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化學鍵,什麼叫做共價鍵,什麼叫做離子鍵!

時間 2023-04-30 05:51:05

1樓:___耐撕

1、化學鍵(chemical bond)是純淨物分子內或晶體內相鄰兩個或多個原子(或離子)間強烈的相互作用力的統稱。使離子相結合或原子相結合的作用力通稱為化學鍵。

2、共價鍵(covalent bond)是原子間通過共用電子對(電子雲重疊)而形成的相互作用。形成重疊電子雲的電子在所有成鍵的原子周圍運動。

3、帶相反電荷離子之間的互相作用叫做離子鍵(ionic bond),成鍵的本質是陰陽離子間的靜電作用。兩個原子間的電負性相差極大時,一般是金屬與非金屬。

2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鍵:分子內或晶體內相鄰兩個或多個原子(或離子)間強烈的相互作用力的統稱,包括共價鍵、離子鍵和金屬鍵。共價鍵:

原子間通過共用電子而形成的化學鍵。其本質是原子軌道重疊後,高概率地出現在兩個原子核之間的電子與兩個原子核之間的電性作用。組成共價鍵的原子的電負性(吸引電子的能力)相當。

離子鍵:活潑金屬與活潑非金屬通過得失電子形成的化學鍵。其本質是陰、陽離子間的靜電作用。

組成離子鍵的原子的電負性相差較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分子內或晶體內相鄰兩個或多個原子(或離子)間強烈的相互作用力的統稱。高中定義:使離子相結合或原子相結合的作用力通稱為化學鍵。

所有物質都是由原子,分子,離子構成的化學鍵有3種極限型別 ,即離子鍵、共價鍵、金屬鍵。成鍵微粒:陰離子、陽離子。

成鍵本質:靜電作用。靜電作用包括陰、陽離子間的靜電吸引作用和電子與電子之間、原子核與原子核之間的靜電排斥作用。

存在範圍:離子鍵存在於大多數強鹼、鹽及金屬氧化物中。 共價鍵的形成是成鍵電子的原子軌道發生重疊,並且要使共價鍵穩定,必須重疊部分最大。

由於除了s軌道之外,其他軌道都有一定伸展方向 金屬鍵是化學鍵的一種,主要在金屬中存在。由自由電子及排列成晶格狀的金屬離子之間的靜電吸引力組合而成。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需要知道非金屬原子之間都以共價鍵結合,非金屬和金屬原子間以離子鍵結合就可以了!

什麼是共價鍵和離子鍵?

什麼是共價鍵?什麼是離子鍵?

化學鍵 離子鍵 共價鍵 是什麼?

離子鍵共價鍵

共價鍵和離子鍵的定義

5樓:毛毛吖

共價鍵和離子鍵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共價鍵(covalent bond)是化學鍵的一種,兩個或多個原子共同使用它們的外層電子,在理想情況下達到電子飽和的狀態,由此組成比較穩定的化學結構叫做共價鍵。

離子鍵 (ionic bond)指陰離子,陽離子間通過靜電作用形成的化學鍵。

7樓:only尕雅

離子鍵:原子得失電子後生成的陰陽離子之間靠靜電作用而形成的化學鍵。

共價鍵:原子間通過共用電子對(電子雲重疊)而形成的化學鍵。

化學鍵中的鍵,在化學鍵中, 鍵和 鍵的區別是什麼

你看的是re2cl82 或者是二水合四醋酸合鉻 ii 吧,那是金屬金屬多重鍵,鍵指的是在鍵軸方向有兩個節面 電子雲密度為零 的鍵,是d d肩並肩的重疊 其實已經沒法說那裡是頭,是肩 你可以看 結構化學基礎 段連運 高等無機結構化學 麥鬆威 周公度 李偉基 上的金屬 金屬多重鍵部分。 性質 當兩個原子...

什麼是化學鍵

化學鍵 chemical bond 是指分子或晶體內相鄰原子 或離子 間強烈的相互相互吸引作用。例如,在水分子中2個氫原子和1個氧原子通過化學鍵結合成水分子 化學鍵有3種極限型別 即離子鍵 共價鍵和金屬鍵。離子鍵是由異性電荷產生的吸引作用,例如氯和鈉以離子鍵結合成nacl。共價鍵是兩個或幾個原子通過...

氫鍵是化學鍵嗎 為什麼 氫鍵為什麼不是化學鍵

氫鍵不是化學鍵,是一種分子間力。氫通過共價鍵與電負性大的原子x結合。如果它靠近原子y ofn等。電負性大,半徑小,x和y之間產生x h?y形式的特殊分子間或分子內相互作用,稱為氫鍵。氫鍵氫鍵是一種靜電作用,是除范德華力外的另一種分子間作用力 氫鍵的大小介於化學鍵與范德華力間,不屬於化學鍵,但有鍵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