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給排水設計初學者需要看什麼書

時間 2021-08-30 10: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規範是一定要看的,你是沒有專業基礎的麼?如果沒有專業基礎的話,單純只做建築給排水這塊的話,去書店買本書《建築給排水》主要就包括了建築,給水,排水,消防,熱給,雨,懂得了以後,再結合規範,

2樓:匿名使用者

1、《室外給水設計規範》(gb50013-2003);

2、《室外排水設計規範》(gb50014-2003);

3、《建築設計給水排水規範》(gb50015-2003);

4、《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2006);

5、《建築中水設計規範》(gb50336-2002);

6、《城市居民生活用水量標準》(gb50331-2002);

7、《給水排水工程管道結構設計規範》(gb 50332-2002);

8、《自動噴水滅火系統設計規範》(gb50084-2001);

9、《給水排水製圖示準》(gb/t 50106-2001);

10、《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242-2002)。

上述十本規範是設計人員必讀之物,如果精讀研究透了,你就是給排水設計的專家。其它的書不用去看,否則你會走很多彎路。

3樓:

建築給水排水設計手冊(第二版上下冊)(手冊)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基礎措施-給水排水(措施)1、《室外給水設計規範》(2006)

2、《室外排水設計規範》(2006);

3、《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規範》(gb50015-2003);

4、《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2006);

5、《建築中水設計規範》(gb50336-2002);

6、《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7、《自動噴水滅火系統設計規範》(gb50084-2001);

以及人防設計規範 小區給水排水設計規程等等 當然學習以(手冊)(措施)為主,設計依據以現行的規範為主

4樓:90後吉他手

看一些關於排水設計的

大學如何自學建築給排水設計,需要看什麼書籍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好好的學習《建築給水排水工程》 王增長 高羽飛版的,然後好好做課程設計,有可能去設計院實習,理論和實際結合。

求給排水專業的入門基礎書籍名

6樓:匿名使用者

給排水專業的主要分為市政給排水(水處理、市政給排水管網)、建築給排水。

主要專業書籍包括:《流體力學(水力學)》、《給水排水管網工程》、《給水排水工程結構》、《水文學與水文地質》、《水分析化學》、《水微生物學》、《水資源利用與保護》、《水質工程學(包括給水處理、汙廢水處理)》、《泵與泵站》、《給水排水工程cad》、《給水工程》、《排水工程》、《建築給水排水工程》等。

7樓:王忠舉

基礎:《水力學》

《水文學》

《水文地質》

《水分析化學》

《水微生物學》

專業:《建築給排水工程》

《給水工程》

《排水工程》

《泵與泵站》

主要規範: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規範》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設計規範》

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給排水、高層建築防火規範、自動噴淋設計規範

9樓:勝利在望

建築給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標準。管道安裝工一本通。等你可以到大型新華書店那裡什麼書都有。我就是搞水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的是給排水哪方面的設計?建築給排水,市政給排水還是有掛水處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宣告我是學給排水,你應該明確要往給排水哪個方向發展?建築給排水、市政管網、淨水廠汙水廠設計還是水處理(油田、工業)?

初學者怎樣給自己化妝,初學者化妝。需要哪些東西和步驟呢

我覺得很難講請啊,20歲幹嘛要用化妝品呢?自然最美咯 境界紋繡 從最簡單的開始,多看多練習。初學者化妝。需要哪些東西和步驟呢 a縉縉 初學化妝者需要必需品 1 隔離霜 隔離是在護膚之後,上所有化妝品之前必須的一步。其作用是把化妝品和肌膚隔開做出保護層,同時也能讓上妝效果更好的東西。防晒霜可代替,而有...

初學者學習物理應該看什麼書,初學者學習心理學看什麼書最好?

你可以先看一下 時間簡史 普及版 它不僅由淺入深而且幾乎所有的專業詞彙都有 小詞典 解釋。然後再看一下 宇宙簡史 他可以使你在鞏固一下對一些理論的理解,再然後你就在可以看一下 萬物簡史 果殼裡的宇宙 和 霍金演講錄 黑洞 嬰兒宇宙及其他 最後就可以開始 相對論淺說 現在就可以接觸專業高等物理了,但如...

做建築模型需要買什麼材料,初學者建築模型製作的材料需要哪些?

做建築模型用的材料一般是abs.用卡紙。1 把圖紙按需要的比例進行縮放,比如要做一比一百,就縮放到一比一百。2 把建築的各個面分解出來,單獨出圖,然後一比一列印出來。3 把列印出來的紙貼在卡紙上,然後裁出門窗和邊框。4 把裁好的各個牆面用uhu膠粘起來。要特別注意,各個面接縫出板子的厚度。製作模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