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最值得一去的景點,求江西景點排名,哪些比較值得去?

時間 2021-08-16 02:28:03

1樓:上海舒爾地暖

江西山清水秀,自古以來就是乙個人文薈萃的地方,唐代詩人王勃在《滕王閣序》中就稱江西「物華天寶、人傑地靈」。江西風景名勝眾多,文化遺產豐富。李白曾在廬山詠出「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絕唱,中國革命的搖籃井岡山更是人人皆知,三清山、龍虎山等國家級風景區名揚天下。

婺源,上饒市

婺源為江西上饒市下屬縣城,是古徽州六縣之一,也是徽州文化的發祥地之一。 婺源素有「書鄉」、「茶鄉」之稱,被外界譽為「中國最美的鄉村」、「一顆鑲嵌在最有名的是油菜花和徽派建築,其鄉村之美,在於渾然天成的和諧。婺源的景點圍繞其村落,最有名的是油菜花和徽派建築,其鄉村之美,在於渾然天成的和諧。

3-4月間梯田上黃燦燦的油菜花,江嶺村便是婺源看油菜花的最佳地點,油菜花與徽派民居相呼應,描繪出一幅清麗的田園畫卷。

廬山,九江市

位於江西省北部的九江市廬山區內,以「奇、秀、險、雄」聞名於世,大山、大江、大湖渾然一體,素有「匡廬奇秀甲天下」的美譽。主要風景名勝有五老峰、三疊泉、含鄱口、蘆林湖、東林寺等。 廬山有著豐厚燦爛的文化內涵,是一座集風景、文化、宗教、教育、政治為一體的千古名山。

這裡是中國山水詩的搖籃,古往今來,無數文人墨客為其留下4000餘首詩詞歌賦。其中以蘇軾一句「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最為著名。

三清山,德興市

屬道教名山,位於江西省東北部德興市、玉山縣的交界處,是江西第乙個世界自然遺產。 三清山以自然山岳風光稱絕,以道教人文景觀為特色,經歷了14億年的地質變化運動,風雨滄桑,形成了舉世無雙的花崗岩峰林地貌,「奇峰怪石、古樹名花、流泉飛瀑、雲海霧濤」並稱自然四絕。 三清山由十個大風景區組成,其中有四個風景區尤為著名,它們是:

三清宮景區、玉京峰景區、西海岸景區和南清園景區。

滕王閣,南昌市

素有「西江第一樓」之譽的滕王閣,位於南昌市西北部沿江路贛江東岸。 滕王閣因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元嬰始建而得名,因初唐詩人王勃詩句「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而流芳後世,與湖北黃鶴樓、湖南岳陽樓為並稱為「江南三大名樓」。相當大氣壯觀,視野開闊。

外觀霸氣,建築巨集偉,而且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積澱。

武功山,江西省中西部

武功山觀賞特色可概括為「峰、洞、水、石、雲、松、寺」七個字,山區內河流,溪流,瀑布景觀眾多。山區多雲霧,霧日超過廬山,是觀賞雲海的勝地。 這裡也是天然的動植物園,有諸如短尾猴、水鹿、白鷳這些國家級重點保護動物棲息在這裡。

在喜好戶外旅行的驢友中,武功山早已小有名氣,其高山草原海拔之高、面積之廣,在世界同緯度名山中是絕無僅有的。 整個武功山風景區分為金頂觀光休閒區、羊獅幕觀光遊覽區、九龍山宗教文化區、發雲界遊憩娛樂區、大王廟原始生態區五個核心景區。

井岡山,井岡山市

乙個融革命傳統教育與風景旅遊攬勝為一體的新型旅遊區,井岡山很多的革命人文景觀,是土地革命初期中國工農紅軍革命遺址最集中的地方。井岡山的自然景觀同樣令人嘆為觀止。景區內峰巒疊嶂,峪壑幽深,溪流澄碧,林木蓊鬱。

主要景觀的型別有:峰巒、山石、瀑布、溶洞、氣象、高山田園風光、次原始森林和珍稀動植物、溫泉等八類。具有雄、險、秀、幽、奇"的特色。

可以春賞杜鵑、夏觀雲海,秋眺秀色,冬看雪景。尤以雄險的山勢、奇特的飛瀑、磅礴的雲海、瑰麗的日出、爛漫的杜鵑花而蜚聲中外。

景德鎮,景德鎮市

景德鎮是是享譽世界的中國瓷都,很有古鎮風韻,也是中國國家首批歷史文化名城,國家35個王牌旅遊景點之一,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最值得去的50個地方之一。景德鎮市位於「六山」「兩湖」(廬山、黃山、九華山、三清山、龍虎山、武夷山及千島湖、鄱陽湖)的中心區,擁有皖贛鐵路,杭瑞、景鷹、德昌、景婺黃四條高速公路,景德鎮機場是中國100個重點支線機場之一,已經形成立體交通網路。9月-10月是景德鎮旅遊的最佳時間,這個季節氣溫適中,雨水少,可說是秋高氣爽之時,而且每年一度的「景德鎮國際陶瓷節」也在10月份舉辦。

龍虎山,鷹潭市

位於江西省鷹潭市東南20公里處,是道教正一派的祖庭。東漢中葉,正一道創始人張陵曾在此煉丹,傳說「丹成而龍虎現,山因得名」。龍虎山屬於發育到老年期的丹霞地貌,山塊離散,呈峰林狀,地形高差相對較小,最大只有240公尺左右,因此總體顯得秀美多姿。

龍虎山為中國第八處世界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國家自然文化雙遺產地、國家5a級風景名勝區。 這裡雨量充沛,氣候溫潤,龍虎山景區的空氣負離子含量超過正常值15倍,國內景點中名列前茅的天然氧吧。

鄱陽湖,九江市

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國第二大湖,有70%的水域在江西省九江市境內,其餘20%的水域在江西省上饒市境內,10%的水域在江西省南昌市境內。鄱陽湖國家濕地公園,聚集了許多世界珍稀瀕危物種,並儲存了一定數目,是儲存生物多樣性的重要地方,保護區最為人們熟悉也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就是鳥類。鄱陽湖是白鶴等珍稀水禽及珍惜森林鳥類的重要棲息地和越冬地。

白鶴是我國一級保護動物,野外總數大約為4000只。其中98%在鄱陽湖越冬。

2樓:淘無憂

1、廬山:廬山,又名匡山、匡廬,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廬山市境內。廬山以雄、奇、險、秀聞名於世,素有「匡廬奇秀甲天下」之美譽。

2、井岡山風景名勝區:井岡山風景名勝區位於江西省吉安市,地處湘東贛西邊界,南嶺北支、羅霄山脈中段,是集人文景觀、自然風光和高山田園為一體的山岳型風景旅遊區。

3、三清山:三清山又名少華山、丫山,位於中國江西省上饒市玉山縣與德興市交界處。因玉京、玉虛、玉華三峰宛如道教玉清、上清、太清三位尊神列坐山巔而得名。

4、婺源文化與生態旅遊區:婺源東鄰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衢州市,西毗瓷都景德鎮市,北枕國家級旅遊勝地黃山市和古徽州府、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歙縣,南接江南第一仙山三清山和銅都德興市。

5、滕王閣:滕王閣,江南三大名樓之一 ,位於江西省南昌市西北部沿江路贛江東岸,始建於唐永徽四年(公元653年),因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滕王李元嬰始建而得名,

6、仙女湖:仙女湖位於江西省新余市西南郊,亞洲最大的**帶樹種基因庫,是江西省開發最早的湖泊型景區。

7、龍虎山:龍虎山,位於江西省鷹潭市西南20公里處。東漢中葉,正一道創始人張道陵曾在此煉丹,傳說「丹成而龍虎現,山因得名。其中天門山最高,海拔1300公尺。

8、武功山風景名勝區:武功山是集自然景觀、人文景觀為一體的山岳型風景名勝區,其資源型別與特色被專家概括為山景雄秀、瀑布獨特、草甸奇觀、生態優良、天象稱奇、人文薈萃。

求江西景點排名,哪些比較值得去?

3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江西也是乙個風景優美的地方,這裡有著很多值得我們去瀏覽的美景。而且江西也有很多,具有傳奇色彩的故事存在。

如果我們來到江西旅遊,就我個人看來,下面這些景點,有必要去「打卡」一下,否則也就白來江西這個美麗的地方了。

一、廬山廬山我想很多朋友都不會陌生,就連唐代的大詩人李白,都對廬山稱讚不已。還記得那首《望廬山瀑布》嗎?詩句中所描繪的,便是廬山瀑布的場景。

廬山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因其自身險、奇、秀、雄而天下聞名。也是非常有名的世界地質公園,以及世界文化遺產。

作為一家5a級景區,我想來到江西,不到廬山走走,可能就會成為,人生的一大遺憾。

二、大覺山風景區大覺山風景區位於江西的東部資溪縣境內,這裡有著204平方公里的廣闊面積,而且其中有近30萬畝的原始森林。

在大覺山風景區中,有著各類的珍稀動植物存在,是一座天然的博物館。也被人譽為「天然的氧吧」,以及「動植物的基因寶庫」。

而且現在經過人工的修建,已經開闢了適合我們遊覽的旅遊線路,我們不僅可以領略大自然美麗的風景,還能夠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

三、鄱陽湖鄱陽湖我想大家也不會陌生,從小在我們學習地理知識的時候,就有聽過它的大名。鄱陽湖是我們中國第一大淡水湖,其生態環境非常的好。

當我們來到鄱陽湖以後,方能感覺到她的壯觀場景,而且湖中大大小小的島嶼存在,使得鄱陽湖看著美不勝收。

在江西除了上面三個景點以外,還有其他很多的景點,都可以去遊玩。當然了在遊玩的時候,也需要結合我們的行程安排,一定要提前做好規劃,省的到時候手忙腳亂。

4樓:

江西景點排名的有:廬山、井岡山、鷹潭龍虎山、鄱陽湖、婺源文化與生態旅遊區、大覺山旅遊風景區、江灣、共和國搖籃景區。個人覺得比較值得去的是:廬山、大覺山旅遊風景區、鄱陽湖。

1、廬山,又名匡山、匡廬,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廬山市境內。

廬山以雄、奇、險、秀聞名於世,素有「匡廬奇秀甲天下」之美譽 ,是世界文化遺產 、世界地質公園  、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是中華十大名山、中國最美十大名山、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中國四大避暑勝地 、首批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

廬山三大類岩石(沉積岩、岩漿巖、變質岩)遺跡均有分布,且儲存完整,其中最重要的是岩漿巖和變質岩。

2、大覺山風景區位於江西東部資溪縣境內,占地面積204平方公里,與福建光澤交接,東靠福建武夷山風景區130公里,西接福建泰寧大金湖風景區150公里,北鄰江西龍虎山風景區70公里,旅遊區位優勢良好。

景區是按國家4a級旅遊景區打造,分為東、西兩大片區。

東區以浩瀚如海的30萬畝原始森林為中心,匯集了各類植物達1498種,並有近40餘種

一、二級國家名貴保護動植物,被專家譽為「天然氧吧、動植物基因庫」。

西區以迄今已1600餘年的宗教文化特色為主體構成,有瀑布觀景台、古藝術亭閣、高山湖泊觀光、大峽谷漂流、索道、九天、八地、百景觀、大覺寺、太空步廊、大覺者等。

天人合一、天人和諧、宗教文化氛圍濃郁、山水風光優雅,是大自然和原生態的完美結晶,是自然生態和神奇、神秘、神聖的佛教文化旅遊景區。

3、鄱陽湖,古稱彭蠡、彭蠡澤、彭澤,位於江西省北部,地處九江、南昌、上饒三市,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國第二大湖,僅次於青海湖。

鄱陽湖主要由贛江、修河、信江、饒河、撫河等水源供給,自南向北在九江市湖口縣石鐘山附近匯入長江。

鄱陽湖島嶼(以豐水期露出水面的島嶼為準),據不完全統計有近50座。

大多分布在松門山島以南的南部湖區,其中以都昌和鄱陽兩縣為最多,都昌縣有近30座大小島嶼,鄱陽縣有近20座大小島嶼,其它湖區縣(區)也有少數島嶼。

以無人居住島嶼占多數,有旅遊開發的島嶼也極個別。

江西有啥著名的景點啊,江西最出名的旅遊景點有那些?

全省共擁有2處世界地質公園 11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6個國家5a級旅遊景區,25個省級風景名勝區,8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22個省級自然保護區 41個國家級森林公園,60個省級森林公園 4處世界遺產 15處國家濕地公園 12處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3個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51處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省各...

青島值得一去的景點有哪些,青島旅遊景點,哪些是必去的?

青島最值得遊玩的冷門景點,外地遊客總是忽略,你去過嗎? 從棧橋一直到石老人浴場都是海邊好玩的地方,有許多廣場如五四廣場也挺好玩,奧帆賽基地也在此廣場跟前,有時間可以去一下嶗山,不過隨旅遊團的話就多長個心眼,小心挨宰,玩累了可以去 劈柴院 享受一下特色小吃 青島旅遊景點,哪些是必去的? 瑞華特暖氣片 ...

浙江有什麼景點值得一去,浙江必去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啦啦啦北覓 1 西湖 說到浙江就不得不說浙江的省會城市杭州了,俗話說上有天堂 下有蘇杭。既然來到杭州,西湖是必去的一個景點。古往今來有很多文人墨客來到西湖後都留下了很多讚美西湖的詩篇,比如白居易 蘇東坡等。西湖十景非常出名,花港觀魚 三潭印月 斷橋殘雪等西湖的景點是一定要去的。2 千島湖 千島湖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