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西北旅遊排行榜裡最著名的景點有哪些

時間 2021-10-15 00:35:35

1樓:來自九路寨撩人心懷的萬磁王

幾年西北的旅遊越來越火,五湖四海的小夥伴但凡有假期就往西北跑,沒去過大西北的你都不好意思和同事聊天諞傳。今天推薦一條西北遊的「網紅」線路,按這個玩法走下來,絕對會讓你永生難忘。旅行時間共用七天,會合出發地蘭州(最美西北遊,出發在蘭州)。

特別強調需要攜帶衝鋒衣、感冒藥、腸胃藥、高反藥、防曬霜和太陽鏡。

西北最佳遊玩時間是每年的「五一」到「十一」期間,七八月份最舒服,全國都在接受酷暑的洗禮,這時候來大西北享受一下片刻的清涼。路線開始第一站就是蘭州,蘭州是西北中心城市,也是古代絲綢之路的重要接點,不管是乘坐火車還是飛機都很便利,三五好友在大蘭州會合,到蘭州後第一件就是快速速「跌」一碗牛大(牛肉麵),任意街頭隨便找個小店,不要講究裝修,在蒼蠅館子吃到正宗牛大的機率會大一些,肉蛋雙飛造起來,一碗面外加牛腱子和茶葉蛋,這才是標配。

抓緊時間浪,吃完牛大得去逛逛中山橋,白塔山,水車園,甘肅博物館,看看黃河母親,在黃河邊吹吹風,在黃河邊改造的「船吧」上來一口本地的黃河啤酒。以上幾個景點離的不遠,小半天時間就夠了,晚上當然要相約去正寧路夜市造一波,無論你來自哪個城市,我不相信有人能抵擋當地最受歡迎的宵夜場所的**,夜市就是每個吃貨都愛光顧的聲色場所。來到蘭州正寧路夜市必吃牛奶雞蛋醪糟,羊雜,烤羊肉,品嚐各種民族美食。

夏天的蘭州正是瓜果成熟時,由於日照充足,蘭州的西瓜、白蘭瓜、蘋果、白粉桃等水果香甜多汁。一切來蘭州不吃蘭州瓜果的行為都是耍流氓。

第二天咱的行程正式開始了,交通工具是之前在網上包的七座商務車,西北幅員遼闊,包車遊是首選。第一天一定要早起,宜早不宜遲麼,包車師傅肯定是早早就在酒店樓下等著我們,每乙個包車師傅都是乙個很好的導遊,他們能說會道,熱情好客,知道每乙個景點的詳細情況,會告訴你怎麼玩最爽最省錢,西北漢子不來虛的。

從蘭州出發一路向西,下一站青海湖大景區,出蘭州市區五六十公里公路兩旁丹霞地貌彩色的山便出現了,千萬別睡覺,錯過了你會後悔,大概兩個多小時到達西寧,不進西寧城,直接向青海湖方向進發,很快就會到日月山。

相傳文成公主遠嫁松贊干布時曾經過此山。她在峰頂西望,遠離家鄉的愁思油然而生,不禁取出臨行時皇后所賜「日月寶鏡」**,鏡中頓時現出長安的迷人景色。公主悲喜交加,不慎失手,把日月寶鏡摔成兩半,正好落在兩個小山包上,東邊的半塊朝西,映著落日的餘輝,西邊的半塊朝東,照著初公升的月光,日月山由此

2樓:認識小可愛

敦煌莫高窟、嘉峪關關城、張掖丹霞地貌、鳴沙山等景點是西北很著名的景區,位於甘肅省,這幾個景點的人氣也特別高。

3樓:環嬪然

您好!2019西北旅遊,最著名的景點,您可以遊走最火爆線路,甘青大環線,西寧截止,西寧出發,第一天,塔爾寺,青海湖、黑馬河(住)第二天、茶卡鹽湖、可魯克湖(外星人遺址)、大柴旦(住),第三天、青海雅丹、阿克塞(九層妖塔拍攝地)、陽關遺址、敦煌(住),第四天,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敦煌住)第五天,瓜州品瓜果、嘉峪關城樓、張掖七彩丹霞(住丹霞彩虹灣酒店)第六天,祁連草原、崗什卡雪山、門源油菜花、達板山、西寧。如果只去青海,可以走四天的行程,然後返回西寧。

希望我的回答能使您滿意,歡迎採納!謝謝!

2023年去西北甘肅旅遊有什麼最值得去的景點嗎?

4樓:創穎全景vr**

2023年去西北甘肅旅遊最值得去的景點有以下幾個:

敦煌莫高窟

敦煌莫高窟是甘肅省敦煌市境內的莫高窟、西千佛洞的總稱,是我國著名的四大石窟之一,也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巨集大,儲存最完好的佛教藝術寶庫。莫高窟位於敦煌市東南25公里處,開鑿在鳴沙山東麓斷崖上。前秦符堅建元二年(公元366年)有沙門樂尊者行至此處,見鳴沙山上金光萬道,狀有千佛,於是萌發開鑿之心,後歷建不斷,遂成佛門聖地,號為敦煌莫高窟,俗稱千佛洞。

中國石窟藝術源於印度,印度傳統的石窟造像乃以石雕為主,而敦煌莫高窟因岩質不適雕刻,故造像以泥塑壁畫為主。

麥積山石窟

麥積山石窟,是麥積山國家5a級旅遊景區五大子景區之一,位於秦嶺西端北側,距城區28公里。鑿於十六國後秦時期,經北魏、西魏、北周、隋唐、五代、宋、元、明、清等10多個朝代的不斷開鑿、重修,遂成為僅次於敦煌莫高窟的我國第二大藝術寶窟,現存194個洞窟,泥塑、石雕7800多件,壁畫1000多平方公尺,崖閣8座,以其精美的泥塑藝術聞名中外,被譽為「東方藝術雕塑館」,是古絲綢之路上的一朵藝術奇葩,與敦煌莫高窟、山西雲崗石窟、河南龍門石窟並稱為中國四大石窟,而麥積山石窟則以獨特的泥塑藝術獨樹一幟。

嘉峪關嘉峪關位於甘肅省嘉峪市,是萬里長城最西邊的關口,歷史上曾被稱為「河西咽喉」。關城附近已建成一座中等工業城市,城區街道敞整潔,城區西北是著名的嘉峪關長城,西南是終年積雪的祁連山,城外四周則是廣漠無邊的戈壁灘。嘉峪關風光壯美,嘉峪關長城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嘉峪關南為祁連山,雪峰綿亙千里;北為龍首山、馬鬃山,與祁連山對峙,雄居河西。

崆峒山崆峒山是國家首批5a級景區,同時還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地質公園和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為古絲綢之路要衝,自然景觀奇險靈秀,人文景觀古樸精湛,自古就有「西來第一山」、「西鎮奇觀」之美譽。人文始祖軒轅黃帝曾三次登臨崆峒山,向廣成子求教修身治國之道,秦皇、漢武亦慕名登臨,司馬遷、杜甫、白居易、林則徐、譚嗣同等揮筆題贊。

童子寺石窟

在河西絲綢古道上,距民樂縣城10公里的-鄉童子壩水庫北岸,有一座建於北魏時期的名聞遐邇的古寺——童子寺及童子寺石窟群。今日所見童子寺磚木結構的三間大殿、觀音殿、念佛殿、廂房、寮房等建築,為釋覺塵及四方信眾募資於2023年重建,古樸莊嚴,與寺後山體上的石窟形成一完整的佛教勝跡。

5樓:匿名使用者

到甘肅旅遊有哪些經典景點必去呢?

甘肅張掖冰溝丹霞

被稱為「沙漠中的美術館」和「藝術與信仰的精神綠洲」的莫高窟,以其精美的壁畫和塑像聞名於世,已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它始建於十六國的前秦時期,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內容最豐富的佛教藝術聖地。

麥積山位於甘肅省天水市轄區的麥積山風景區,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麥積山風景區有5大子景區,最著名的就是麥積山石窟。麥積山石窟與敦煌莫高窟、山西雲崗石窟、河南龍門石窟並稱為中國四大石窟,以其獨特的泥塑藝術獨樹一幟。

鳴沙山月牙泉

鳴沙山月牙泉可以說是甘肅敦煌最美的風景區。在連綿起伏的沙丘中,一片綠洲和一彎清泉,是如此的美麗。到鳴沙山月牙泉旅遊,最不可錯過的就是騎駱駝感受西域風情,以及傍晚在沙丘上看落日,攝影留下那美好地瞬間。

嘉峪關嘉峪關被稱為天下第一雄關,是中國古代絲綢之路的交通要塞,也是中國除了長城以外最大的關隘。到嘉峪關旅遊,戲台、七一冰川、文昌閣、嘉峪關關城、內城等地,都是非常不錯的景點;同時嘉峪關的美食也不可錯過,例如烤羊腿、燒殼子、絲路駝掌、搓魚麵、炮仗麵等。

扎尕那扎尕那位於甘肅省迭部縣,「扎尕那」是藏語,意為「石匣子」。扎尕那風景十分秀麗,猶如世外桃源。景區內,四面環山,裡面有4個自然村,居住的都是藏民。

到扎尕那,最適合百花爭艷的季節前往。

崆峒山崆峒山位於甘肅省平涼市,是古代絲綢之路的要塞,這裡也是歷代君王的發祥地。崆峒山風景區自古就有「崆峒山色天下秀」之美譽,這裡不僅有美麗的丹霞風光,也有許多文物。崆峒山的朝陽洞穴、雷聲峰、蓮花寺、真武殿等都是不錯的景點。

敦煌雅丹國家地質公園

敦煌雅丹國家地質公園俗稱敦煌雅丹魔鬼城,是敦煌旅遊最重要的一站。來到敦煌雅丹魔鬼城,你會發現這裡沒有一棵樹,一棵草,一絲絲綠色也沒有,只有那耳邊颯颯地風聲。在千萬年大風不斷吹蝕下,才成就了這鬼斧神工的大漠奇觀。

拉卜楞寺

拉卜楞寺座落在甘肅夏河縣城以西的大夏河之濱,為藏傳佛教格魯派六大寺院之一。這裡的建築風格獨特,藝術精湛,目前還保留有全國最好的藏傳佛教教學體系,每年來這裡的朝聖者依然不斷。

張掖丹霞地質公園

張掖丹霞地質公園地處祁連山北麓,距張掖市40公里,是中國丹霞地貌發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豐富的地區之—,是中國彩色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旅遊觀賞價值。

玉門關玉門關位於敦煌市西北90公里處,是漢代時期重要的軍事關隘和絲路交通要道。因歲月更迭,玉門關遺址僅存一座面積600餘平公尺的小方盤城,這裡沒有山海關的高大,也沒有嘉峪關的雄偉,甚至看著就像是乙個快要風乾的土壘,這裡見證了多少歷史滄桑。

6樓:

**的拉薩、墨脫,青海的青海湖、塔爾寺

7樓:馬乙思

當然有啊,比如莫高窟、鳴沙山、張掖七彩丹霞地貌等。甘肅的景區多樣性超乎你的想象。

8樓:匿名使用者

去了敦煌莫高窟,玩的很開心

2023年打算和閨蜜一起去西北甘肅旅遊,請問有什麼必玩的景點推薦嗎?

9樓:

1、青海湖(*****)體會什麼是海天一色的壯美

2、鳴沙山月牙泉(****)我在那裡玩了一整天,建議搭配飄逸一些的鮮豔一些的衣服拍拍拍

3、莫高窟(***)世界文化遺產,需要提前網上預約或到購票點購票

10樓:滅魂無疆

像莫高窟、麥積山、崆峒山、嘉峪關關城等景點屬於人氣比較高的

2023年NBA球員年薪排行榜,2023年NBA球員年薪排行榜

序號 球員 2008 09賽季年薪 萬美元 球隊 1 kevin garnett 凱文 加內特 2475 波士頓凱爾特人 2 jason kidd 傑森 基德 2137 達拉斯小牛 3 jermaine oneal 傑梅因 奧尼爾 2135 多倫多猛龍 4 kobe bryant 科比 布萊恩特 2...

中國2023年富豪排行榜,中國2023年富豪排行榜

報道稱,馬化騰成為中國和亞洲首富,其身家達到453億美元,排名富比士第17。馬雲身家390億美元,排名20。其後是李嘉誠身家349億美元,排名23 許家印身家303億美元,排名24 李兆基身家303億美元,排名24 王健林身家300億美元,排名26。2018胡潤全球富豪榜誰是全球華人首富? 木永 2...

2019快手歌曲排行榜是什麼,2023年快手最火的歌曲是哪首?

流星 01 我要變好看 阿涵 我要變好看 在快手上火起來之後,就瞬間席捲了全網,僅用了6天時間,就從384名飆公升至46名,不僅如此,歌曲在上線後不久,就被快手老鐵們改編成了 變好看 之舞,不少快手使用者都爭相演繹,在快手上掀起了一波 鬥舞 浪潮,尤其是其中 我要變好看,再變好看,讓你對我超級無敵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