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電源需要什麼書籍好對於初學者

時間 2021-08-11 15:50:01

1樓:

《開關電源入門》,圖靈出版的和美國半導體總工寫的.《開關電源設計與優化》寫的不適合初學者

1、《開關電源指南》第2版,浙江大學徐德鴻翻譯的,也有可能是他的學生翻譯,他署名出版而已.說實話,翻譯水平很爛,錯誤相當多,但裡面很多內容,相當不錯,很適合入門.英文水平高的,可以看英文原版.

2、《開關電源設計》第2版,華南理工大學王志強翻譯的,挺厚的,黑白相間的書皮,也不錯.

3、《電力電子系統建模》 浙大徐德鴻翻譯,《開關變換器的建模與控制》, 張衛平著. 這兩本書,詳細講解了開關電源的建模方式和環路補償,怎麼調整電源環路的穩態效能和暫態效能.這兩本書看懂了,做電源,我個人覺得,理論水平已經達到一定高度了.

4、《直流開關電源的軟開關技術》和《全橋移相軟開關技術》,南航阮新波的博士**,整理後出版的兩本書,國內凡是寫軟開關的書,大部分都是照抄它們或者無一不參考它們.其中後一本書已經絕版了,市場上已經買不到,**網上有影印版本賣,大概45元,質量很不錯的.

5、《開關電源磁性元器件》,趙修科著.磁性器件,可以說是開關電源的心臟,不懂磁,想做好電源,那是不可能的.這本書對磁的理解深刻而全面.

6、control loop cookbook 德州儀器的技術資料,作者就是提出著名右半平面零點概念的那個人,相當的好.

其他的書嘛,就是大學教材,類比電路和經典控制理論,一定是要讀通掌握才行.總的來說,軟開關,就看阮新波足夠;環路方面,主要還是看外國人寫的;磁和變壓器方面,主要看趙修科和臺灣人寫的.

我們某些大陸人寫的書,最好不要看,純粹是為了出書而出書,對讀者一點也不付責任,一上來就是公式,怎麼來的,一點推導過程也沒有.照抄別人的書,直接用自己蹩腳英文翻譯外國人的書,整理整理,就是自己的著作了.這就是我們大陸人,某些所謂專家學者的學術態度.

**軟體還是要掌握一些的.

1、orcad pspice適合做電路元件級級**,仿類比電路和開關電源小訊號模型,效果相當好.

2、saber適合做系統級**,特別適合開關電源這種含有脈衝式訊號的電路,模型庫引數全,**精度高,尤其是強大的**結果後續處理能力,是我用過的**軟體中,功能最強大的一款.不過,在國內普及程度,沒有pspice高,一套正版8萬美元,比爾蓋茨都要眼紅的.

3、matlab,掌握控制系統工具庫就可以了,大概100左右個函式工具.開關電源的建模,零極點的補償效果,只有用傳遞函式的形式在matlab中表達出來,才最清晰.經典控制理輪的時域分析、根軌跡分析與補償法、頻域分析法與補償,matlab可以把它們直觀而且準確的演示出來.

2樓:

推薦一本《電源設計基礎》,之前一直看的是英文版的,不過前段時間剛出了中文版本,有同事買了,拿過來看了下,翻譯的還不錯,這本書還是挺合適剛學習電源的初學者的,書包括電源的種類,各種基本元器件介紹,元件設計方法,拓撲結構,控制演算法,以及一些實際方面的應用舉例,還有關於電源出了故障的怎麼檢測和解決辦法等等,對初學者比較友好,不過英語基礎比較好的人還是建議讀讀原版書籍,畢竟比較原汁原味,英語不好的中文版看看也沒問題,某東和某寶上應該都有

3樓:可愛聖寶

《開關電源設計者》

《精通開關電源設計》

《開關電源原理與設計》

《開關電源產品設計》

學習開關電源設計初學者那本書比較實用

4樓:gx韋

我做了十多年開關電源,我的感覺是沒有幾年一線除錯、維修經驗的人,學設計會非常難,除非有經驗的人願意教你,讀幾本書沒多大用處,你試試找單端反激式電源的變壓器設計,那個計算什麼的得到的資料有時還比不上經驗,如果你的數學不錯,高中水平,學起來會快一些,起碼會解那些複雜的公式。電源網是個好地方,去那裡找找,也許有你需要的東西。

5樓:

有案例分析的話,我還是推薦《電源設計基礎》這本書,外國人寫的(有一些電源書外國人寫的很不錯的,有能力還是推薦閱讀原版的),不過這本書中英雙版的,看自己能力吧,選哪個讀,這本書前面主要講了下電源的一些基本知識,包括種類、一些元器件的基本介紹(電容電阻之類的),拓撲結構,電源控制模式,降噪,最後是用一些開關電源的例項來鞏固分析,也便於一些小白理解,這本書應該符合你的要求,京東**都有售,如果滿意的話,請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r. d. middlebrook 是 電子電力學的奠基人,他的**是通向頂級的,學習後基本上是可以做晶片級設計的或數控電源 。哪些不注重理論的人永遠只是個經驗豐富的抄襲者。

什麼牌子的開關電源好開關電源哪個

開關電源的 怎麼樣?是明緯的開關電源 一點還是西盟的開關電源 一點?有對比就有傷害,沒對比就沒有選擇。看看能不能幫到你。用過國產西盟的,有介面卡開關電源 防水開關電源 逆變器開關電源 感測 器開關電源 led開關電源等,也適中,服務也不錯 國產西盟有介面卡開關電源 防水開關電源 逆變器開關電源 感測...

什麼是dc dc開關電源,dc dc和開關電源的區別是什麼?

還他罷 直流輸入直流輸出的一種電流或電壓轉換電源 開關電源包括下列之型式 ac dc 如個人用 家用 辦公室用 工業用 電腦 周邊 傳真機 充電器 dc dc 如可攜帶式產品 移動 筆計本電腦 攝影機,通訊交換機二次電源 dc ac 如車用轉換器 12v 115 230v 通訊交換機振鈴訊號電源 a...

為什麼開關電源的時候會,為什麼開關電源的時候會 2

電感在開關關斷的瞬間會產生很高的自感電動勢加在開關兩端,將空氣電離,產生火花,你們高二要學的 開關是接通和斷開電路的裝置,在開關的輸出端,通常都接有一定阻抗的負載。例如,串聯在開關後的燈泡,電爐 家用電器等。開關閉合時,電源通過開關接到負載,形成閉合迴路,就有電流流過。但是要注意,雖然開關合上時,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