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建築模型需要買什麼材料,初學者建築模型製作的材料需要哪些?

時間 2021-08-30 09:12:50

1樓:匿名使用者

做建築模型用的材料一般是abs.用卡紙。

1、把圖紙按需要的比例進行縮放,比如要做一比一百,就縮放到一比一百。

2、把建築的各個面分解出來,單獨出圖,然後一比一列印出來。

3、把列印出來的紙貼在卡紙上,然後裁出門窗和邊框。

4、把裁好的各個牆面用uhu膠粘起來。

要特別注意,各個面接縫出板子的厚度。

製作模型時要按照模型的型別從而使用不同的材料。

主體建築:1、主體牆面:模型專用"747"型abs高分子工程塑料板(厚度0.8 mm -33 mm)

2、主體玻璃:模型專用ici高透明有機玻璃(厚度0.8 mm -1.2 mm)

路面、硬質鋪裝及加工方式:全部使用模型專用lg abs板材。

綠化草坪:模型專用faller草坪

植物:軟化銅絲、高彈海綿、高質量顏料及模型專用faller草粉粘合劑:優質三氯甲烷、日本a-a超能膠、德國uhu膠、噴膠配景汽車及人物:專用模型人物、小品、汽車等。

2樓:

使用5種不同材料,搭建一個建築模型,製作好之後很適合收藏

初學者建築模型製作的材料需要哪些?

3樓:申旺浦菁

簡易的建築模型用聚苯泡沫塑料塊切割成建築模型實體部分的毛坯,也可用泡沫極做簡易模型的底盤;用茶色滌綸紙,茶色不乾膠紙作模型的窗、底盤粘面;用吹塑板、吹塑紙作陽臺、牆面、地面、道路、臺階、屋頂等;用絨紙、砂紙作綠地草坪、步行道、廣場等;用彩色橡皮塊、海綿作汽車、樹木等配景。以上幾種材料**低,易加工製作。一般視為同一檔次的模型材料。

這些材料靈活配合使用,可快速製成比較理想的設計模型或表現模型。

做建築模型最好用什麼材料??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模型大多采copy用以下材料做成:

1、各種規格abs膠板、膠棒、膠管,可精雕pvc片、有機片,水紋玻片;

2、各種比例模型小車, 模型小人,路燈;

3、abs板、有機片專用油漆;

4、各種比例椰樹、葵樹、路樹等;

5、各款帶膠牆紙、地磚紙;

6、各種古典、現代皮藝、布藝沙發,家居用品;

7、各種雕塑、羅馬拄、欄杆、瓦面;

8、國產、進口草粉、草皮、;

9、uhu白膠、502膠水、萬能膠、3m手噴膠;

10、手牌sdi刀片、bd-100刀片、田島303刻刀;

11、各種規格美紋紙、雙面膠、工業用注射器等。12。饒茂建築模型

5樓:漢依萱五尋

建築模型材料有abs板pvc板

二極體燈帶

模型沙發

模型路燈

有機玻璃

做建築模型,用哪些材料比較好?

6樓:飛香之潘秋

建築模型大多采用以下材料做成:

1、各種規格abs膠板、膠棒、膠管,可精雕pvc片、有機片,水紋玻片;

2、各種比例模型小車,

模型小人,路燈;

3、abs板、有機片專用油漆;

4、各種比例椰樹、葵樹、路樹等;

5、各款帶膠牆紙、地磚紙;

6、各種古典、現代皮藝、布藝沙發,家居用品;

7、各種雕塑、羅馬拄、欄杆、瓦面;

8、國產、進口草粉、草皮、;

9、uhu白膠、502膠水、萬能膠、3m手噴膠;

10、手牌sdi刀片、bd-100刀片、田島303刻刀;

11、各種規格美紋紙、雙面膠、工業用注射器等。

做建築模型最好用什麼材料?

7樓:植耕順溫午

如果是用於商業用途,建議去找公司做,學生作業的話,通常用航模板(一毫米厚的硬紙板),還有用玻璃紙,吹塑板,亞克力板,有機玻璃等,不過有機玻璃,亞克力加工麻煩,我們一般用航模板,吹塑板,便宜好用

做建築模型用哪些材料

8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製作建築模型所用材料:

1:abs(有不同規格的,比1.0mm,1.5mm,2.0mm等)

2:三氯甲烷(abs的粘合擠)

3:美工刀(裁abs材料用)

4:pvc

基本介紹

建築模型(architectural model)是建築設計及都市規劃方案中,不可缺少的審查專案。

建築及環境藝術模型介於平面圖紙與實際立體空間之間,它把兩者有機的聯絡在一起,是一種三維的立體模式,建築模型有助於設計創作的推敲,可以直觀地體現設計意圖,彌補圖紙在表現上的侷限性(見建築製圖)。它既是設計師設計過程的一部分,同時也屬於設計的一種表現形式,被廣泛應用於城市建設、房地產開發、商品房銷售、設計投標與招商合作等方面。

基本特徵

絲路作品圖使用易於加工的材料依照建築設計圖樣或設計構想,按縮小的比例製成的樣品。建築模型是在建築設計中用以表現建築物或建築群的面貌和空間關係的一種手段。對於技術先進、功能複雜、藝術造型富於變化的現代建築,尤其需要用模型進行設計創作。

在初步設計即方案設計階段的稱工作模型,製作可簡略些,以便加工和拆卸。材料可用油泥、硬紙板和塑料等。在完成初步設計後,可以製作較精緻的模型──展示模型(見圖),供審定設計方案之用。

展示模型不僅要求表現建築物接近真實的比例、造型、色彩、質感和規劃的環境,還可揭示重點建築房間的內部空間、室內陳設和結構、構造等。展示模型一般用木板、膠合板、塑料板、有機玻璃和金屬薄板等材料製成。模型的製作務求達到表現設計創作的立意和構思。

9樓:匿名使用者

亞克力/塑料/竹木/金屬等,各種尺寸的板材, 管材及棒材...!

初學者玩高達模型,最基本的需要哪些工具?

額,我說說我的看法吧。關於你說的紅色rg系列,我記得貌似沒有 之差的吧,也許貴一點的裡面有支座吧。但是現在rg普遍 在100到150之間有一些特殊機體貴一點在200左右吧,當然這是在網上購買實體店更貴。至於2,也就是工具我個人認為初學者,一把剪刀,一把剪鉗,一把筆刀,砂紙什麼的其實你以後再買也沒事,...

建築給排水設計初學者需要看什麼書

規範是一定要看的,你是沒有專業基礎的麼?如果沒有專業基礎的話,單純只做建築給排水這塊的話,去書店買本書 建築給排水 主要就包括了建築,給水,排水,消防,熱給,雨,懂得了以後,再結合規範, 1 室外給水設計規範 gb50013 2003 2 室外排水設計規範 gb50014 2003 3 建築設計給水...

請問建築模型用什麼材料做才好,做建築模型最好用什麼材料

做建築模型用的材料一般是abs.用卡紙。廣州市饒茂建築模型材料 1 把圖紙按需要的比例進行縮放,比如要做一比一百,就縮放到一比一百。2 把建築的各個面分解出來,單獨出圖,然後一比一列印出來。3 把列印出來的紙貼在卡紙上,然後裁出門窗和邊框。4 把裁好的各個牆面用uhu膠粘起來。要特別注意,各個面接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