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排水設計圖中的D600 37 4 5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5:48:40

1樓:莊利

d600-37-4.5

d是管徑,就是600的管。

37是兩個節點間的距離

4.5是坡度%

2樓:金銀花過手

標註的含義如一樓所述d600-35-4.5指直徑600汙水管35m井距4.5%排水坡度。

d1200-35-3指直徑1200雨水管35m井距3%排水坡度.

根據施工圖說明或所套用標準圖做法,確定檢查進做法、排水管種類、管道基礎做法等計算工程量套用市政工程預算定額。

具體演算法:

1、排水檢查井基坑開挖,按定額規定計算管溝土方開挖,回填土,餘土外運;

2、管道基礎,按管徑、基礎型別以延長米計,套用市政定額定型管道基礎,進水井引管基礎或墊層;

3、矩形雨水進水井,按做法、規格、深度以座計套市政定型井之矩形雨水進水井;圓形雨水檢查井(y8深度2.5m),按做法、規格、平均深度以座計套市政定型井之圓形雨水檢查井;圓形汙水檢查井,按做法、規格、平均深度以座計套市政定型井之圓形汙水檢查井;井蓋材料不同時可換算或調差。

4、管道鋪設,按不同材料、規格、圖紙要求的接頭方式按米套市政定額管道鋪設定額;

5、管道介面,按不同材料、規格、圖紙要求的接頭方式按口套市政定額管道介面定額;

6、進水井到雨水井間引管(pvc或hdpe)安裝。

7、管道閉水試驗。

建築排水圖紙上丅l一w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排水圖紙上丅l一w是汙水透氣立管的標識。

4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圖有通氣管,系統圖沒顯示連通氣管可要做

建築給排水圖紙上yl5w-3和wl5-4表示什麼意思?

5樓:馬士民

yl 表示的是bai雨水立管du落水管,5表示的是zhi號,是讓我們在系統圖上面dao找的管版路號 。

wl表示的是衛權生間的或者是廚房的汙水立管落水管,w 是排汙管道,3、4 是圖號。

看給排水圖紙的時候一定要平面圖和系統圖對照看。

6樓:匿名使用者

yl 表示的是雨水管道,5表示的是號,是讓你在系統圖上面找的管路號 。wl表示的是衛生間的或者是廚房的汙水管道。w 是第一層的排汙管道。

看給排水圖紙的時候一定要平面圖和系統圖對照看。

7樓:匿名使用者

yl5是編號為5的雨水立管。

w-3有可能是編號為3的汙水管排出管,具體要看圖。

wl5-4表示標號為5-4的汙水立管.

建築給排水圖紙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30

8樓:工程任曉

建築給排水圖紙這個符號是止回閥的意思,箭頭表示正常流動方向,反之不能流動或流動困難。

詳見gb/t 50106-2010“ 建築給水排水製圖示準”表3.0.5第24條規定。

建築給排水圖紙中的符號含義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圖紙上有圖例,也可以看給水排水設計手冊第一冊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施工圖紙的圖例就明白了。沒有太多的實際意義,用符號來表示一個具體的實物。

11樓:軒轅小皓

一般情況下有圖例的。多看圖,這個不難。其他的無非就是閥門管道。不會有什麼複雜的東西了

12樓:務雋晁淑哲

建築圖紙中標高符號的含義:標明建築構件相對於正負零的垂直標高。

建築給排水圖紙上,圓圈內的字母和數字分別代表什麼?_?管井後面-2.45代表什麼意思?

13樓:那垌人

這數字是管道安裝標高,給水管道所註標高為管中心標高,而排水管道所註標高為管底。w代表汙水管,-2.50表示該管管底安裝高度為正負零下面2.

5米。j1代表給水管,所標的標高-2.45為管管中安裝高度在正負零下面2.5米。

給排水施工圖中的wl,jl是什麼意思?

14樓:南霸天

給排水圖紙中wl意思:

給排水圖紙中wl表示的是汙水立管(取汙wū和立lì兩個字的拼音的聲母組合)。

給排水圖紙中jl意思:

給排水圖紙中jl表示的是給水立管(取給jǐ和立lì兩個字的拼音的聲母組合)。

15樓:半天風沙半天雲

給排水圖紙中wl表示的是汙水立管(取汙w和立l兩個字的首位拼音),jl是給水立管,然後還有像雨水立管yl、廢水立管fl,採暖供水立管ngl和回水立管nhl等,有時為了區分同類的立管,會用'來標註。

16樓:六零河

給排水施工圖中的wl是排水立管,jl是生活給水立管。

給排水的圖紙中,縮寫的那些符號都表示什麼?

17樓:河傳楊穎

給水管道-j,如果分高低區通常用首字母表示即高區-g,低區-d。

排水管道-w,表示汙水。也有-f,就是廢水。很少見有用-p表示的。

消火栓管道-xh。

自動噴淋管道-z或者-zp。

雨水管道-y。

採暖管道-r,一般實線表示供水管,虛線表示回水管。

壓力排水-py。

冷凝水管道-n。

管道立管-l。

另外裝置的型號字母:q-流量或者風量。h-揚程。n-功率。p-壓力。qw-潛汙泵。

其他閥門、器具之類的都是用圖形區分。

jl-給水管。

wl-汙水管。

yl-雨水管。

rjl-熱給水。

rhl-熱回水。

建築給排水排水系統圖包括:

①管道的空間走向,立管還是水平管;

②立管編號;

③管徑;

④管道附件和裝置,有閥門、檢查口、波紋管、水箱等等;

⑤樓地面線和軸線等輔助線;

⑥高程,包括主設計的管線、附件和裝置標高或相對高度,以及樓層標高。

系統圖的不同表示方法現階段,系統圖按繪製方法,可分為軸測圖和原理圖兩種。

市政給排水設計與建築給排水設計對比,做哪個發展前景更好

市政給排水。首先,作為給排水專業而言,在市政工程中,給排水是主要專業 在任何一個城鎮,首先必須得通水才能保證基本的生活保障,自來水的提供 汙廢水的處理及排放 而在民建工程中,給排水是附屬專業 土建為主 在很多民建單位中不難看出,單位的總工絕大多數都是土建專業的,而不可能是給排水專業的,從這點也能看出...

道路設計圖中R,T,E是什麼意思

和尚道士爭師太 r 圓曲線半徑 t 根據半徑r和轉角角度算出來的切線長 e 外距,交點到圓曲線的垂直距離。 明知我是錯的人 女同志族群中,t 指特質傾向於陽剛,或外貌喜歡作男性化 中性化裝扮者 t 來自英文的tomboy 但 tomboy 的本義並沒有同性戀的意思 婆 指裝扮 行為 氣質陰柔的女同志...

建築設計圖一般什麼價格,設計建築圖紙的價格怎麼算?一般多少錢?

按平方計費,河南的 是 南方和北京上海會貴一些 多層10元 12 平方 小高層12 15元 平方 高層15 18元 平方 以上是普通的商品住宅 公建會高一些,比如學校,醫院,體育館之類的,設計難度較大,收費一般在20元以上,也有收到40的。以上說的所有費用均不包含建築方案的費用,只是施工圖的錢。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