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成都重慶,成都 昆明 重慶 哪裡比較適合長期居住?

時間 2021-10-19 15:15:52

1樓:永遠的

1.就辦學質量來說,四川和重慶的綜合實力是最好的,尤其是四川大學,西南財經,電子科大,重慶大學,西南大學等,在全國都是非常不錯的,因為你沒具體說專業,在這裡我就不推薦了;

建議參考評分:

重慶:8

四川:9

雲南:6

2.西南地區的飲食結構的話,總的來說是偏辣的,尤其是重慶,如果想在重慶紮根學習的話,想避免吃辣是比較麻煩的,建議樓主還是入鄉隨俗吧!雲南民俗挺有意思,飲食也是很有特色的,當然我只去旅遊過,不能全面評斷。

四川的菜和重慶差不多,都是川菜系,不過個人更偏向重慶,至少辣椒是全國數一數二的;

建議參考評分:

重慶:9

四川:8

雲南:8

3.氣候方面。四川重慶都是比較熱的,尤其是重慶,夏季不待空調房裡,基本就烹屍了。雲南算是三個裡邊最好的,雲貴的夏季雨多,且不熱,但比起隔壁的貴州還差了點。

建議參考評分:

重慶:6

四川:7

雲南:8

4.發展方面,重慶的優勢是比較明顯的。作為西部的增長極,重慶在政策上有很大的優勢,而四川作為西部大省其經濟基礎在三個城市中也頗為雄厚,雲南顯得稍弱吧。

如果樓主畢業不急著回北方想再當地實習的話,那麼城市發展和就業等問題就是樓主不得不慎重參考的了。

建議參考評分:

重慶:10

四川:8

雲南:7

……當前僅考慮這些方面吧,明天還有課,不能給更全面的資訊了。

綜合評分參考:

重慶:8+9+6+10=33

四川:9+8+7+8=32

雲南:6+8+8+7=29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只得自己去適應環境了,這些城市都喜辣,求學可能在重慶和成都之間選擇,這邊的教育相對較具規模。

3樓:摩新文

氣候好的是昆明,而且昆明的雲南大學綜合實力在全國高校中也是不錯的,而號稱春城的昆明夏季沒重慶和成都那麼熱。

吃的就沒什麼問題了,貌似現在高校的後勤大部分都承包出去了,應該又符合你口味的視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北方人 我現在重慶讀書 我最有發言權 你不要來重慶 給你推薦成都 呵呵 希望你過的好...

貴陽,重慶,成都,昆明,**更好

5樓:

氣候:重慶夏天太熱,昆明、貴陽要好些

汙染:成都最重

房價:成都相比最高

發展:成都 重慶排最前面

**更好,因人而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

6樓:倪萱皋燕

這個當然是成都好,昆明紫外線很強,雖然氣候要好一些,但城市規劃和生活氛圍都不如成都,貴陽在夏天氣候比成都好,但是經濟落後,道路交通及各方面都不如成都。個人長年在外出差,比較客觀比較。

成都 昆明 重慶 **比較適合長期居住?

7樓:青兒

告訴你幾個全國最適合居住的地方和幾個最不適合居住的地方: 最適合居住的地方:煙臺\威海\成都\昆明\玉溪 最不適合居住的地方:

上海\廣州\北京\青島\重慶 昆明氣候四季如春,能不用空調過一個夏天和一個冬天嗎?只有昆明,是一個不需要空調的城市!! 昆明氣候冬暖夏涼,四季溫暖如春,全年溫差較小,市區年平均氣溫在15℃左右,最熱時月平均氣溫19℃,最冷時月平均氣溫7.

6℃。 偶爾會有比較熱和比較冷的時候,但是相對與全國其他城市,真是春城啦

昆明,成都,重慶,濟南,廣州,撫順,被稱為什麼城?

8樓:請教教主

昆明--春城、成都--蓉城、重慶--山城、濟南--泉城、廣州--羊城、撫順--煤城

從昆明到成都怎麼走?昆明到成都多少公里

有四條路可以選擇 第一 昆明 待補鎮 昭通 水富 宜賓 成都 但是從待補鎮 水富在修路,這段不是很好走,老是堵車 第二 昆明 武定 元謀 永仁 攀枝花 西昌 成都 從武定 元謀 永仁也在修路,也不好走 第三 昆明 楚雄 詳雲 賓川 西昌 成都第四 昆明 大理 麗江 蘭坪 西昌 成都假如你的車子是轎車...

成都到重慶距離,重慶離成都有多遠

成都和重慶之間的距離大約是266公里。不是相鄰兩地的距離,習慣上是以兩地行政中心的距離作為兩地之間的距離。成都和重慶的行政中心之間的距離約為266公里,這被視為成都和重慶之間的距離。成都是四川的省會,重慶是中國的直轄市。1.成都和重慶的地理位置 成都 簡稱成都 是四川省的省會。位於中國西南的四川省,...

重慶坐火車到昆明多少公里,從重慶到昆明坐火車需要多少小時?

截止於2016年9月,重慶每天4趟火車直達昆明,時刻表見下 以k159為例,重慶到昆明的鐵路里程是1101公里.駕車路線 全程約871.4公里 起點 重慶市 1.重慶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行駛160公尺,上匝道 2 沿匝道行駛60公尺,直行進入人民路 3 沿人民路行駛630公尺,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