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敦煌會不會有高原反應,去香格里拉會不會有高原反應?

時間 2021-10-18 19:15:29

1樓:使用者名稱

去敦煌不會有高原反應,敦煌海拔在1000-1200之間,一般地,海拔高度達到2700米左右時,才會有高原反應。

1、敦煌大部分屬於溫帶大陸性氣候。明顯的特點是氣候乾燥,降雨量少,蒸發量大,晝夜溫差大,日照時間長。年平均降水量39.

9毫米,蒸發量2486毫米,全年日照時數為3246.7小時。這裡四季分明,春季溫暖多風,夏季酷暑炎熱,秋季涼爽,冬季寒冷。

年平均氣溫為9.4℃,月平均最高氣溫為24.9℃(7月),月平均最低氣溫為-9.

3℃(1月),極端最高氣溫43.6℃,最低氣溫-28.5℃,年平均降雨量39.

9毫米,蒸發量2490毫米,年平均無霜期142天。

2、敦煌市位於甘肅省西北部,隸屬甘肅省酒泉市管轄。東經92°13′-95°30′,北緯39°53′-41°35′。東西分別與瓜州縣、肅北蒙古自治縣和阿克塞哈薩克自治縣相接。

全市總面積3.12萬平方公里,其中綠洲面積1400平方公里,僅佔總面積的4.5%,且被沙漠戈壁包圍,故有"戈壁綠洲"之稱。

2樓:耶律之家

去敦煌不會有任何高原反應,敦煌的海拔不高。敦煌光照充足,晝夜溫差大,是甘肅省最大的棉花生產基地和瓜果之鄉。敦煌大氣透明度高,地勢平坦開闊。

3樓:

必須不會~~高原反應是針對海拔高的地方·~比如**。敦煌的海拔還不足以產生高原反應

4樓:盛萬傑

甘肅的海拔在1500左右一般是沒有高反的

但是也不能肯定的這麼說,到達山區海拔多在3000-4000,有的人體質不好,還是會有高反

我個人建議你還是準備點這之類的藥品比較好

優易就挺不錯的,是才出來的一個新品牌,但是有點貴(99一瓶/50片)建議你查檢視 ,對你有沒有幫助

再有就是那邊很乾燥,一定要注意保溼,防晒

補充體內水分對預防高反也有一定的效果

去香格里拉會不會有高原反應?

5樓:芥末留學

香格里拉在高原之上,海拔是在3300米以上,屬於高海拔地區了,從平原地區到高海拔地區,都會有高原反應,不過高原反應有輕有重,這要因人的體質而有所不同。

高原反應即急性高原病,是人到達一定海拔高度後,身體為適應因海拔高度而造成的氣壓差、含氧量少、空氣乾燥等的變化,而產生的自然生理反應,海拔高度一般達到2700米左右時,就會有高原反應。

高原反應的症狀一般表現為:頭痛、氣短、胸悶、厭食、微燒、頭昏、乏力等。部分人因含氧量少而出現:

嘴脣和指尖發紫、嗜睡、精神亢奮、睡不著覺等不同的表現。部分人因空氣乾燥而出現:**粗糙、嘴脣乾裂、鼻孔出血或積血塊等。

高山適應問題主要是由於高海拔地區氣壓下降,氧分壓減少引起肺泡氧分壓減少,低血氧。氧分壓下降引起肺泡氣氧分壓隨之下降,輸送到血液中的氧量減少。因此立即引起身體幾方面的反應。

呼吸頻率增加,將更多的空氣吸入肺;心搏率和心輸出量增加以加大經過肺和身體的動脈血流量;身體逐步增加紅細胞和血紅蛋白的生成,改善血液輸送氧的能力。即使進行了這些調整,也不能使新近達到高原的人發揮他正常的生理效能。

預防措施

1.禁止菸酒、預防感冒、避免過於勞累,可適當提前幾天服用一些西洋參、紅景天等抗機體缺氧的保健品。

2.不要聽信那些進藏前需要作體能鍛鍊的傳聞。也不要相信走青藏線陸路慢慢進**會減少高原反應的推理,重要的還是臨出發前注意休息別過於勞累。

3.初到**時,一定要做到三輕。說話輕、走路輕,作事輕,同時,要儘量地多飲水、多吃蔬菜和水果、睡好覺。

4.輕微的高原反應一般會不治自愈,所以,建議輕易不要吸氧,不然容易造成對氧氣的依賴。

5.對於要進入較高海拔探險的一些朋友,初到高原時。在沒有適應和準備的情況下,不要驟然進入海拔5000米以上的地區。

不可急速行走、跑步、作體力勞動。一週後,才可逐漸增加一定的活動量。

6樓:匿名使用者

香格裡拉縣平均海拔3280米.梅里雪山是雲南最壯觀的雪山山群,數百里丌立綿延的雪嶺雪峰,佔去德欽縣34.5%的面積。

海拔6000米以上的太子十三峰,各顯其姿,又緊緊相連。主峰卡瓦格博峰海拔6740米,是雲南最高的山峰。 從平原地區到高海拔地區,都會有高原反應,不過高原反應有輕有重,這要因人的體質而有所不同。

去之前的準備:藥物:預防高原反應的藥物,推薦景天紅花膠囊。

百服寧:有助於控制高原反應引起的頭痛。    西洋參:

有助於緩解疲勞,增強體質,減輕高原反應。    速效救心丸:高原反應緊急發作時服用,有助於緩解高原反應。

   丹蔘丸:**心血管。有助於緩解高原反應。

預防要點   對於高原旅遊者來說,預防高原反應是生命攸關的重要問題。預防要點和簡單的急救知識,要事先做到心中有數。   做好體檢為預防高原反應,高原旅遊前應該去的醫院認真做好體檢。

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間質性肺病、各種呼吸功能不全、器質性心臟病、腦血管疾病、高血壓病、胃腸道疾病、神經與精神性疾病、嚴重慢性疾病等的病人不適合高原旅遊。無法確定安全性時,應該接受低氧試驗。   身心準備   ⑴心理準備:

消除恐懼心理,可從書本和向有經驗的旅遊者瞭解有關高原環境、特點和醫療保健知識,增強自信心。   ⑵做好適應性鍛鍊。如登山、長跑、負荷行走等,以增加肺活量和增強適應能力。

⑶瞭解當地氣候特點,帶足衣物,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注 意 事 項 1、剛到高原,每一個人都會感到不同程度的胸悶,氣短,呼吸困難等缺氧症狀,嚴重的會有頭痛、全身肌肉痛、失眠等症狀。但這並不說明您不能適應高原,這種反應是很正常的,如果能夠正確地保護自己,1-3天后,一般都可使上述症狀好轉或消失。

但反應緩解之後,並不是就可為所欲為,更應該控制自己的行為,才能起到很好的作用。2、常用的預防高原反應的藥物:景天紅花膠囊、肌肝片、葡萄糖等,進山前7-10天開始服用,路途也堅持服用,可以有效防止高山反應。

3、人們常常提倡用吸氧來緩解不適。當然,吸氧能暫時解除胸悶,氣短,呼吸困難等症狀,但停止吸氧後,症狀又會重新出現。這樣便延緩了適應高原的時間。

我們主張,如果你上述症狀不很嚴重,特別是在靜息時較輕微,最好不要吸氧,這樣使你很快適應高原環境。4、剛進入高原,不可暴飲暴食,以免加重消化器官的負擔,使其能很好地適應此環境。最好不要飲酒和吸菸。

5、要多食蔬菜,水果等富含維他命的物質,要大量飲水,越多越好,只要能承受。6、初到高原,不可急速行走,更不能跑步,更不能做體力勞動,最好能用半天時間完全靜養休息,第一晚上要早休息,多睡眠。 7、初到高原,要防止因受涼而引起的感冒。

感冒是急性高原肺水腫的主要誘因之一。高原溫差特別大,很容易著涼並感冒,這時要切記,寧可熱一點,不可冷一點,多穿衣服。 8、進入拉薩後的旅遊行程安排很有講究,不可盲目。

要先到低海撥的地方,再到高海撥的地方。9、一旦發生高原反應也不必恐慌,要視其反應的程度而有針對性的**。如果反應較低,可採取靜養的辦法,多飲水,少運動,一般一段時間後會消失或減弱;如果反應較重,影響到了睡眠,可服用一些藥物幫助**;如果反應太重,就可到醫院進行**,輸液、吃藥、吸氧等。

如果實在受不了高原反應的折磨,只好乘最早的航班返回內地了,一般情況可以立即得到緩解。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現在去很熱!

8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會有高原反應的,主要要看你原來是不是住在低海拔地區及自己的身體狀況。我就在雲南去了都有點氣喘!可以帶點紅景天和氧氣!

9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香格里拉。香格里拉我個人到了後出現心慌,喘氣困難,多走兩步就累,明顯昆明市的海拔大概2000左右,一般內地遊客到昆明都不會有高原反應,但如果您

青海湖、敦煌海拔有多高啊?會有高原反應嗎?

10樓:天花亂墜

青海湖平均海拔為4500米以上,最高海拔為6500米,敦煌海拔1139米,現在去的話,穿薄羊毛衫就行了,不過最好還是帶上毛衣!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湖平均3196米,敦煌平均海拔1100米,海拔高度一般達到2700米左右時,會有高原反應。高原反應的輕重程度因人而異,如果擔心高原反應可以提前吃紅景天給身體打個基礎,上高原時隨身攜帶葡萄糖液、奧默牌藍養片等抗高反產品,有不錯的緩解作用。

衣服:帶羽絨服,穿秋褲,圍巾。帽子,太陽鏡,保溼霜,補水液,防晒霜都要帶。

九寨溝裡高原反應大嗎,去九寨溝會不會有高原反應?

上單少年蕪湖鱷 九寨溝大部分景點在3000米以下,只有最高處的長海和原始森林在3060米左右。但九寨溝內植被豐富,一般都不會有高原反應的。去九寨溝身體好的,年輕點的人基本是沒有什麼高原反應的,有的人剛去可能有一點小的不適應,不過一般過一晚上就ok了,沒有什麼問題的。如果是老年人的話,以備不時之需,可...

黑木耳燉排骨吃了會不會有不良反應

在壽縣古城滑冰的鳳仙花 這兩種食物搭配應該沒有問題,每100克黑木耳含鐵達到98毫克之多,比豬肝高5倍,比菠菜高30倍。更為可貴的是,黑木耳所含之鐵的吸收率也高於菠菜與動物肝臟。所以常吃黑木耳來防範貧血應該是很有效的。至於你家人在吃了之後出現的,應該通過檢查後才能確定 你說的這種現象,應該是對黑木耳...

跑步時水喝多了,會不會有什麼異常反應呢

很快就會有小便的感覺。跑步時水喝多了,會不會有什麼異常反應呢?早上鍛鍊不適宜做劇烈運動,但是健身跑還是有益的,你所說的肚子痛和你喝水應該沒有多大關係,它是一種胃腸道痙攣的症狀,因為人在運動時大部分的氧會給肌肉,所以胃腸道就會出現一定程度缺氧。其實晨跑應該屬於長跑,和你喝不喝水沒有直接關係,只要循序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