:pow()函式的使用需要匯入#include 的頭,不然無法使用pow()函式)

擴充套件資料:

c語言中的指數函式。

函式名:pow。

功能:指數函式(x的y次方)。用法:doublepow(doublex,doubley)。

程式示例:

#include #include

intmain(void)

{doublex=2.0,y=3.0;

printf("%lfraisedto%lfis%lf\n",x,y,pow(x,y));

return0;}

6樓:匿名使用者

乘方運算可以使用pow函式。

pow函式原型為:double pow( double x, double y );

標頭檔案:math.h

功能:計算x的y次冪。版

參考**: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2.00 raised to 3.00 is 8.00*/

7樓:zro天馬行空

乘方的運算子是^,格式為:a^b,表示a的b次方

8樓:匿名使用者

c++中可以用pow函式~要包括math.h~

c++裡怎麼表示x的平方,三次方,四次方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開頭用數學庫;

//正文中就可以用pow(x,2)表示x的平方,pow(x,3)表示x的3次方;

//或者你直接x*x表示x的平方,x*x*x表示x的三次方即可請採納謝謝o(∩_∩)o

c語言中變數的平方怎麼輸入

10樓:天雲一號

在c++中,變數a的平方可以有2種方式進行輸入:

1、直接本身相乘a*a

2、用函式pow進行求變數a的平方,即pow(a, 2)注:函式pow的用法如下:

函式格式:double pow(double x, double y);

功 能:計算x的y次冪

返 回 值:計算結果

當使用pow函式時,需要將標頭檔案math.h包含進原始檔中。

11樓:風若遠去何人留

變數平方有如下三種常用的輸入方法:

1 直接輸入法。

這種方法是利用平方的數學定義,直接輸入兩個相同變數的乘法形式。

比如int a = 10;

int a2;

a2 = a*a;

這裡a2的值就是a的平方。

這種方法的好處是簡單明瞭,而且適用於各種型別。

缺點是如果輸入高次方而不是平方,比如輸入10次方,就需要連續打10個a相乘,既不易輸入,也不容易閱讀,還容易出錯。

2 利用庫函式法。

在math.h中有一個庫函式pow,其原型為

double pow(double a, double b);

功能是計算a的b次冪,並返回該結果。

比如這個**: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該方法好處是簡單易懂,對於高次冪計算同樣輸入簡單,易於編寫,閱讀和維護。

缺點是隻適用於浮點數,如果用於整型,會在運算中做預設的型別轉換,由於精度問題,結果可能會有偏差,適用於精度要求不是太高的情況

3 使用自定義函式。

自己定義求冪函式。該方法可以用於整型求高次冪,當然也可以用於求平方。

從原理上來說,如果修改型別用於做浮點數冪運算也是可以的,不過既然有庫函式pow那就沒必要用自定義函式了。

參考函式如下

int qrt(int a, int b)//求a的b次冪並返回

函式型別及返回值根據計算需要的資料規模隨時修改,可以為任意整型型別。

這樣在計算乘方時可以呼叫該函式,呼叫方法和之前介紹的pow函式類似。

該種方法的缺點為需要自己寫函式,**量比前兩種都要大。

以上三種方法各有優劣,根據實際需要可以自行選擇。如果只是計算平方,那麼推薦使用第一種方法。

12樓:翔龍翱翔

先看power()函式,

double power(int x, int y)

這個函式就是求x的y次方。當在main()函式中呼叫它時,這個函式開始執行,傳遞的引數是3和5,執行過程就是:1,判斷5是否大於0,5是大於0的,條件成立,第一次返回3*power(3,4),這裡power(3,4)繼續執行,返回3*power(3,3),繼續,power(3,3)返回3*power(3,2),繼續,power(3,2)返回3*power(3,1),繼續,power(3,1)返回3*power(3,0),power(3,0)就直接返回1了,所以power(3,5)最後返回的就是3*3*3*3*3*1,其他的依此類推,就行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

double factorial(int n) 這個是計算 n的階乘的 就是n*(n-1)*(n-2)*...*2*1

double power(int x, int y)這個是計算 x的y次方的

c中變數的平方如何輸入 如 a 的平方 只能是 a

在c 中,變數a的平方可以有2種方式進行輸入 1 直接本身相乘a a 2 用函式pow進行求變數a的平方,即pow a,2 注 函式pow的用法如下 函式格式 double pow double x,double y 功 能 計算x的y次冪 返 回 值 計算結果 當使用pow函式時,需要將標頭檔案m...

若a的平方b的平方c的平方(a b c)的平方,且abc不為0,求證

a 2 b 2 c 2 a b c 2所以 a 2 b 2 c 2 a 2 b 2 c 2 2 ab bc ac 所以 2 ab bc ac 0,abc不為0ab bc ac 0,除以abc 所以 1 a 1 b 1 c 0 a b c a b c a b c a b c 2ab 2bc 2ac2a...

已知a b c 2,a的平方 b的平方 c的平方8,求ab bc ca的值

a b c 2 2 2,即a 2 b 2 c 2 2ab 2bc 2ca 4.8 2 ab bc ca 4.2 ab bc ca 4.所以,ab bc ca 2. a b c 2 a b c 2 a 2 b 2 c 2 2ab 2bc 2ac 8 2 ab bc ca 4 ab bc ca 2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