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的n次方怎麼表示

時間 2021-10-30 05:11:06

1樓:己憐南

2的n次方用移位方便些。直接用移位運算子《就行了。左移一位表示乘以2,左移兩位就表示乘以4也就是2×2,……,左移n位就表示乘以2的n次方,也就是2×2×……×2,,(,n個2.

).c++中2^n=2*2*2   *2(n個2相乘),所以可以選擇迴圈結構書寫此程式。式子中的n輸入來確定

解答:#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int s=1,n,i;

cin>>n;

for(i=1;i<=n;i++)

s*=2;

cout

double result = pow(2,n);

2樓:原典候補

1.思路:c++中2^n=2*2*2 *2(n個2相乘),所以可以選擇迴圈結構書寫此程式。式子中的n輸入來確定

2.解答:#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3.拓展:該問題中,i控制迴圈次數,s是最後的賦值物件,所以一定記得對s初始化為1,n為你輸入的確定2^n中的n,另外可以建立乙個函式pow(a,b)求a^b,特殊的如e^x也可以求,不過注意要定義e為float型。

需要補充的是,c++中順序結構,迴圈結構(for,while,do while)選擇結構(if)都比較常見,for在迴圈中最靈活,但容易出錯的是復合語句否則會出現死迴圈。

3樓:吳誅心

pow() 函式用來求 x 的 y 次冪(次方),其原型為:double pow(double x, double y);標頭檔案:#include

則n次方為pow(x,n);

4樓:匿名使用者

pow(x, y)是計算x的y次方

注意,pow是庫函式,必須包含#include

5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double a;

int n;

double answer = pow(a,n);

大概這樣呼叫吧 第乙個參盡量轉成double

6樓:暴走中暴走中

#include

int a = 10;

int n = 10;

int b = pow(a, n);

//這表示a 的n次方

7樓:帥得有點壞

包含標頭檔案include

double result =pow(2.0,n);

8樓:檀木妍

power(2,n)

排列組合的問題C 2上標 2n下標 乘以C(2上標 2n

c 2上標 2n下標 2n 2n 1 2c 2上標 2n 2下標 2n 2 2n 3 2c 2上標 2n 4下標 2n 4 2n 5 2.c 2 2 2 1 2 原式 2n 2n 1 2 2n 2 2n 3 2 2n 4 2n 5 2 2 1 2 2n 2 n 開心每一天 這個問題嗎,不要被外表所迷...

C語言中,如何表示變數的n次方,C語言中,如何表示一個變數的n次方?

圭仁丘妍 c語言中計算一個數的n次方可以用庫函式pow來實現。函式原型 double pow double x,double y 如下 include include intmain 注 使用pow函式時,需要將標頭檔案 include包含進原始檔中。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方法表示一個數的n次方 inc...

七下的數學問題 (a的n次方b的2n次方c)

解1題 原式 a的n 1次方c的n次方 2 b的n 1次方 2 a的2 n 1 次方c的2n次方 b的2 n 1 次方 a的2n 2次方c的2n次方 b的2n 2次方 解2題 原式 b 3n 1 a 2n 1 c b 3n 2 a 2n b 3n 1 a 2n 1 c a 2n b 3n 2 b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