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會超過成都嗎,重慶和成都哪個發達

時間 2023-05-11 12:06:05

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千秋。重慶是重工業城市,成都是輕工業城市;重慶是山城,成都是平原;重慶生活更緊張,成都生活更休閒;重慶火鍋好麻,成都火鍋好辣;成渝兩地都愛打麻將;成渝兩地都出美女;成渝兩地都說四川話。每個城市都有各自的亮點與特色,特別是在經濟、人文、背景、歷史不相伯仲的兩個城市之間,不能用高低好壞來衡量,只能說你的家鄉在**你就更愛**。

但是我覺得最近重慶發展很快 肯定能超過。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四川gdp突破12000億重慶gdp突破5000億2023年四川gdp突破14500億,增漲重慶gdp突破只達到**硬性規定6500億,增漲13%你說重慶能超過四川不?四川14500億地產業站25%不到,重慶6500億地產站超過70%。

因為****今天大力打擊房價,今年重慶能否達到13%增漲的硬性規定還是個問號。2009-2010底**對重慶的2萬億投資用完後,希望能有起色,願重慶早一天能強起來,讓大家大把大把找錢錢。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必然的是政策 要求的政策要求把重慶建成西部的大城市但是還要重慶人的共同努力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必然的結果,現在國家很重視重慶的發展,因為重慶的發展帶動著整個西部的發展。

重慶和成都哪個發達?

5樓:小小魚聊生活

重慶和成都都比較發達,下面是重慶和成都的經濟發展介紹:

1、重慶:

截止2023年末,重慶實現地區生產總值億元,比上年增長,兩年平均增長6.

1%。按產業分,第一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7.

8%;第二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第三產業增加值14787.

05億元,增長。

2、成都:

截止2023年末,成都實現地區生產總值億元,按可比**計算,比上年增長。

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第二產業增加值 5418.

5 億元,增長 ;第三產業增加值 億元,增長3.

重慶的農業發展:

重慶耕地面積萬公頃,農用耕地開發度較高,農林牧副漁全面發展,是中國重要的糧食主產區,商品豬肉生產基地,全國著名的優質水果,榨菜,桐油,烤煙產地。其中,有梁平的柚子之鄉,潼南的黃桃之鄉,涪陵的榨菜之鄉,黔江的烤煙基地。

重慶和成都哪個發達?

6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成都預期壽命歲,平均受教育年限年,人均收入45755元;

重慶預期壽命歲,平均受教育年限年,人均收入33803元。

無論健康、教育、收入方面,成都均優於重慶,綜合來看成都比重慶發達。

國家重視重慶還是成都?

重慶和成都哪個城市大

成都和重慶是乙個地方嗎?

7樓:鄧臨平

成都和重慶不是乙個地方,重慶是直轄市,成都是屬於四川的省會。

去成都好還是重慶好呢?為什麼?

8樓:橘瓜談文化

成都和重慶都是現在非常火爆的旅遊城市,兩個城市確實有很多的相似性,但是我覺得如果非要選擇乙個的話,還是去重慶旅遊會更好,因為重慶的美食相比起四川要更加的便宜,而且重慶的人文特色保留的要比四川更好。?

其實重慶是乙個非常適合窮遊的城市,基本上去旅遊幾天也就花費很少的價錢,而四川因為發展的更好一些,所以其實旅遊要花費的錢也更多,所以如果想要吃到比較便宜地道的美食,還是去重慶旅遊更好。重慶的美食基本上是以質量取勝,而且更加具有當地的特色。但是四川的美食隨著現在漸漸的融入很多外地人,其實很多食物也不像以前那麼地道了,而重慶的美食特色還是保留的比較原汁原味。

最重要的是能夠比較平價。?

而且相比起來,重慶其實還更加有一些老街坊之間的那種感覺。但是四川已經漸漸地發展成為乙個一線城市的模樣,所以相比起來會更加現代化一些,但是重慶更加的具有當地的很多人文特色,比如說重慶特色的方言,還有重慶的老街,這些都是四川很難比擬的,雖然說曾經他也有,但是現在漸漸也改良成了比較現代化的乙個都市,所以我覺得如果要旅遊的話,還是去一些人文特色比較豐富的城市。

而且其實重慶是乙個比較有意境的城市,相比起四川來說,重慶無論是天氣還是建築物高,更加的具有本地的氛圍感,雖然是灰濛濛的一片,感覺不怎麼能看到太陽,但是卻能夠讓你感受到置身仙境當中,而且重慶真的是乙個非常有意思的城市,不僅重慶人很熱情,而且來到這個城市,也會感受到一種熱辣和火爆的感覺,真是非常有趣的。?

所以其實真的要旅遊的話,還是選擇重慶更好,當然四川也很近,如果想要去的話,坐車很快也可以到了。

9樓:樂樂在此呢

去重慶比較好,因為重慶有很多旅遊景點值得去參觀,有著很多的文化知識,是非常值得旅遊的地方。

10樓:雙子小黑嘿

去重慶好,因為這裡有很多的美食,這裡的火鍋非常的地道,非常的吸引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因為重慶地貌比較特別,它的地貌有點像疊起來的石板,地勢的落差甚大。

重慶和成都哪個發達

12樓:風音

我認為二者不能相互比較,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他們的型別不同,重慶市是我國的直轄市,成都市是四川省的省會城市,在管理上重慶市是國家直接管理,就像北京市一樣。

它們都是西南乃至西部的中心城市,究其經濟地位、政治、軍事、文化、交通都各有千秋。成都擁有4大軍用機場和重慶擁有萬噸碼頭這是不能相互比較的。

它們同是統籌城鄉和諧發展試驗區,可見**對他們的重視。成都的發展離不開重慶,重慶的發展也離不開成都。兩兄弟只有緊密的團結才能打造中國經濟第四極 。

它們是兩個不同型別的城市。重慶重工業比成都發達,但是輕工業尤其是高科技行業缺少的多。

它們都不是發達城市,都在高速發展。究其發展速度很難斷定誰快誰慢。

成都和重慶哪個城市更適合定居,成都和重慶哪個城市比較適合居住?

子曰 知者樂水,仁者樂山 知者動,仁者靜 知者樂,仁者壽。論語 雍也篇 重慶就是這樣的一座山水之城。而成都是一個的平原城市。先說氣候 其實可以去中國氣象網查一下,就應該知道重慶和成都的溫度,就平均溫度而言,重慶夏天比成都熱一到兩度,冬天也同樣重慶比成都高一到兩度。再從歷史最高最低溫度記錄來看,重慶曆...

成都和重慶,那裡發展前景更好,成都和重慶未來哪個城市發展前景好?

南充nc1店 感覺都差不多吧,看你更喜歡哪個城市 我覺得重慶,重慶不是新開了個兩江新區作為經濟特區,機會多點。 成都是一直以來是四川的省會城市 重慶從1997年後被國家劃成直轄市 經濟 成都一直在快速的發展,比較穩定上公升。成都也是以it業。重慶從1997年後也在飛速的發展中,重慶重工業很強大。現在...

成都到重慶距離,重慶離成都有多遠

成都和重慶之間的距離大約是266公里。不是相鄰兩地的距離,習慣上是以兩地行政中心的距離作為兩地之間的距離。成都和重慶的行政中心之間的距離約為266公里,這被視為成都和重慶之間的距離。成都是四川的省會,重慶是中國的直轄市。1.成都和重慶的地理位置 成都 簡稱成都 是四川省的省會。位於中國西南的四川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