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物種,什麼叫做瀕臨物種?

時間 2022-12-30 08:10:07

1樓:興志谷爾

物種是指乙個動物或植物群,其所有成員在形態上極為相似,以至可以認為他們是一些變異很小的相同的有機體,它們中的各個成員間可以正常交配並繁育出有生殖能力的後代,物種是生物分類的基本單元,也是生物繁殖的基本單元。物種是互交繁殖的相同生物形成的自然群體,與其他相似群體在生殖上相互隔離,並在自然界佔據一定的生態位。

物種是不變的,同種個體符合於同一「模式」。物種是由形態相似的個體所組成的,同種個體符合於同一形態模式。物種是繁殖單元,同種個體可以交配繁殖,異種之間則雜交不育,形成生殖隔離。

生殖隔離和模式概念一樣,符合於物種不變的觀點,因為它突出了種間間斷,無視歷史連續。

什麼叫做瀕臨物種?

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接近滅絕的物種…瀕臨一般指「接近」

3樓:愛因斯萌

2023年,美國提出了目前世界瀕臨滅絕的10大物種是:中國大熊貓、西伯利亞虎、亞洲黑熊、印度尼西亞馬魯古白鸚、亞洲猩猩、非洲黑犀牛、北美石龜、北美玳瑁、委內瑞拉奧里諾科河鱷魚、巴西紅木。

根據世界科學家們的估計,在恐龍滅絕6 500萬年後的今天,地球正在發生第6次大規模物種滅絕危機。目前瀕臨滅絕的各種動物中,哺乳動物有406種,鳥類593種,爬行類209種,魚類242種,其他低等動物則不計其數,到本世紀末,現在物種可能有1/5會滅絕。

4樓:濮珈藍慕

快滅絕了,還沒滅絕。

然後是功能性滅絕:就是該物種已經沒有自行回覆種群的能力了,在宣布乙個物種功能性滅絕時起經過該物種乙個生命週期後將正式宣布該物種的滅絕,(白鰭豚正是如此)

最後是滅絕:通俗的說就是在地球上消失了。

5樓:反叛的獵手

數量很少,接近滅絕的物種。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已經接近不存在了,而還存在的一小部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少得可憐的東東。

比如。

什麼叫做物種特異性?

8樓:香精

區別於其他物種的性質。

核苷酸和氨基酸的數目和排列順序肯定每個種都不同,即便是同個種,也未必相同。

dna不用說,既然是不同物種,dna的一級結構會有說不同,所以由dna傳遞給蛋白質的資訊也不同,蛋白質的一級結構也不同,空間結構也會不同,即便是行使相同功能的蛋白質在不同種中,也會有區別,比如說人胰島素和牛的胰島素。

9樓:手機使用者

物種之間的不同,各個物種之間有自己的特長,或缺點!

什麼叫做指示物種?有什麼生態學意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指標性物種主要是指一定區域範圍內能指示生長環境或某些環境條件的生物種、屬或群落。

11樓:左豐瑞

生態學指一定區域內適合植物生長的環境條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對環境變化比較敏感的植物,可以作為環境汙染的監測指標。

每個物種只有乙個科學名稱叫做什麼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雙名法,每乙個物種都只有乙個科學的名稱,即學名。

雙名法,即雙名命名法,又稱二名法,依照生物學上對生物種類的命名規則,所給定的學名之形式,自林奈《植物種志》後,成為種的學名形式。學名由屬名和種名兩部分組成。

例如,銀杏(ginkgo biloba l.)中的ginkgo表示屬名,biloba l.表示種加詞,即種本名。

什麼科學理論叫做有一種新物種出現就有可能有多種類似物種出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那個是什麼理論,但應該是根據生物大爆發而提出的(同時期產生大量新的無脊椎動物)

物種近親結合容易產下弱勢後代,這在生物學上的專用學術術語叫做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的「雜種優勢」吧??

近親結合叫不具有雜種優勢,沒有專門描述近親結合的名詞好像(至少沒有比較熟知的),

16樓:燈火闌珊

基因的隱性表達率提高?不知道算不算啊。

澳洲又遭物種入侵,海灘到處是「藍精靈」,是什麼東西呢?

17樓:愛貓咪的葉子

是一種海洋生物水母,這種生物的外表非常的漂亮,而且全身都是藍色的,而且身上還帶有劇毒。

18樓:你到底敢不敢

其實就是指水母的一種,對當地的生態環境造成了很大的影響,人們也不得人為的干預這些事情。

19樓:井靖荷

這是一種叫做 「藍瓶僧帽水母」的水母,它的外表非常美麗,藍瓶僧帽水母主要生活在太平洋和印度洋流域,每年都會隨著洋流而遷移,而澳洲這幾年成為了藍瓶僧帽水母的主要遷徙地之一。

什麼叫做什麼叫做數學?什麼叫做數學

數學是研究現實世界中數量關係和空間形式的科學。簡單地說,是研究數和形的科學。由於生活和勞動上的需求,即使是最原始的民族,也知道簡單的計數,並由用手指或實物計數發展到用數字計數。基礎數學的知識與運用總是個人與團體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塊。其基本概念的精煉早在古埃及 美索不達公尺亞及古印度內的古代數學文字內...

為什麼近代只有物種滅絕但是沒有新物種誕生

因為物種誕生是以數十萬年為單位的漫長過程,誕生的時間也不是明確的時間點。相對的,物種滅絕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發生,而且我們可以相對明確的說乙個物種是不是滅絕了。並不是沒有新物種在產生,只是物種是逐漸分化的,沒辦法說昨天是乙個物種,今天就變成了兩個物種。人類也發現很多正在向兩個物種發展的亞種。還有類似各...

為什麼不同物種的壽命不同,為什麼不同物種的壽命不同 5

為什麼不同物種的壽命要相同呢?你能回答這個,你的問題就解決了。這應該算是哲學問題。順便說一句,恐龍沒有幾萬年的壽命。 我想是代謝速度不同, 生命長的動物數量少 人除外 生命短的動物數量多,這樣生態才平衡. 這取覺於動物的習性,以及它們的生理特點.通常冷血動物的壽命較長.由於他生理活動緩慢,減少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