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有哪些旅遊的好地方,安徽有哪些好玩的旅遊景點

時間 2021-09-16 21:03:49

1樓:匿名使用者

歙縣-徽州古城 九華山旅遊風景區 琅琊山旅遊風景區 黟縣 天堂寨 三河鎮 司空山等,最出名的是黃山了.太多了.不能一一說盡呀.

2樓:匿名使用者

最著名的是黃山 泰山之雄偉.華山之俊俏.衡山之煙雲.廬山之飛瀑.雁蕩之巧石.娥眉之清涼.黃山無不兼而有之. 令海內外遊人歎為觀止~!

3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 九華山 牯牛降

安徽有哪些好玩的旅遊景點

4樓:厙漾漾許航

雄偉的黃山,險峻的天柱山,佛教勝地九華山,歷史悠久的八公山,還有皖南古村落。

【六安】

天堂寨壽縣

皋陶墓南嶽山

梅山水庫

馬宗嶺自然保護區

史可法衣冠墓

七門堰響洪甸風景區

望江寺塔

【安慶】

大龍山天柱山

浮山小孤山

司空山花亭湖

白崖寨石蓮洞國家森林公園

天仙河妙道山

神祕谷鷂落坪

振風塔【亳州】

三國攬勝宮

曹操運兵道

花戲樓湯王陵公園

曹操宗祖墓群

道德中宮

薛閣塔華祖庵

【馬鞍山】

採石磯太白樓

青山李白墓

朱然墓濮塘自然風景區

雨山湖丹陽湖

【巢湖】

姥山半湯、湯池、香泉

太湖山天門山

雞籠山陋室

霸五祠【黃山】

慈光閣玉屏樓

天都峰蓮花峰

鰲魚峰天海

光明頂飛來石

排雲亭始信峰

獅子峰白鵝嶺

芙蓉嶺五龍潭

鬆谷庵雲谷山莊

古樹三株

九龍瀑翡翠谷

【淮南市】

八公山景區

【阜陽市】

潁上八里河風景區

【淮北】

【銅陵】

【宿州】

虞姬墓涉故臺

皇藏峪【滁州】

琅琊山韭山洞

醉翁亭琅琊古剎

釀泉【黃山市】

巨集村景區

西遞古民居景區

呈坎八卦村

寶綸閣東海大峽谷——鳳凰源

程大位故居

程氏三宅

牯牛降風景區

關麓齊雲山

魚梁壩歙縣古城

江南第一漂

木坑竹海

桃源洞旌德--江村

太平湖潯陽臺

奇墅湖老屋閣、綠繞亭

【池州】

九華山九子巖

大王洞蓬萊仙洞

黃岩峽谷

秋浦河漂流

【蚌埠】

珠園龍湖風景區

張公山公園

南山兒童公園

湯和墓錐子山森林公園

垓下沱湖

懷遠縣卞和洞

【合肥】

包公祠包公墓

逍遙津教弩臺

環城公園

5樓:達恬美閔縈

蕪湖的方特,安慶的天柱山,池州的九華山,滁州琅琊山,六安的天堂寨,阜陽迪溝,巢湖,省博物館等等,很多東方的呢

6樓:呼顏張廖惜文

著名景點

黃山九華山

萬佛湖三河

巢湖皇藏峪

天柱山古徽州文化旅遊區

7樓:連樂志厙鋒

黃山、九華山、天柱山、歙縣石潭村、昌溪古村、西遞、巨集村

8樓:匿名使用者

80地鎮星小遮攔穆春

安徽有哪些旅遊景點

9樓:特美旅行

到黃山的時間夜裡了,匆匆忙忙趕來酒店餐廳申請辦理搬入,睡美了第二天才有精力開心玩。

最近的屯溪老街,作為當地的旅遊景點,有許多百年老店,而且還有少量的宋朝建築,古街兩獨特的設計風格,工程建築精美的磚、木、石雕工藝品,在這裡可以清晰地看到很多作為全球理所應當的文化藝術資產、世界級地質公園、中國十大景區之一,黃山一直以“天下第一奇山”吸引住中國省份遊人前去去玩,徐霞客“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這話也是稱讚黃山的。

旅遊景區內的黃山鬆千姿萬態,不像一般的松柏樹那般生長髮育在土壤裡,只是依靠代謝一種酸性物質依地勢和風頻投身在大山懸崖峭壁縫隙中,不害怕寒冷,四季常青。

在古徽州的村莊中,紅村是最著名的一個,也是全球歷史文化遺產的島嶼。將會每日也不定時執行的也有講解員完全免費為遊人詳細介紹巨集村,總之人們追上一波,跟隨講解員走一趟,用心聽有關巨集村的歷史典故,人文風情,鄉規風俗習慣,對徽州文化的掌握又獲得了許多 。

塔川,在巨集村到木坑竹海旅遊景點中間,是安徽諸多世外桃源中一個獨具一格風采的山中村落。每一年的塔川秋景,是諸多美術家、攝影師寫作的產業基地。2023年被列入第二批中國傳統村莊。

穿行於塔川裡邊,你能發覺無論是村落的整體規劃,還是平面圖及室內空間的解決、工程建築手工雕刻技術性的綜合性應用都集中體現了獨特的地方文化。

時間有點兒焦慮不安,下一次再填補此番種味道的地方的缺憾。

10樓:惠趣旅行長沙站

推薦安徽蕪湖馬仁奇峰,有全國首座通過國家質檢的高空玻璃橋,絕壁天梯玻璃棧道像一條巨龍盤桓懸崖峭壁上,遠可觀峰巒疊嶂,近可賞楠林擁翠

安徽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著名的景點有黃山,西遞巨集村,徽州古城,九華山,天柱山,八里河,績溪龍川,天堂寨,三河古鎮,方特歡樂世界等等,這些都是去安徽的遊客最熱門的景點。

12樓:nw剛剛好

1、宣城市績溪龍川景區

龍川,皖南績溪縣一川名、村名,是胡姓聚族而局的古村落,已有一千六百餘年的歷史。傳至當今“錦”字輩,計世48世。

龍川,是雲山繚繞的船形古村落,有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胡氏宗祠,有一門三尚書的古牌坊,有千迴百轉古廊橋,有千妖百媚的水街,有三江匯流的園林水口,眾多徽文化遺存中,是尚未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中的世界文化遺產。

2、六安市天堂寨旅遊景區

天堂寨,有“華東最後一片原始森林、植物的王國、花的海洋”的美稱,位於安徽省金寨縣的西南部,境內千米以上的高峰25座,主峰天堂寨海拔1729.13米,為大別山主峰之一。

天堂寨園區共有5個景區組成,即:瀑布群景區、聖卦峰景區、白馬峰景區、造錢坳景區和峽谷景區,有奇鬆、怪石、雲海、龍潭、飛瀑,是集旅遊、療養、度假、避暑、科研、教學為一體的勝地。

3、安徽安慶市天柱山風景區

安徽之源——天柱山,又名皖山。位於安徽省的西南部潛山縣境內,因其主峰“一柱擎天”而得名。公元前106年漢武帝南巡時封其為“南嶽”,後為隋文帝詔廢,故被人們尊為“古南嶽”。

又因春秋時為皖國封地,山名皖山,水名皖水,安徽省簡稱“皖”即源於此,天柱山主景區面積約107平方公里,分八個景區。景區內“峰雄、石奇、洞幽、水秀”,兼有豐富的人文景觀,集北山之雄,南山之秀於一身。

13樓:匿名使用者

1、黃山市黃山風景區

黃山景區,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方圓154平方公里的無處不景,無景不奇,以奇鬆、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著稱於世。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全國十大風景名勝、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黃山被世人譽為“人間仙境”、“天下第一奇山”,境內群峰競秀,怪石林立,有千米以上高峰88座,“蓮花”、“光明頂”、“天都”三大主峰,海拔均逾1800米。

2、池州市九華山風景區

九華山風景區位於安徽省池州市境內,是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五a級旅遊景區、自然與文化雙遺產地,是安徽省“兩山一湖”(九華山、太平湖、黃山)旅遊開發戰略的主景區。九華山共有99座山峰,以天台、十王、蓮華、天柱等9峰最雄偉,不僅風景秀麗的山水名區,而且是座聲名遠播海外的宗教名山。

3、安徽省黃山市皖南古村落西遞巨集村

古黟西遞村,位於安徽省南部,黟縣城東九公里,北枕黃山,南眺白嶽,東鄰國家歷史名城古歙,西通九華山、太平湖,相距黃山大門只有38公里,離黃山機場54公里,黟縣火車站僅10公里。巨集村,古稱弘村,是古徽州歷史遺存的一個神奇村落,位於黃山西南麓,距黟縣縣城11公里,距黃山風景區30公里,是古黟桃花源裡一座奇特的牛形水系古村落。

14樓:市銳象雁荷

安徽的著名的景點有:

黃山,巨集村,九華山,天柱山,西遞,合肥,,績溪,蕪湖,琅琊山,齊雲山,歙縣,黃山市(古稱徽州),大別山,三河,巢湖,徽州,濟古鎮,安慶等。

15樓:仲時伯駒

五河縣沱湖5a級旅遊度假區、黃山,巨集村,九華山,天柱山,西遞,合肥,,績溪,蕪湖,琅琊山,齊雲山,歙縣,黃山市(古稱徽州),大別山,三河,巢湖,徽州,濟古鎮,安慶等。

16樓:芝麻湯圓

九華山:位於青陽縣境內,古稱九子山,後因李白有“靈山開九華”之贊而得名。九華山為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有“香火甲天下”之譽。

九華街是九華山的中心,寺廟也主要集中在此,有“蓮花佛國”之稱。

天台峰為九華山的主峰,海拔1300多米,在此極目遠眺,群山匍匐,天地渾然一體,真使人有身臨蓬菜仙境之感。九華山景區分為山前、九華街、閔園、天台、花臺五大景區。

逍遙津:位於合肥市舊城東北角,是一座城市公園,古為淝水上的一個津渡。逍遙津公園四季長青,環境優雅寧靜,曲道幽長迂迴,假山假石磷峋逼真,不對稱式園林佈局層次分明,錯落有致。

公園既有北方園林的古樸典雅,又有南國園林的嫵媚清秀。在這裡,既可想象出古戰場的瀰漫硝煙,又可品覽祖國壯麗河山的錦繡。

包公祠:位於合肥市環城南路東段的一個土墩上,是紀念宋龍圖閣直學士、禮部侍郎、開封府尹包文拯的公祠,祠為白牆青瓦構築的封閉式三合院。

琅琊山:位於安微省滁縣城西約5公里處的群山之中,古稱摩陀嶺,後因東晉琅琊王避難於此而改稱琅琊山。風景區主要包括琅琊山、城西湖、姑山湖、胡古等四大景區,面積115 平方公里,主要山峰有摩陀嶺、鳳凰山、大豐山、小豐山、琅琊山等。

風景區內有著名的醉翁亭、醒園、琅琊寺等景點。

醉翁亭初建於北宋仁宗慶曆年間,距今已有900多年的歷史,為我國四大名亭之一,它因鐫有歐陽修文《醉翁亭記》、蘇東坡手書字而著名。琅琊山層巒疊嶂,曲徑幽泉,四季皆有好景,尤以夕陽晚照,雨後聽泉,別有情趣。

安徽旅遊景點排名前十有哪些?

17樓:雞蛋加灌餅

安徽旅遊景點排名前十有:黃山、九華山、天堂寨、皖西大裂谷、燕子河大峽谷、萬佛湖、白馬尖、徽州古城、巨集村景區、光明頂。

1、黃山。古稱徽州,這裡文風昌盛,有著“十家之村,不廢誦讀”之說,遍佈儒香、書香。這裡還有著奇偉俏麗、靈秀多姿的黃山。

黃山最佳出遊時間是3-4月,9月-次年1月 黃山一年四季皆時候出遊,但春季和秋季最適合遊玩,這時候黃山的春秋季節氣候宜人,不冷也不熱。

2、九華山。九華山上的九華街成環形,街上的小鎮相當於旅遊集散地,去往各景點都從九華街出發,有很多重要的寺廟就在九華街上。九華街食宿方便,農家土菜館裡的山珍味道很棒,住宿從星級賓館到家庭旅館都有,需要在九華山玩幾天的遊客,最好提前預訂山上的住宿。

3、天堂寨。天堂寨位於安徽省金寨縣與湖北省羅田縣的交界處,是大別山最主要的景區之一,主峰天堂寨(與景區同名,也叫天堂頂)海拔1729米,是大別山的第二高峰,也是長江和淮河的分水嶺。到天堂寨一是爬山,呼吸新鮮空氣;二是親水看瀑布,水質很好。

4、皖西大裂谷。皖西大裂谷位於六安市南邊25公里處,原名避王巖,據說因明末清初農民起義軍首領張獻忠在此作戰而得名。當地老百姓稱這為“三道閘”,整個景區狀如三節蓮藕,最好玩的便是在峽谷中穿梭攀爬,峽谷兩側峭壁聳立,窄處僅容一人通過,有些地方只是簡單地架著垂直鐵梯,向上攀爬很有挑戰性。

安徽銅陵旅遊景點,安徽銅陵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義明智 銅陵八景區 鷂山盆景 鷂山像個環形盆地,四周高,中間低.新春一到就山花爛漫,翠柏青青,十分美麗.因而人們稱之為 鷂山盆景 南湖落雁 銅陵縣城關以南,有一片湖,稱為南湖.每年一到秋天,成群的大雁自北飛想南方,途經南湖時,便暫停下來棲息進食.故稱 南湖落雁 鳳凰曉月 銅陵市東南郊的鳳凰山,有一塊...

安徽安慶有哪些旅遊景點,安徽的安慶有哪些旅遊景點?

妙心兒 市區主要就迎江寺 菱湖公園 蓮湖公園等。還有一些臨近縣區的景點,下面放點介紹,希望對你有幫助。有疑問可以hi我。振風塔又名萬佛塔,聳立於長江之濱,位於迎江寺內,俗稱 萬里長江第一塔 始建於明隆慶二年 公元1568年 歷時400餘載,享有 過了安慶不看塔 之譽。塔高72.7公尺,在全國108座...

安徽都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安徽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渦陽類 小吃n多不能一一介紹 旅遊的話 黃山最出名 安徽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安徽著名的景點有黃山,西遞巨集村,徽州古城,九華山,天柱山,八里河,績溪龍川,天堂寨,三河古鎮,方特歡樂世界等等,這些都是去安徽的遊客最熱門的景點。 nw剛剛好 1 宣城市績溪龍川景區 龍川,皖南績溪縣一川名 村名,是胡姓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