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新疆當兵如何克服高原反應,在新疆當兵有高原反應嗎

時間 2021-10-18 19:15:29

1樓:星光中續制導

高原反應可以預防,因為它和到達高度、上公升速度有很大關係,因此上高原要慢慢上。它也和個體適應能力有關。在上高原前進行體能訓練,做有氧運動(主要是耐力性專案),如長跑、游泳等等,很有益處。

患有感冒者應等病癒後再上高原。 對急性高原病應以預防為主 ◆需到高原地區工作的人員,應通過仔細的體檢,檢查是否患有不適宜在高原工作的疾病。 ◆從低海拔地區到高海拔地區要階梯上公升,逐步適應。

◆必須快速到達3000公尺以上地區時應攜帶氧氣裝備及預防藥物。如利尿劑、鎮靜劑、腎上腺皮質激素、維生素等。也可在進高原之前兩天開始服用複方黨參片,每天8片,可以使高原反應減少80%。

◆飲食盡可能吃高糖的食品,結構調整為第一碳水化合物、第二脂肪、第三蛋白質,有條件的多攝入液體能量,如果汁、牛奶,還能補充一部分水分。奶茶是很好的一種食品,酥油茶更好,是高熱量食品,並且脂肪多,對**有保護、濕潤的作用,裡面的茶鹼還可以起到利尿作用。 ◆到達高原地區後,體力活動要循序漸進,儘量減少並避免寒冷刺激及上呼吸道感染。

對高原反應的簡單** ◆頭痛用一般止痛片就很有效,對胃刺激小。阿斯匹林也行,但對胃刺激大,總之大多數止痛藥均可使用。 ◆血壓太高,用減壓靈(治早期高血壓的藥),再用一點小劑量的利尿片。

◆浮腫:受重力影響比較大的部位,如眼睛、下肢等處易浮腫。**出現比較淺的坑,是輕度浮腫,可用氨茶鹼**,有利尿和擴張血管作用,效果不錯。

若浮腫程度嚴重,可用雙氫克尿塞,100毫克/片,1片就行,一天1~3次,五六小時後可見效。用利尿片,25毫克/片,1片就行了,劑量要小,而速尿片的***較大,故不推薦使用。

2樓:小文羽

新疆海拔才一千多公尺,不會有高原反應

在新疆當兵有高原反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有的地方海拔高有的地方海拔低,如您不在高原上就不會,如您在地兒海拔超過3000公尺就會,因為人在海拔3000公尺就會出現高反。

4樓:手機使用者

四川以北的人問題不大,,好南方的會有

5樓:匿名使用者

**海拔高才會有,新疆海拔高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上高原的話,可能會有,但不是**都是高原

都說當兵去新疆,**苦,苦在哪。是氣候條件還是訓練苦?還有是不是去**當兵回來臉蛋會變紅(高原反應 5

7樓:袁昊

新疆來說,氣候溫差特別大,冬天溫度最冷到-35度的是很平常的,夏天平均熱度也到38度,最熱時候達到40多度,吐魯番地區室外溫度達到45度,人什麼不幹都很難受,更別說訓練了,凍傷,曬傷,這都是常事

8樓:流浪

我覺的主要是氣候條件吧,我在新

疆當的兵,不過還好我是西北人,適應內起來比較快,高原反應容看在哪了,有些地方沒什麼高原反應,有些地方高原反應很強,主要是開始兩個月的新兵訓練了,是有點苦啊,正是那邊最冷的時候!臉蛋好像是會稍稍變紅點,白裡透紅與眾不同嘛!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高原反應,大體力運動容易引起,所以比較麻煩,另外交通不便,偏遠一點會缺乏蔬菜等必需品。但是這兒待遇好,臉蛋紅是曬的,據說跟氣壓有關,不過我在近4000的海拔待了這麼多年還是小白臉乙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氣候條件的問題。本來氣候就不好,再去訓練更苦。所以去那裡當兵的回來都是硬漢子,前提你得有毅力和堅強的身體。

鍛鍊能克服高原反應嗎,每天鍛鍊的人會有高原反應嗎?

對於高原適應力強的人,一般高原反應症狀在1 2天內可以消除,適應力弱的需3 7天。輕微的高原反應建議通過自我調節來適應它,嚴重的可以看醫生。出現高原反應後,應多休息,少活動,堅持進食,可服用一些緩解高原反應的藥品,奧默藍養片,紅景天,西洋參等。 原創需保護 在平原很難鍛鍊抗高原反應的能力,只有加強體...

如何應對高原反應,怎樣應對高原反應?

從海平面地區進入高原地區以後,由於高原大氣壓低,空氣稀薄,氧分壓低,加上寒冷乾燥,在不同的海拔高度,人體會出現一系列不同程度的反正症狀,成為高原反應。初入海拔3000m時,人體出現高原反應症,如頭暈 頭痛等,利用藥物 綜合性鍛鍊等方法有利於高原習服,適應高原缺氧環境。登上更高海拔地區,一些體制好 適...

如何應對高原反應,怎樣應對高原反應

當然是跑步了,圍著藥王池跑個10公里,高反馬上就好了 我們青藏高原的人一到內地總是想睡覺,大家說這是醉氧,氧氣充足了反而不適應了。高原反應並不是指的特別頭痛,頭暈噁心那就是高原反應,然而頸椎不舒服,背部有點憋的感覺,甚至打瞌睡都屬於高原反應,最基本的表現而已。據了解,每乙個人到了高原上都會有不同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