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周邊遊,值得一去的景點有哪些

時間 2021-10-15 00:04:56

1樓:匿名使用者

1:哈素海

哈素海旅遊區是南瀕黃河水,北倚大青山的風景秀美的旅遊區。景區包含有 環海公路,天鵝堡溫泉,草原文化區等景點。在這裡既可泛舟湖上,也可漫步草甸,更可在沙臺上滑沙,騎上駱駝去體驗沙漠之旅。

內蒙古的海都是大的湖泊溼地的意思,因為內蒙古離海太遠了,哈素海位於陰山腳下,這裡的魚特別好吃,夏天有層層疊疊的蓮葉,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很不錯的避暑之地。

2:清水河八龍灣

自然景觀 在峽谷中暢遊、靜觀兩岸奇山怪石~天空中結伴飛翔的鴻雁 河道兩側的奇山怪石 大大小小的瀑布~《龍焉瀑布勝景》位於清水河縣境內八龍灣,是一個遠近聞名的景觀。河水從斷崖湍流直下,數米的落差擊石,轟轟作響。從長滿野韭菜的樑頂順羊腸小徑下到谷底,峽谷內約一公里長的河道形成三個瀑布,瀑布下衝出三個深達十幾米的水潭為“龍焉”,“龍焉″是龍居住的地方的意思。

不是特別特別大的瀑布 就是一個小小的瀑布 !

3:昭君博物館

昭君博物院,稱昭君墓,又稱“青冢”,是史籍記載和民間傳說中漢朝明妃王昭君的墓地。昭君墓座落於今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南郊九公里大黑河南岸,始建於公元前的西漢時期,夯築而成。墓體狀如覆鬥,是中國最大的漢墓之一。

“青冢”出自杜詩的註解:“北地草皆白,惟獨昭君墓上草青如茵,故名青冢”。據民間傳說,每到深秋時節,四野草木枯黃的時候,唯有昭君墓嫩黃黛綠,草青如菌。

4:聖水樑

聖水樑景區位於呼和浩特市保合少鎮大青山國家級生態保護區內,在呼和浩特市以北30公里左右,海拔2150米,距離呼和浩特市區一小時車程。景區內有高山草原,趙長城,原始森林,大峽谷,天然洞穴,怪坡,北魏大墓等景點。舊石器時代古人類活動的大窯文化遺址就在此地,聖水樑景區也是休閒療養和避暑勝地。

屬於橫亙內蒙古中部陰山山脈中的大青山一部分,人稱呼和浩特的後花園,央視熱播電視連續劇《成吉思汗》正是在這裡拍攝。

5:黃花溝

黃花溝五千餘畝的獨貴林區,森林茂密,古柏參天,那林間富有彈性的綠色草坪上,白蘑菇、黃花,百合花點綴其間,這更為大自然增添了美麗的色彩。春花、奇觀、森林與奇花、異草組成了天然大花園。

6:大召寺

大召寺是中國內蒙古呼和浩特玉泉區南部的一座大藏傳佛教寺院,屬於格魯派(黃教)。大召寺其中“召”為藏語寺廟之意。漢名原為“弘慈寺”,後改為“無量寺”。

因為寺內供奉一座銀佛,又稱“銀佛寺”。大召寺是呼和浩特最早建成的黃教寺院,也是蒙古地區僅次於美岱召的蒙古人皈依黃教初期所建的大型寺院之一,在蒙古地區有大範圍的影響。

2樓:微風的輕柔

呼和浩特周邊值得一去的景點如下:1.清水河八龍灣自然景觀 。

《龍焉瀑布勝景》位於清水河縣境內八龍灣,是一個遠近聞名的景觀。河水從斷崖湍流直下,數米的落差擊石,轟轟作響。從長滿野韭菜的樑頂順羊腸小徑下到谷底,峽谷內約一公里長的河道形成三個瀑布,瀑布下衝出三個深達十幾米的水潭為“龍焉”,“龍焉″是龍居住的地方的意思。

不是特別特別大的瀑布 就是一個小小的瀑布 。2.哈素海。

哈素海旅遊區是南瀕黃河水,北倚大青山的風景秀美的旅遊區。景區包含有 環海公路,天鵝堡溫泉,草原文化區等景點。在這裡既可泛舟湖上,也可漫步草甸,更可在沙臺上滑沙,騎上駱駝去體驗沙漠之旅。

3樓:凸凹的文縐縐

如果沒有太多的時間到外地旅遊,那麼到大青山野生動物園轉轉;白石溝景區,離呼市15公里,綠色的天然“氧吧”,這裡有龍潭瀑布、高山滑草,古文化園區、卡丁車、觀光遊覽車、沙灘摩托、水上樂園。

4樓:曜萍

呼和浩特周邊遊,值得一去的景點有下面幾個:

1.哈素海旅遊區,有環海公路,天鵝堡溫泉,草原文化區等景點。

2.清水河內八龍灣。

3.昭君博物館。

4.呼和浩特市保合少鎮大青山國家級生態保護區內的聖水樑景區。

5.大召寺。

5樓:茶祭丶

大窯文化遺址:觸控數十萬年前的人類歷史

大窯文化遺址在呼和浩特市郊區保合少鄉大窯村南山坡上,位於呼浩特市東北33公里處。這裡是考古學家和文物工作隊發現的舊石器時代早期的石器製造場。據說距今已有五六十萬年之久。

萬部華嚴經塔(白塔):一千年前的文化奇蹟

萬部華嚴經塔蒙古語稱‘查幹·索布林嘎’,因塔身通體潔白又稱白塔,位於呼和浩特市東郊18千米白塔村西南方、豐州故城西北角的白塔村。

求呼和浩特景點排行榜,哪些比較值得去?

6樓:寶貝寶貝呀

呼和浩特最值得去的地方:昭君墓、伊斯蘭風情街和哈素海。

呼和浩特景點排行榜如下:

1、伊斯蘭風情街

位於呼和浩特市回民區,在雨後的下午走上洗刷一新的伊斯蘭建築特色景觀街,街道兩側以疊澀拱券、穹隆、彩色琉璃磚裝飾出來的高樓氣勢巨集偉,渾厚飽滿的綠色或黃色的球形殿頂,高聳的柱式塔樓,以沙漠黃為主的色調,讓人領略到濃郁的伊斯蘭風情。

2、哈素海

它是黃河變遷而遺留的牛軛湖,屬大黑河水系的外流淡水湖泊。它位於呼和浩特西70公里的土默特左旗境內, 湖面蘆葦蕩內繁衍著各種鳥類,凌空起飛時盤旋在煙波浩渺的湖面上,岸邊涼亭水榭柳綠成蔭,碧水青山相映成輝,組成一幅十分壯觀的圖景。

3、蒙古風情園

以蒙古族傳統歷史文化、宮遷文化和民俗文化為核心,以草原景觀為背景的特色文化旅遊專案蒙古風情園是按國家4a級旅遊景區標準建設的特色文化旅遊專案,集蒙古族歷史文化、軍事文化、宮廷文化、民俗文化、民間文化、宗教文化之大成。

4、昭君墓

中國漢代王昭君的陵墓,位於內蒙古呼和浩特玉泉區南郊大黑河南岸,209 國道9 公里。因為傳說中周圍的草木一到秋天就會凋零,唯有昭君墓上草木常青,所以又叫“青冢”。“青冢擁黛”被譽為呼和浩特八景之一。

5、內蒙古博物院

內蒙古博物院位於呼和浩特市東二環與新華東街交匯處西北側,與內蒙古烏蘭恰特建築毗鄰,博物院是濃縮了中國北方億萬年來生態變遷史與草原文明發展史的一部“百科全書”,也是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標誌。

6、烏素圖國家森林公園

烏素圖國家森林公園方圓60平方公里,佔地120萬畝。這裡除眾多的自然景觀外,烏素圖召、喇嘛洞召、青山公園、“五一”水庫等人文景觀。森林遊覽區是公園的重要組成部分。

森林公園山山有景,溝溝迷人,動植物資源豐富,為四季塞外旅遊勝地。

7樓:座機號

希拉穆仁草原,哈達門國家森林公園,呼和浩特大召寺

1.希拉穆仁草原位於7--8月平均氣溫18℃--21℃,早晚十分涼爽,在此可以看到一望無垠的草原,已經在草原上的牛羊群,在希拉穆仁草原,每年都要舉行盛大的草原那達慕活動,其中的賽馬、摔跤和射箭三項競技是蒙古族“男兒三藝”。在這裡,遊客既可以看到勇敢剽悍的草原健兒的精湛表演,也可以親自披掛上陣,大顯身手,一抒豪情。

2.哈達門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武川縣,距呼和浩特市27公里。佔地面積36平方公里,園內峰巒疊嶂,溝壑縱橫,怪石林立,飛瀑滾玉,林密草深,遮空蔽日,優美的自然風光成為許多野生動物的快樂家園,有斑羚、梅花鹿、狼、狐狸,青羊,啄木鳥、百靈等。

自然景觀有頑石潭、三疊瀑、小峽谷、水簾洞、一線泉、瀑布泉、飛來石、蓮花峰、雙駝峰、松鼠峰等。還有避暑山莊、飯店、游泳池,溪流小橋,蒙古包群、888級臺階等旅遊設施。這裡自然美獨樹一幟,也以其曾是古代王公貴族的狩獵區,神祕地吸引著廣大的遊客。

每年6月至10月,是哈達門高原牧場最佳旅遊時期。這裡的夏天,廣闊的-鬱鬱蔥蔥,泉瀑淙淙,空氣清新,是避暑的好去處。金秋九月,景區是一幅絢麗的五花山色,是一幅令人心醉的油畫。

冬天茫茫白雪,大地冰封雪裹,遠山松枝銀花怒放,更具高潔。

3.大召寺,漢名原為弘慈寺,後改名無量寺,位於呼和浩特市舊城區,大召佔地面積約3萬平方米,寺院座北向南,沿中軸線建有牌樓、山門、天王殿、菩提過殿、大雄寶殿、藏經樓、東西配殿、九間樓、廂房等建築。附屬建築有乃瓊廟、家廟等。

大召的珍藏品極為豐富,銀佛、龍雕、壁畫被稱為大召“三絕”。銀佛即供奉在佛殿內的釋迦牟尼像,距今已有400餘年歷史,是中國現存最大的銀佛之一。此外,大召的各種彩塑、金銅造像、巨幅唐卡、108部甘珠爾經卷,以及宗教活動使用的各種法器、面具等,也都是極為珍貴的歷史文物和藝術珍品。

4.白石頭溝生態旅遊區 ,白石生態旅遊景區位於呼市西20公里的五一水庫上游,白石頭溝景區內有大面積的次生林、白樺林、白楊林、松林、野山梨、野山杏等野果林木。景區內有青羊、狍子、野鹿、野兔、松鼠、鷹、山雞、石鶉等多種野生動物。

景區深處,堪稱山清水秀。景區水流川流不息。自然景觀主要有:

老鷹崖畔觀音廟、水簾洞旁邊飛來石、綠洲溝內觀音洞、奇石峪內飛簾瀑、棒槌山巔北魏敖包遺址、藥王廟遺址、大東溝抗日游擊隊舊址等。該旅遊區是市民旅遊、休閒、消夏的好去處,有可口的農家飯菜,和濃烈的民族風味菜式,您會在青山綠水中陪伴著親人朋友的品味佳餚美酒,悠閒自在的享受休閒渡假的樂趣!在富有民族特色的蒙古包裡感受白石溝蒙古風情!

這裡遠離喧囂與噪聲,遠離粉塵與汙染,遠離煩躁與壓抑;這裡是綠色的天然“氧吧”;這裡是呼、包市民休閒度假、放鬆心情的後花園。

8樓:九維緣分鬧**

1.伊斯蘭風情街:伊斯蘭風情街位於呼和浩特市回民區,建築物以沙漠黃為主色調,它綠色和白色相間的牆壁、拱形的門窗、高聳的塔樓,無不流露著濃郁的伊斯蘭風情,令人感到天地開闊、心曠神怡。

2.內蒙古博物院:它位於呼和浩特市新華街和中山路的交匯處,是全國少數民族地區最早建立的博物館之一。

內蒙古博物院是一座以草原文化為主題的博物館,內部的展覽也是非常具有邏輯性的,是呼和浩特著名的遊覽景點。

一、內蒙古博物館

第一個是博物館,這是瞭解內蒙古的最佳地方。博物館是你去城市的地方,所以博物館更值得去。因為它非常全面,也是少數民族地區最早建立的博物館。

它具有民族特色,與我們平時看到的博物館仍有很大不同。

二、伊斯蘭風情街

這條街很受市民和朋友的歡迎。它有自己的特點。像它的名字一樣,它充滿了伊斯蘭氣氛。

不知道的朋友必須來看看。這仍然很有趣。街道上的建築非常美麗和伊斯蘭,他們也有食物、飲料和遊戲。

簡而言之,他們值得去。

三、哈素海

這個海的名字仍然很有趣。這是什麼意思?事實上,這是蒙古語中“晴湖秀海”的簡稱,意思是黑水湖。

這是一個非常自然的湖泊。除了美麗的風景,周圍還有農舍。許多公司晚餐、家庭晚餐和學生晚餐也將來到這裡。

四、五塔寺

這個地方實際上是國家文化安全部門,但是沒有多少遊客可以來這裡悠閒漫步。裡面的建築儲存完好,沒有任何損壞,值得一看。其他地方的寺廟沒有這裡雕刻的那麼好。

喜歡雕刻的朋友必須來這裡看看。

五、大召無量寺

這座寺廟是一座大型藏傳佛教寺廟,非常精緻。如果你不太瞭解這個宗教,你就不能有深刻的理解。光是建築也值得一看。

當然,如果你碰巧對這一領域有信心,那就更值得一看。這個地區在蒙古有著廣泛的影響。

六、清真大寺

這裡的清真寺廟已經有400多年的歷史了,仍然受到很好的保護,有漂亮的建築和裝飾。當然,風格是伊斯蘭風格。如果你對這個地區沒有信心,只是來玩,你必須首先了解這裡的習俗,不要侵犯它們,並且必須尊重他們的民族習俗和其中的規則。

七、塞上老街

這條老街類似於許多城市的特色街,比如成都的周寬巷、西安的回民街、武漢的戶部巷等等。裡面還有一些小吃。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小吃可以品嚐。

感覺到內蒙古還有很多美味的食物,這個地方非常推薦。除了吃飯,晚上也很熱鬧。

八、綏遠城牆將軍衙署

這個地方有很多關係。被稱為呼和浩特必來之地的地方,有許多歷史典故和將軍的故事,裡面的建築和房子非常精緻,特別是像現在有辦公室的公司,仍然非常有趣。

九、席力圖召

這個名字也是蒙古語,意思是酋長或法國席位。這裡的遊客不多,但是來這裡是有意義的,因為如果你在這裡捐錢燒香,這裡的喇嘛會為你祈禱,為你唱**。這是一座非常精緻的**寺廟。

它已經經歷了450年的漫長曆史,但至今仍相當完整。

十、蒙亮民族風情園

在這裡,蒙古人民有各種各樣的食物、衣服和住宿,以確保你的滿意。這也應該是最大的景點,因為它的後面是大青山,風景非常美麗,還有許多來自內蒙古的特殊產品。他們可以參觀他們的生產線,非常乾淨衛生。

還有一些特別的產品,如銀匠的珠寶、牛皮畫、牛角梳等等,非常適合買一些帶回家紀念或送人。

杭州自駕遊周邊有什麼景點值得一去嗎

上海舒爾地暖 杭州周邊的景點推薦 1 瑤琳仙境 紅燈籠 天目溪一日遊 遊覽江南水鄉民居代表 紅燈籠外婆家,乘竹筏 或皮筏 體驗天目溪漂流,遊覽三宮六苑,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瑤琳仙境。2 蔣氏奉化溪口一日遊 遊覽經國小洋房 文昌閣 豐鎬房 玉泰鹽鋪 千丈巖 妙高臺等景點。3 千島湖一日遊 乘船遊中心湖區五...

成都周邊遊適合2日遊的有哪些景點?駕車2小時以內的

ai旅遊大本營 周邊遊,2日遊農家樂怎麼樣啊?體驗一下農家風情,這個季節還是不錯的,你上 野行 去看看,農家樂遊有好多呢,你會找到你喜歡的 成都周邊旅遊景點,車程不超過2小時的都有哪些值得去耍的?麻煩推薦下 心中有夢向春 都江堰 九寨溝去過嗎?重慶的武隆 天坑 江津的四面山也2個小時能到啊。 在九十...

周邊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值得一去,倫敦周邊有哪些值得一去的地方?

懷柔和密雲都不錯,景點多,風景好,走京承高速就可以到,是一條線的 倫敦周邊有哪些值得一去的地方? 窮遊網 倫敦周邊有很多小城值得一去,可以使你的英倫之旅更加 完美。這些小城都各俱特色,海濱的布萊頓 古老的巴斯和巨石陣 學術的牛津和劍橋 莎士比亞故鄉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德以及童話的教堂小鎮坎特伯雷,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