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旅遊景點,張家界的著名景點介紹

時間 2021-08-30 10:08:09

1樓:匿名使用者

天門山,是張家界最早被記入史冊的名山,海拔1518.6米,巍然聳立於張家界市區邊沿,距市區僅8公里,宛然張家界的天然畫屏,成為張家界最具代表性的自然景觀之一。長久以來,天門山不僅以其神奇獨特的地質外貌、秀美無比的自然風景令人矚目,更因其深遠博大的文化內涵、異彩紛呈的人文勝蹟聞名遐邇,被尊為張家界的文化之魂、精神之魂,有湘西第一神山的美譽。

在漫長的地質歷史中,天門山經歷海相沉積上升為陸相沉積,形成高山,特別是大規模的喜馬拉雅山造山運動,使天門山分別被兩條斷層峽谷切為四周絕壁的臺形孤山,幾公里之內高差達到1300多米,從而造就了孤峰高聳、臨空獨尊的雄偉氣勢。

天門山古稱嵩梁山,以其山勢高絕如梁山嵩嶽而得名。三國吳永安六年(公元263年),嵩梁山忽然峭壁洞開,玄朗如門,形成迄今罕見的世界奇觀--天門洞。吳帝孫休認為這是吉祥的徵兆,於是將嵩梁山改名天門山。

天門山的山頂部分相對平坦,面積達到2平方公里,發育著典型的中山岩溶臺地峰林地貌,溶丘石芽遍佈,宛然一片神奇的空中石林。此外,山頂還儲存著完整的原始次生林,擁有世界罕見的高山珙桐群落,一年四季野趣盎然,遍地青苔覆蓋,野藤纏繞,古樹參天,奇石秀木結伴而生,處處皆是天成的盆景,猶如神仙造就的盆景大觀園,可以令遊客盡情領略自然奇趣,感受造化神奇。一九九二年七月,天門山被國家林業部批准為張家界的第二個國家森林公園。

張家界著名旅遊景點都有哪些?

2樓:三多堂**

張家界特色旅遊景點有被譽為“湘西第一神山”的天門山。

張家界旅遊景點怎麼樣,張家界旅遊景區怎麼樣?

九寨看水,張家界看山。張家界市以其得天獨厚的旅遊資源聞名於世。由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 索溪峪 天子山 楊家界等景區組成的武陵源風景名勝區,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1992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 世界遺產名錄 此外,著名的張家界旅遊景點 主要的自然 人文景觀還有 武陵之魂 天門山 百里畫廊 茅巖河 亞洲...

美麗的張家界有什麼特色景點,美麗的張家界短文主要寫了什麼,重點向我介紹了什麼三個景點

扶瀾微步 張家界屬於五a景區 著名的景點有玻璃棧道 天門山風景區 國家森林公園 附近還有鳳凰古城 武陵源風景區等 旅遊資源十分的豐富 薔薇朵朵 美麗的人裡就有很多特色景點,比如說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 天門山天門洞玻璃棧道 黃龍洞 寶峰湖等,都是有,很多遊人去觀光旅遊的地方 春天的故事 著名景點 張家界...

張家界旅遊攻略,張家界旅遊攻略 100

加速人生 旅和友推薦 張家界市地處湖南省西北部,位於東經109 40 至111 20 北緯 28 52 至 29 48 之間,屬武陵山脈腹地, 刺技獎好卡 去哪旅遊不要貪婪太多,那樣會浪費時間和金錢,如森林公園和天門山去一個地方就行,大同小異,選一個地方慢慢觀賞。 一抹綠 旅友們!張家界千萬別跟導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