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的地理概況,簡要說明利比亞的地理概況

時間 2021-10-27 08:23:29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阿拉伯利比亞人民社會主義民眾國(the great socialist people's libyan arab jamahiriya)簡稱利比亞,雖然是北非的一個國家,卻靠近北美洲美國、西歐和亞洲的中東、西亞、南亞、東南亞、東亞之間的海運線的必經之路--地中海航路中間,是中東石油運到西歐、美國的必經之路,油輪運輸必經之路,東接有蘇伊士運河扼歐、亞、非三洲交通樞紐的埃及,利比亞還是石油盛產國,地理位置非常重要。位於地中海南岸,與埃及、蘇丹、查德、尼日、阿爾及利亞跟突尼西亞相鄰。除沿海地區及南部山區外,利國大部分均為沙漠。

屬於熱帶沙漠氣候區,植被型別屬熱帶荒漠帶。利比亞是非洲石油儲量最大的國家,但由於缺乏勘探,一半以上的油田都未經開採。

面積1759540平方公里。位於非洲北部。東部與埃及交界,東南與蘇丹為鄰,南部同查德和尼日毗連,西部與阿爾及利亞和突尼西亞接壤。

北部臨地中海。海岸線長約1900餘公里。全境95%以上地區為沙漠和半沙漠。

大部分地區是平均海拔500米的低高原,受寬闊低地分割。北部沿海有狹窄平原。荒漠與半荒漠佔總面積90%以上;西北部與南部多礫漠、石漠;其餘為沙漠,間有綠洲。

境內無常年性河流和湖泊。井泉分佈較廣,為主要水源。

北部沿海屬**帶地中海型氣候,冬暖多雨,夏熱乾燥,1月平均氣溫12℃,8月平均氣溫26℃;夏季常受來自南部撒哈拉沙漠乾熱風(當地稱“吉卜利”風)的侵害,氣溫可高達50℃以上;年平均降水量為100—600毫米。內陸廣大地區屬熱帶沙漠氣候,乾熱少雨,季節和晝夜溫差均較大,1月15℃左右,7月32℃以上;年平均降水量100毫米以下;中部的塞卜哈是世界上最乾燥地區。的黎波里1月氣溫8—16℃,8月22—30℃。

2樓:嵐箬

利比亞北部沿地中海是肥沃的平原,中部和南部是海拔約500米的高地以及沙漠和半沙漠地區。沙漠和半沙漠地區佔國土面積的94%。境內無常年河流,無大湖泊,但地下水資源豐富,井泉分佈較廣。

海岸線長1900公里。

沿海地區屬地中海型氣候,冬暖多雨,夏熱乾燥,1月份最冷,平均氣溫為12℃;8月份最熱,平均氣溫為26℃,年降雨量約400毫米。內陸屬熱帶沙漠氣候。

3樓:墜落的天使

利比亞地處非洲北部,位於東經9度-25度,北緯18度-33度。東接埃及和蘇丹,西鄰突尼西亞和阿爾及利亞, 南界尼日和查德,北瀕地中海,海岸線長1900餘公里。靠近北美洲美國、西歐和亞洲的中東、西亞、南亞、東南亞、東亞之間的海運線的必經之路--地中海航路中間,是中東石油運到西歐、美國的必經之路,油輪運輸必經之路,東接有蘇伊士運河扼歐、亞、非三洲交通樞紐的埃及,利比亞還是石油盛產國,地理位置非常重要。

簡要說明利比亞的地理概況

4樓:四季園秋桂苑

主要是沙漠地區,農業很少。人口集中在地中海一帶。

利比亞地理概況?

5樓:匿名使用者

利比bai亞地處非洲北部,位du

於東經9度zhi-25度,北緯18度-33度。東接埃及和dao蘇丹,內

西鄰突尼西亞和阿爾及利亞容, 南界尼日和查德,北瀕地中海,海岸線長1900餘公里。全境90%以上地區為沙漠半沙漠,沿海和東北部內陸區是海拔200米以下的平原,其它地區基本上為沙礫覆蓋,為向北傾斜的高原和內陸盆地。高原上分佈一些海拔500米到1,500米左右的山脈。

高原和義大利隔海相望,國土面積176萬平方公里,其土地面積的94%是沙漠和半沙漠地區。境內無常年河流,無大湖泊,但地下水資源豐富,井泉分佈較廣,成為主要水源。

北部沿海屬**帶地中海式氣候,冬暖多兩,夏熱乾燥內陸區屬熱帶沙漠氣候。其夏季平均氣溫為35℃,冬季平均氣溫為15℃。 年平均降水量從北往南由500毫米----600毫米遞減到30毫米以下,常有來自南面撒哈拉沙漠的乾熱風為害。

中部的塞卜哈是世界上最乾燥的地區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利比亞地理知識 5

7樓:司馬逸軒

資源:以石油為主,也有天然氣。

氣候:北部地中海氣候,南部熱帶沙漠氣候

交通:陸,海,空都。比較發達

利比亞的內政問題已經引起人們的高度關住,原因是他的國家油油多啊。發達國家需要能源以求發展,力圖控制能源從而控制世界。推銷n色革命,推銷自己的民主,建立新的北非秩序。

試想;發達國家推行的民主豈能半途而廢?

說白了,就是西方列強肆意侵略別國利益,新世紀霸權主義! !

分析:1. 可以通過戰爭控制利比亞,又能得到一個政治傀儡。

2. 可以提高美國石油安全,暗中控制歐洲石油供給。

3. 可以給中國的能源及在非洲發展造成很大影響。

4. 可以宣傳美國的軍事強大,逆他者必死。

5. 可以明正言順地對外輸出通貨膨脹,或者說轉移大印美鈔的視線。

8樓:匿名使用者

那隻能給你個概況:利比亞的地理位置(非洲北部或撒哈拉以北。北接地中海,西臨突尼西亞,東靠埃及等),人口語系(部落形式國家,以白色人種為主,官方語為法語等),宗教信仰(全國信仰伊斯蘭教等),自然資源(石油為該國主要資源,是世界重要的石油出口國等。

)看看對你有幫助嗎/

9樓:綠野☆地風

利比亞是北非的一個國家,是地中海氣候,沿赤道,常年高溫少雨,氣候乾旱。

10樓:手機使用者

北非 地廣人稀 人口約有六百多萬 地中海氣候【冬季溫和多雨 夏季炎熱少雨】

簡要說明外部影響是如何導致市場失靈的

登哥啊啊啊啊 外部性影響市場的過程 1 外部性是指乙個經濟活動的主體對它所處的經濟環境的影響。外部性的影響會造成私人成本和社會成本,私人收益和社會收益之間的不一致。外部性的作用可以分為外部經濟和外部不經濟。福利經濟學認為,如果外部經濟效果不能與外部不經濟效果抵消,那麼外部性的存在使得帕累託最優狀態不...

簡要說明材料費用分配的方法有哪些

分配方法有定額耗用量比例法 係數比例法 產品產量比例法等。在確定分配方法時,應盡可能使分配標準符合實際,力求體現多耗用多分配 少耗用少分配的原則。1 定額消耗量比例法 指單位產品可以消耗的數量限額。定額消耗量是指一定產量下按照消耗定額計算可以消耗的數量。費用定額和定額費用,則是消耗定額和定額消耗量的...

請簡要說明下面向連線和無連線服務的概念

以你到親戚家串門為例 面向連線,就是你先和你的親戚打 聯絡一下有沒有時間,能不能過去,什麼時候到等等資訊 這就是握手 然後你材上路,親戚知道你要來,也就給你準備了茶水糕點啥的 設定緩衝區 然後就等你來了。無連線 就是你誰也不通知,直接上路,等到了親戚家直接敲門說我來啦。親戚知道你來了,再給你準備糕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