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PLC?有何用處?世界上最好的是哪國哪個牌子

時間 2021-09-14 01:21:23

1樓:匿名使用者

plc即可程式設計控制器(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是指以計算機技術為基礎的新型工業控制裝置。

它可以說是用來替代繼電器工作的一種智慧器件,而且plc是可程式設計的,這樣子,plc相對於一大堆繼電器工作,它具有體積小,靈活(因為可以用軟體程式設計)。

plc的應用領域

目前,plc在國內外已廣泛應用於鋼鐵、石油、化工、電力、建材、機械製造、汽車、輕紡、交通運輸、環保及文化娛樂等各個行業,使用情況主要分為如下幾類:

1.開關量邏輯控制

2.工業過程控制

3.運動控制

4.資料處理

5.通訊及聯網

其品牌發展很多了:西門子plc,三菱plc,毆姆龍plc,臺達plc等等,個人認為西門子plc不錯。呵呵

2樓:

plc是一種控制器,通過輸入/輸出卡件可以採集工業現場的溫度、壓力、流量等資料,按給定的規律(可以通過程式編制)計算出控制指令,輸出給現場裝置,以完成一定的生產任務。

它功能比較強大,程式設計較靈活,可靠性高,省電。廣泛應用於工業現場控制。

世界上目前不存在某種“最”先進的plc,有幾個廠家基本各有特色。比如modicon、a-b、omron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如你說的,原理不可能說的比百科裡好,所以就不說了。

plc現在的廠家有很多,國產的也有,但不抗用,說到好,當然是國外的幾個大品牌(不是我想崇洋媚外哦!)

都可以,不過現在國內用的最多的還是西門子的plc,不是說它有多好,而是他通用,大家都在用嘛,介面好做

4樓:

西門子的plc不感說是最好,但因為使用者量巨大,相容這個牌子plc的裝置絕對是所有plc裡最多滴。

5樓:匿名使用者

plc-就是可編控制程式,最好的西門子plc,三菱plc,毆姆龍plc,我認為西門子plc的還不錯。

世界上最好的表是什麼表,世界上最好的手錶是什麼牌子的?

最好的表不清楚,不過百達翡麗這品牌的手錶不錯,它是十大名錶之首。世界上最好的手錶是什麼牌子的?世界上最好的表是 百達翡麗 patek philippe 百達翡麗平均零售價達13,000美元至20,000美元 它的廣告語是 沒有人能擁有百達翡麗錶,只不過為下一代保管而已 江詩丹頓 vacheron c...

世界上最好的刀是什么,世界上最好的刀是什麼

學校5毛錢的那個小刀,鋒利無比 當你的鄰居在深夜兩點彈鋼琴是你別氣惱,你可以在四點鐘時叫醒他,並告訴他你很欣賞他的演奏。世界上最厲害的 是什麼 對於很多國家而言,從沒有停止過對於先進 的不斷追求和突破。隨著人類科學技術水平的迅猛發展,各式各樣先進的 裝備被不斷研製出來,但是這其中最厲害的 有該是哪一...

世界上什麼車最好,世界上最好的車是什麼車

布加迪威龍愛馬仕特別版 四個輪胎加乙個備胎就要20多萬元。方向盤皮革由工匠花費十幾個小時縫製。五隻輪胎就能買一輛寶馬 全車售價高達4300萬元的史上最貴車 布加迪威龍愛馬仕特別版日前登陸上海。該車每月只產一輛,預計年產量在14輛左右,目前還有9輛正在尋找包括中國買家在內的客戶。從價錢上來說,凱迪拉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