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氣體保護焊時,導電嘴總是堵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9-05 18:22:02

1樓:光輝之火炬

不鏽鋼是屬於金屬材料不鏽鋼(stainless steel)指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和酸、鹼、鹽等化學浸蝕性介質腐蝕的鋼,又稱不鏽耐酸鋼。實際應用中,常將耐弱腐蝕介質腐蝕的鋼稱為不鏽鋼,而將耐化學介質腐蝕的鋼稱為耐酸鋼。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

前者不一定耐化學介質腐蝕,而後者則一般均具有不鏽性。不鏽鋼的耐蝕性取決於鋼中所含的合金元素

。不鏽鋼基本合金元素還有鎳、鉬、鈦、鈮、銅、氮等,以滿足各種用途對不鏽鋼組織和效能的要求。不鏽鋼容易被氯離子腐蝕,因為鉻、鎳、氯是同位原素,同位原素會進行互換同化從而形成不鏽鋼的腐蝕。

化學成分不鏽鋼的耐蝕性隨含碳量的增加而降低,因此,大多數不鏽鋼的含碳量均較低,最大不超過1.2%,有些鋼的wc(含碳量)甚至低於0.03%(如00cr12)。

不鏽鋼中的主要合金元素是cr(鉻),只有當cr含量達到一定值時,鋼才有耐蝕性。因此,不鏽鋼一般cr(鉻)含量至少為10.5%。

不鏽鋼中還含有ni、ti、mn、n、nb、mo、si、cu等元素用途不鏽鋼不易產生腐蝕、點蝕、鏽蝕或磨損。不鏽鋼還是建築用金屬材料中強度最高的材料之一。由於不鏽鋼具有良好的耐腐蝕性,所以它能使結構部件永久地保持工程設計的完整性。

含鉻不鏽鋼還集機械強度和高延伸性於一身,易於部件的加工製造,可滿足建築師和結構設計人員的需要。

2樓:沃力沖壓

我公司使用時把導電嘴磨短幾公釐就好用了 你可以試一下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為什麼導電咀總是堵塞?

3樓:小笑聊情感

這是因為導電咀在磨copy損之後孔徑會增大,在焊接的過程當中就會導致焊接不穩定,就必須更換導電咀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電弧焊、是以二氧化碳氣為保護氣體,進行焊接的方法。

在應用方面操作簡單,適合自動焊和全方位焊接。焊接時抗風能力差,適合室內作業。由於它成本低,二氧化碳氣體易生產,廣泛應用於各大小企業。

擴充套件資料:1、焊接工藝

焊接方法可分為:平焊、仰焊、立焊。

平焊分為: 左向焊法、右向焊法。

左向焊法的優點:焊縫熔深大,能看清焊縫,不易焊偏左向焊法的缺點:不能看到熔池。

右向焊法的優點:能看清熔池,便於焊縫的成形與控制。

右向焊法的缺點: 焊縫熔深淺,易焊偏。

立焊分為: 下向焊和上向焊。

總結:平焊適應於全範圍的電流焊接,而仰焊和立焊只適應於小電流焊接,焊絲幹伸出導電嘴的長度為焊絲直徑的10-15倍,焊接角度為45度。

2、焊機的日常維護

①定期檢查焊接電纜是否破損,及時發現及時處理。

②定期檢查輸入電源線是否破損缺相,發現問題及時找電工處理。

③焊槍輕拿輕放,嚴禁敲打焊槍。

④定期由電工進行焊機內部除塵處理。

⑤定期檢查焊機接地是否良好。

4樓:鏆柭e績

很有可能是絲的問題,絲如果送出來有被掛掉顏色的地方,說明絲不圓,容易卡導電嘴,如果點焊的話。建議換大乙個型號的導電嘴。只是建議哈?

5樓:匿名使用者

導電抄咀磨損後孔徑增大襲,引起焊接不能穩定,需bai重新更換導電咀。du

氣體保護焊通常按zhi照電極是否熔化dao和保護氣體不同,分為非熔化極(鎢極)惰性氣體保護焊(tig)和熔化極氣體保護焊(gma w),熔化極氣體保護焊包括惰性氣體保護焊(mig)、氧化性混合氣體保護焊(mag)、co2氣體保護焊、管狀焊絲氣體保護焊(fcaw)。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流和電壓的對比.電流比電壓大..所以飛濺大就會造成導電嘴堵塞..工作時是要經常清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焊接渣滓過重的東西產生的焊接時打點黃油在槍嘴上,最好不要把倒電嘴上的那渡的烙弄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再焊的時候距離保持不過,太近了,不然不會那麼容易堵塞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表達bai

····· 導電嘴裡面怎du麼可能zhi

堵那? 鐵絲硬,還dao是紫銅的導電嘴硬? 樓主用內的無鍍銅的二容

保焊絲? 我理解,是焊接飛濺,佔到導電嘴上了。 1、更換導電嘴,導電嘴磨損也會造成焊絲跟導電嘴粘連。

2、沒事沾沾防堵膏。 3、看看是不是槍過熱了。 4、樓上說的,槍口離遠點,一般是10公釐。

最好拍個**上來,我們也好分析。 輕度粘連,轉一下焊把就能解決。

co2氣體保護焊燒不鏽鋼導電嘴怎麼都是與套筒**一起啊? 5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連一起啊,你弄錯了吧?什麼牌子的焊機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焊把上有絕緣套的 噴嘴要粘些防堵劑,飛濺就好脫落了 就不會打導電嘴了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機短時間燒熔導電嘴和保護套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1樓回答的是機器沒問題時的外部原因,這個是基本常識,只要用過一段時間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機的工人都知道。還有種情況就是機器壞了,輸出電壓很高不受控制或送絲很慢不受控制,但是正常情況下1樓說的和我說的情況都只會燒導電嘴。你的連保護套都燒了,說明你的保護套和槍頭沒有絕緣,你再檢查下是不是飛濺太多把導電嘴和保護套之間短路了或保護套上的絕緣體有問題,正常情況下保護套是不帶電的,所以一般不會被燒熔。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焊接過程中怎樣防止焊絲粘連導電嘴?

13樓:陸北梁丘偉兆

焊絲粘導電嘴一般是兩個原因:1.焊絲的質量不行

粗細不均勻。2.導電嘴孔徑跟焊絲不匹配。

建議解決方案:用進口的防堵膏,更換***的導電嘴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藥心焊絲自動焊焊接導電嘴磨損過快怎麼解決

14樓:滴水的玉

導電嘴關係到電弧的穩定,建議有磨損就更換,磨損過快是避免不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導電嘴的確是乙個消耗品,但不同廠家的導電嘴使用時間相差也較大,建議你換乙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導電嘴越熱磨損越快 可迴圈更換導電嘴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換乙個***的。紫銅的不耐磨,鉻鎬銅是導電嘴優選材料,估計是成本高。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焊接過程中怎樣防止焊絲粘連導電嘴

18樓:巴霞姝雍滌

現在市場上有賣一直防堵劑的東西,可以防止粘連,我們一直在用,很好用

焊不鏽鋼用焊錫行嗎,用焊錫焊不鏽鋼

桓秋芹岑午 不鏽鋼對焊錫來說沒有可焊性,但可以用助焊劑 硫酸鋅 塗在不鏽鋼表面,硫酸鋅將腐蝕入不鏽鋼並在表面留下鋅,這時候就可以用焊錫作業了 淦仁蔣嬋 可以。只是不鏽鋼表面極難上錫,應該採用特殊焊劑為宜。這個可以找我 上海秉爭金屬材料 由於不鏽鋼本身的特性,一般是不接受焊錫的,如果一定要用焊錫焊接,...

二保焊能焊不鏽鋼嗎,二保焊可以焊不鏽鋼嗎

二保焊不能焊接不鏽鋼。二保焊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電弧焊的簡稱。使用二氧化碳氣體作為焊接保護氣體,隔離焊縫及周圍空氣,避免焊縫被空氣侵入形成焊接缺陷,實芯焊絲或藥芯焊絲作為電極並熔化,填充形成焊縫的一種氣體保護電弧焊焊接工藝。保護氣體使用的是具有氧化性的二氧化碳氣體。焊絲採用矽錳聯合脫氧,避免或減少氧對...

不鏽鋼用焊錫焊,用什麼作助焊劑,不鏽鋼如何焊錫

螢火蟲地微笑 不鏽鋼用焊錫焊接需要輔助對於不鏽鋼焊接比較好的焊錫,並且需要輔助焊接性比較強的88c f的助焊劑焊接,這個操作就是用熱源將焊接部位加熱到250度,然後用wewelding88c的焊絲沾wewelding88c f焊劑塗於焊接部位即可成型。不鏽鋼材料是一種特殊材料,但並非不可焊接,只是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