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說廣東話的各位高手!請來說關於廣東話的音調一些問題

時間 2021-10-15 00:35:35

1樓:生活的樂趣是

我唔系廣東人,班門弄斧回答下。

國際音標標調系統為五度標記法,為趙元任首創。

把聲調分成五個等級,由低至高用12345表示,正如簡譜一般。

普通話四聲即為:55,35,214,51。

廣東話1至6聲(以廣府為正):55,35,33,11,13,22。

三個入聲5,3,2。

正因九聲六調,字典僅標1至6,識別入聲須靠塞音韻尾。

香港人慣發懶音,聲調混同較普遍,此方面有不少**,自己搜尋便可知。

百度百科說胡志明會說漢語,僅略帶廣東口音

2樓:匿名使用者

他長期在中國進行活動,漢語普通話,廣東話都很流利,他的未婚妻就是廣東人,後來去世,他用情很深,所以一直獨身,

3樓:atv迷

mareaphy和frtfgfg複製?貼上?

回答樓主:胡志明鬧革命時在嶺南一帶活動,他想得到中國的支援。廣西北海、海南詹州和廣東大部分地區都是說粵語的(白話)。

而且胡志明也虛心向學,所以就學會廣東話了。像新加坡的李光耀本來也不會說廣東話的,但是他覺得有需要,後來不但學會了廣東話,還學會了閩南語。做開國元首的都不簡單,學一門語言太容易了。

我聽得懂廣東話,但不會說,我想知道離會說還有多遠

4樓:廣東

廣州話常用語請用內建萬能五筆輸入法,或智慧型五筆輸入法,祝你成功!

5樓:廣三登

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也會吟.

你就大膽的說出來,不要怕說錯. 很快就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半步。只要敢開口,你就會了。學習語言就是敢說不怕人聽不懂。

請教各位高手!什麼字和欣這個字是同一廣東發音的?(是廣東話發音,不是普通話發音)

7樓:陸運文

因, 欣, 恩, 姻, 殷, 甄, 茵, 欣, 氤, 湮, 昕, 殷, 忻, 炘, 垔, 洇, 堙, 焮, 絪, 裀, 歅, 禋, 銦, 諲, 駰, 闉, 黫, 摁, 凐, 妡, 欭, 蒑, 盺

8樓:匿名使用者

恩 茵 也很好聽

9樓:匿名使用者

焮、盺、忻、炘、妡、恩、絪、姻、裀、湮

廣東話的拿手怎麼說,列舉一些廣東話中常用的口語?

金桃排案 拿手 廣東 海陸豐地區河洛話就喊做 拿手 na3 qiu4 數字為聲調,是文讀音 拿 的口讀音 lia,第4聲,與 掠 當地河洛話念 諧音 義 得心應手 善於應付某情形 局面 等等。造句 待人接物,伊頭拿手 義 待人接物這工作,他 她最善於應對。 廣東話也用拿手一詞,意為擅長 音譯為 na...

笑話 廣東話 那裡有急需,求一些用粵語(廣東話)說的冷笑話!

有點粗俗的粵語笑話 有一日,小明去睇佢阿媽打麻雀,點知佢阿媽就輸咗好多,就話 咁叼閪噶 輸咗咁多 小明就問 阿媽,阿媽 咩嘢系叼閪啊?咁小明阿媽就5想小明學壞,就話 叼閪咪即系打麻雀咯.第二日,小明見到佢家姐喺陽臺玩琴,點知佢家姐就大大聲聲咁講 咁閪煩噶 5學喇 小明走去問 家姐,乜嘢系閪啊?佢家姐...

誰能教我一些廣東話翱一些常說的話

你好 雷猴謝謝 物該再見 直接說拜拜就行了 我暈!一 群 敗 壞 門 風!希望你加q語音學習! 日常用語 普 現在是2點。粵 衣家系兩點 普 你在幹什麼?粵 你係度做乜啊?普 你吃飯了沒?粵 你食左飯未啊?普 你叫什麼名字?粵 你叫咩名啊?普 謝謝 粵 唔該 普 對不起 不好意思 粵 對唔住 唔好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