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上說 電容兩端電壓極性為左負又正(或又負左正),這個極性是怎麼判斷出來的

時間 2021-10-30 05:08:01

1樓:《草原的風

只有電解電容器才有極性,分正、負極性,類似於電池,不可接反。正極為粘有氧化膜的金屬基板,負極通過金屬極板與電解質相連線,這個極性是製造電容器時標定的,在不知道極性的情況下可用萬用表的電阻擋測量電解電容其極性。只有電解電容的正極接電源正(電阻擋時的黑表筆),負端接電源負(電阻擋時的紅表筆)時,電解電容的漏電流才小(漏電阻大)。

反之,則電解電容的漏電流增加(漏電阻減小)。首先,測量時,先假定某極為“+”極,讓其與萬用表的黑表筆相接,另一電極與萬用表的紅表筆相接,記下表針停止的刻度(錶針靠左阻值大),然後將電容器放電(既兩根引線碰一下),兩隻表筆對調,重新進行測量。兩次測量中,錶針最後停留的位置靠左(阻值大)的那次,黑表筆接的就是電解電容的正極。

建議在測量時最好選用r*100或r*1k擋。

2樓:科幻老怪

接在電路中的電容兩端電壓極性,是根據電容兩端的電位高低判斷,即高電位為正,低電位為負。一般公共端,或者說接地端是低電位,所以只要接地的電容,接地一端為負。如果沒有接在電路中的電容,有極性的看標註。

沒有極性的電容就不分正負。如果外**不出有極性電容的正負,那就有萬用表調換表筆,兩次測量電容的漏電的電阻阻值,以電阻阻值最大一次為準,萬用表的正極一端,就是電容的正極。

3樓:匿名使用者

so esey,把電壓表並聯在電容兩端,看清電壓表正負極,如果電壓表示數是負數那就是,電壓表的正極接在了電容的負極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連線的外電源。

電解電容兩端的靜態電壓方向與它的極性應該有何關係?

5樓:du知道君

電解電容作耦合電容時,在電路中的兩極是有直流電壓的,就根據兩極直流電壓的高低來確定擺放的方向,電壓高的一端接電容的正極。如:做輸出電容吧,一極接在otl放大器的輸出端,這端是有直流電壓的,是電源電壓的一半,即vcc/2,而另一極是接到揚聲器上的,因揚聲器是接到地的,是沒有直流電壓的,也就是說電容的這一極是沒有直流電壓的,因此,電容的正極要接到放大器的輸出端,負極要接到揚聲器上。

如果電容兩極的在電路中的直流電壓相等,或都無直流電壓時,那怎麼接都可以了。

對調電壓表極性出現負值是什麼原因

6樓:__尜莉

你用的是萬用表吧,當測直流電壓時(直流電壓是有方向的),對調錶筆當然會出現負值啊。

7樓:小棋子動漫社

功率表出現負值,有兩種情況:

1、被測迴路輸出電能,無需任何處理;

2、電壓或電流有一個通道極性反接,對調電壓或電流的極性。

類比電路里輸入訊號輸出訊號的極性怎麼判斷

8樓:

從你的圖中可以看出,上圖是直流通路,可以用來判斷電容極性。圖中管子是npn型管,從圖中可以看出,基極電壓可以認為是基極電阻分壓,電容c1電壓右正左負。uc電壓對地也是正電壓。

電容c2左正右負。其分析關鍵點,在直流時,輸入電壓u1可認為短路。輸出rl無電流,電壓為0,也認為短路。

下圖是交流訊號分析,從電晶體特性可知,當共射放大時,集電極電位與基極電位反相。因此,輸入基極電位參考方向為正時,輸出集電極電位就是負。其它的電位可根據電流流向確定。

分析前題,要了解三種基本放大電路輸入與輸出電位關係。共射時輸入基極與輸出集電極反相,共集輸入基極與輸出射極同相,共基輸入射極與輸出集電極同相。

以上個人理解,供你參考

電源兩端電壓指什麼,電源兩端電壓是指外電路電壓嗎

首先必須明白 兩點之間的電壓指的是 用高阻電壓表 一般萬毆 級別連線兩點,測出來的電壓就是這兩點之間的電壓.那麼看電源兩端電壓 電源兩端電壓有兩種情況 電源在閉合電路中 電源不在電源中 對於第一種情況,由於內阻存在的原因,我們測量的是外電壓 對於第二種情況,由於不存在電流 此時電壓表高阻,認為是斷路...

當小燈泡兩端電壓增大,電流如何變化

齋志用 決定電阻大小的因素有材料 長度 橫截面積,還有溫度。定值電阻的大小一般不變,但是當溫度發生變化時,電阻隨之發生變化。金屬導體的電阻隨溫度的升高而增大。半導體的電阻隨溫度的升高而減小。小燈泡兩端的電壓增大時,下燈泡的電流也隨之增大,開始溫度變化影響很小,電壓與電流成正比。但是當小燈泡溫度升高到...

電源兩端電壓是指外電路電壓嗎,測的是內電壓還是外電壓

wuli小亮仔 是的。路端電壓 terminal voltage 就是外電路兩端的電壓,也可稱為外電路電壓 外電壓 電動勢是描述電源性質的重要物理量。電源的電動勢是和非靜電力的功密切聯絡的。所謂非靜電力,主要是指化學力和磁力。在電源內部,非靜電力把正電荷從負極板移到正極板時要對電荷做功,這個做功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