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三校生,什麼叫做專公升本,什麼叫做5年制大專

時間 2021-10-14 23:22:49

1樓:我是瑞傑呀

3+2,出來是大專學歷,3+4,出來是大本學歷

2樓:匿名使用者

三校生即來自技校(技工學校)、中專(中等專業學校)或職高的學生的統稱。其定位是在義務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大量技能型人才與高素質勞動者,在對學生進行高中程度文化知識教育的同時,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有針對性地實施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

專公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專公升本有兩大型別:

第一類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專公升本(詳見:統招專公升本),選拔當年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

第二類是**教育專公升本。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業餘,函授)、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公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公升本。

3+4參考

請問三校生專公升本和普高的學生專公升本有區別嗎?三校生專公升本能考哪些... 5

3樓:散沙無機

1)、並不是所有的專科學校都可以公升本科的,因為專科學校沒有本科的專業;

2)、一般專公升本都是在本學校的,但是本科學校並不是所有的專科專業都可以昇本。

3)、專公升本還可以繼續考研;

4)、本校如有專公升本的專業,一般考試不會很難;你只要考到本科學生考試的試卷優秀分數以上即可(基本要求85分以上)。

5)、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期末。如果本身成績優秀的話,也適當和老師以及系主任搞好關係。畢竟在中國,關係網很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努力 應該沒問題 一般專公升本的題不難 就是考的內容很細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諮詢一下大連富海學校青泥窪橋校區老師吧,富海有專公升本

三校生能直接考二本嗎?還是要專公升本? 5

6樓:心情

應該可以的。只要有高中或相同資格的學歷,便可直接參加高考。職業高中同高中的資歷是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國家沒有專生本這個機制了,早該了有10年了2:現在人家講的專生本其實就是自考本

3:我就知道統招,只要是你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就能統招入學高考分數夠就能進二本,目前就是高中統考和**高考兩種吧成考不會和高中考的一樣進入乙個學院的。也就是說肯定不一樣二本說的二批本科,只有全國高考才有。

8樓:a**本文件

只要你能參加高考就可以啊!

什么叫做塗料,什麼叫做塗料

油漆,塗料 塗於物體表面能形成具有保護 裝飾或特殊效能 如絕緣 防腐 標誌等 的固態塗膜的一類液體或固體材料,統統成為塗料。從化學組成來看,塗料可分為有機塗料和無機塗料兩大類。但從塗料的應用情況看,有機塗料佔絕對優勢,因而人們又將有機塗料簡稱為塗料。我國古代最早使用的成膜物質大多以植物油和天然漆為主...

什麼叫做整數?什麼叫做自然數?什麼叫做小數?什麼叫做分

手機使用者 自然數包括0 1 2 3 整數是0 1 2 3 4 小數是有小數點的數叫小數例如 0.1 0.2 分數是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幾分之幾叫分數,例如 9 2 百分數是有百分號的,百分數表示乙個數是另一數的百分之幾。正數是1 2 3 4 負數是 1 2 3 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手機使用...

什麼叫做什麼叫做數學?什麼叫做數學

數學是研究現實世界中數量關係和空間形式的科學。簡單地說,是研究數和形的科學。由於生活和勞動上的需求,即使是最原始的民族,也知道簡單的計數,並由用手指或實物計數發展到用數字計數。基礎數學的知識與運用總是個人與團體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塊。其基本概念的精煉早在古埃及 美索不達公尺亞及古印度內的古代數學文字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