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有什麼好的旅遊的地方

時間 2021-10-27 08:23:29

1樓:一個廚師

塞布拉塔考古遺址位於利比亞港口城市的黎波里以東60公里處,地中海岸邊,的黎波里至佐烏亞拉的海濱大道從遺址處穿過。

從腓尼基時期一直到羅馬帝國衰退時期,塞布拉塔和萊普蒂斯以及奧亞一起構成了聯絡北非和地中海地區海上**的**三角洲。這裡曾經是努米底亞王朝的組成部分,腓尼基人曾經在這裡建立非洲內陸地區產品加工的基地,公元2-3世紀曾經被併入羅馬版圖,是一處珍貴的文化遺產。

帶著獨特的鄉野氣息,它成了連線北非和來自加達梅斯沙漠商隊的必經之路。塞布拉塔曾是存在時間短暫的努米底亞王朝馬西尼薩國王統治時期領土的一部分,它於公元前46年被羅馬帝國吞併。

塞布拉塔內主要的建築物多建於公元2世紀到3世紀,此時,塞布拉塔城達到了它的鼎盛時期。鄰海而建的大劇院是這些建築中的傑作,它一共有三層,每層都用巨大的圓柱支撐,劇場內還飾有白色和粉色大理石浮雕。現今,劇場已被義大利考古學家們修復了,並且每年夏季都在此舉行盛大的文化表演。

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劇場的粉色的砂石牆正在遭受嚴重的自然破壞,尤其是由於海風和海浪引起的風化剝蝕。劇場的一些建築常常需要就地取材,臨時加固。而海邊的一些建築則逐漸被海水剝蝕,最後消失了。

在塞布拉塔考古發掘時發現了大量的文物,有拜佔廷時期的鑲嵌畫、古羅馬時期的雕塑、古腓尼基遺蹟等。大多數文物是由義大利考古學家發掘出來的,其中有一些損壞嚴重的文物急需有經驗的文物修理專家來進行修繕。並且有必要在塞布拉塔考古遺址周圍安放一些路障,來防止遊人從海灘上隨意進入該地。

如今,塞布拉塔遺址區已與的黎波里和列普蒂斯馬格納組成“大的黎波里區”。人們所能見的取早的遺存物是建於公元前7世紀的一座海濱碼頭。

在普尼卡人統治時期,為了防止異族人的侵撓,塞布拉塔周圍建立起堅固的城牆,到凱撒大帝時期該城逐步繁榮起來。公元138到161年,塞布拉塔升格為區級,城市建設進一步得到發展。在此期間,採用精美的希臘大理石修築了許多新的建築,如建於公元2世紀的塞拉皮斯神廟以及大力神廟。

公元363年,阿斯圖裡亞尼斯人入侵,城市遭到嚴重毀壞,朱庇特神廟等一大批建築受到破壞,在隨後的修復工程**現了一批**教堂,這是當年查士丁尼皇帝下令修造的。此外,塞布拉塔城內還有許多公共浴池遺址。公元6世紀,拜占庭人在城市東面修造起城牆,城市規模大為縮小,僅限於司法廣場及其周圍地區,城內居民也大大減少。

阿拉伯人佔領北非後,塞布拉塔被逐漸遺棄,並被漫漫黃沙所覆蓋

福州有什麼好地方旅遊啊!還有什麼地方有好的小吃

福州本地沒什麼好玩的,除了鼓山西湖也沒什麼了,要就是八縣的青雲山之類的,小吃就是鍋邊 魚丸 拌麵扁肉,去安泰樓吃就可以了。魚丸那。原來的塔巷魚丸,現在搬到東街口電信營業大廳後面 好像是那 還有台江大福星魚丸。南後街同利肉燕啊。老藥洲街 就台江步行街旁邊那條 的沒牙花生湯啊。鼎鼎肉絨啊。滿街的尚幹拌麵...

赤水有什麼好玩的旅遊地方?貴州赤水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赤水方向在合江境內,就在去赤水路上,有乙個堯壩古鎮,是導演凌子風和另乙個名人的出生地。是電影 公尺 和電視劇集 酒巷深深 的外景地。如果喜歡這些東西倒是值得去看一下。特色 豆腐皮 0 型別 餐廳 標籤 赤水 餐廳。簡介 步行。苗族上刀山 0 型別 休閒娛樂 標籤 赤水 休閒娛樂。簡介 苗族上刀山,也...

有什麼好的地方介紹一下,想去旅遊

推薦去青海湖 太美了 看你是去南邊還是北邊或者中間,然後注意天氣,再選具體哪個從城市,建議去中北部,南方比較熱,北方已經涼快啦 天國ai櫻花 香港迪斯尼樂園,蘇州的水上樂園 牛孫之後 想去海邊還是內陸?消費標準呢?日程呢?我想出去旅遊,在中國境內,1周內的,有沒有什麼好的地方推薦一下! 推薦你到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