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貴陽的氣候怎麼樣?是不是比較潮溼

時間 2021-10-21 10:01:14

1樓:雙星馳

貴州省位於副熱帶東亞大陸的季風區內,氣候型別屬中國**帶高原季風溼潤氣候。主要氣候特點為:(1)全省大部分地區氣候溫和,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四季分明。

高原氣候或溫熱氣候只限於海拔較高或低窪河谷的少數地區。境內包括省之中部、北部和西南部在內的佔全省大部分地區,年平均氣溫在14~16℃之間,而其餘少數地區計有省之南部邊緣的河谷低窪地帶和省之北部赤水河谷地帶,為18~19℃,省之東部河谷低窪地帶為16~18℃,海拔較高的省之西北部為10~14℃。各地月平均氣溫的最高值出現在7月份,最低值出現在1月份。

就全省大部分地區而言,7月平均氣溫為22~25℃,1月平均氣溫為4~6℃,全年極端最高氣溫在34.0~36.0℃之間,極端最低氣溫在-6.

0~-9.0℃之間,但其出現天數均很少,或僅在多年之中偶爾出現。全省大部分地區的氣候四季分明,中心部位的貴陽市在四季劃分上具有代表性,四季以冬季最長,約105天,春季次之,約102天,夏季較短,約82天,秋季最短,約76天。

(2)常年雨量充沛,時空分佈不均。全省各地多年平均年降水量大部分地區在1100~1300mm之間,最多值接近1600mm,最少值約為850mm。年降水量的地區分佈趨勢是南部多於北部,東部多於西部。

全省有三個多雨區和三個少雨區。三個多雨區分別位於省之西南部、東南部和東北部,其中西南部多雨區的範圍最大。該區的晴隆縣,年降水量達1588mm,是全省最多雨量中心。

三個少雨區分別在威寧、赫章和畢節一帶,大婁山西北部的道真、正安和桐梓一帶,舞陽河流域的施秉、鎮遠一帶。各少雨區的年降水量在850~1100mm之間。因此,對全省絕大部分地區而言,多數年份的雨量是充沛的。

從降水的季節分佈看,一年中的大多數雨量集中在夏季,但夏半年降水量的年際變率大,常有乾旱發生。

(3)光照條件較差,降雨日數較多,相對溼度較大。全省大部分地區年日照時數在1200~1600小時之間,地區分佈特點是西多東少,即省之西部約1600小時、中部和東部為1200小時,年日照時數比同緯度的我國東部地區少三分之一以上,是全國日照最少的地區之一。各地年雨日一般在160~220天之間,比同緯度的我國東部地區多40天以上。

全省大部分地區的年相對溼度高達82%,而且不同季節之間的變幅較小,各地溼度值之大以及年內變幅之平穩,是同緯度的我國東部平原地區所少見。

總的感受來說,氣候適宜,適合人類居住,雖然降雨量大,相對溼度大,但是空氣中人體沒有潮溼的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貴陽紀念塔紅綠燈設計太不合理,請改改.過路的綠燈亮了,汽車還要開.

3樓:桃夭

北方人會覺得比較潮溼

其實是溫潤的感覺

很舒服,夏天比較涼快的

成都的氣候怎麼樣?會很悶很潮溼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屬**帶季風氣候,具有春早、夏熱、秋涼、冬暖的氣候特點,年平均氣溫16℃,年降雨量1000毫米左右。成都氣候的一個顯著特點是多雲霧,日照時間短。民間諺語中的“蜀犬吠日”正是這一氣候特徵的形象描述。

成都氣候的另一個顯著特點是空氣潮溼,因此,夏天雖然氣溫不高(最高溫度一般不超過35℃),卻顯得悶熱;冬天氣溫平均在5℃以上,但由於陰天多,空氣潮,卻顯得很陰冷。成都的雨水集中在7、8兩個月,冬春兩季乾旱少雨,極少冰雪。

成都極端最低氣溫為-5.9℃,大部分割槽市縣出現在12月,少部分出現在1月。成都市屬中**帶溼潤季風氣候區,成都市常年最多風向是靜風;次多風向:

6、7、8月為北風,其餘各月為東北偏北風。

5樓:這裡是杭州

成都基本沒有風,即使微風也很少,所以即使20多度都感到悶,夏天就比較難受了!

請問山東的氣候怎麼樣

dx懂你的心 溫帶季風氣候 山東的氣候屬溫帶季風氣候型別,降水集中,雨熱同季,春秋短暫,山東省氣候屬暖溫帶季風氣候。降水集中,雨熱同季,春秋短暫,冬夏較長。年平均氣溫11 14 c,由東北沿海向西南內陸遞增。魯東 膠東半島 和黃河三角洲多在12 c以下,魯西南和魯北多在13 c以上。冬季一般以1月份...

天津氣候怎麼樣,天津的氣候怎麼樣啊

天津位於中緯度歐亞大陸東岸,主要受季風環流的支配,是東亞季風盛行的地區,屬溫帶季風氣候。主要氣候特徵是,四季分明,春季多風,乾旱少雨 夏季炎熱,雨水集中 秋季氣爽,冷暖適中 冬季寒冷,乾燥少雪。天津年平均氣溫在11.4 12.9 c,市區平均氣溫最高為12.9 c。1月最冷,平均氣溫在 3 5 c ...

介紹下蕪湖的氣候怎麼樣,蕪湖氣候怎麼樣

沒有春天和秋天。如一樓所說。詭異的氣候。好討厭。一年就冬天和夏天 冬天死冷 夏天死熱 今天就38度了 物價哈好。蕪湖氣候怎麼樣 安徽蕪湖的氣候怎麼樣?一 季風明顯,四季分明。安徽省各地四季分明,春暖 夏炎 秋爽 冬寒 的氣候明顯。若按候平均氣溫劃分四季,候平均氣溫 10 為冬季 22 為夏季,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