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有哪些著名的寺廟?年代?特色

時間 2021-08-01 11:46:11

1樓:匿名使用者

1、府文廟

府文廟位於福建省泉州市鯉城區百源川池畔,又名府學,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始建於唐開元末,北宋太平興國初(公元976-981年)移建今址。

2、開元寺

開元寺位於福建省泉州市鯉城區西街,是中國東南沿海重要的文物古蹟,也是福建省內規模最大的佛教寺院。該寺始創於唐初垂拱二年(686年),初名蓮花道場,開元二十六年(738年)更名開元寺。現存主要廟宇系明、清兩代修建,南北長260米,東西寬300米,佔地面積78000平方米。

3、承天寺

承天寺位於福建省泉州市中心承天巷對面南俊巷東側,又名月臺寺,南唐保大末年至中興初年(公元957-958年)建寺,歷代屢經重修,與開元寺、崇福寺並稱泉州三大叢林,有“一塵不染”、“梅石生香”等奇景。承天寺原為五代節度使留從效的南花園,南唐保大末年至中興初年(957一958年)建寺,初名“南禪寺”。北宋景德四年(2023年)賜名承天寺。

4、崇福寺

崇福寺,位於福建省泉州市鯉城區崇福路。古名鬆灣,為泉州三大叢林之一,福建省文物保護單位。崇福寺始建於北宋建隆元年至建隆四年(960~963年)。

原名千佛寺,元祐六年(2023年)改名崇福寺。寺區面積10000平方米。

5、南天寺

南天寺俗稱石佛寺,在福建省泉州市晉江縣東石岱峰山,距泉州城34公里。南天寺主要建築有山門、前殿、正殿和廊廡。大雄寶殿重簷歇山式,軒昂巨集敞。

寺內崖壁佛龕,通高6.9米,龕內石佛,各高6.25米,結跏趺坐蓮臺上。

2樓:容容

清源山上的清源寺還可以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元寺、少林寺、清真寺

福建有什麼小吃,福建特色小吃有哪些?

1 魚丸。魚丸又稱 魚包肉 用鰻魚 鯊魚或者淡水魚剁蓉,加甘薯粉 澱粉 攪拌均勻,再包以豬瘦肉或蝦等餡製成的丸狀食物,屬於粵菜或閩菜系。說到魚丸,當屬福州的最正宗好伐,有幸在福州工作,在福州品嚐到各式各樣魚丸,而最正宗的莫過於三坊七巷的魚丸店,魚丸外皮金瑩剔透卻不厚,包裹超大的肉泥,湯底採用蘑菇 魷...

福建有什麼著名的橋,中國有哪些著名的橋?

福建橋樑,在古代有過文明,最著名的有洛陽江橋 安平橋和虎渡橋。洛陽江橋建於北宋皇佑五年 1053年 橋長834m,寬6m。它的筏形基礎,種蠣固基,應潮架設的方法被茅以升稱讚為開闢了橋樑技術新紀元,譽為北有趙州橋,南有洛陽橋。安平橋建於宋紹興八年,1138年始建,長2491m,寬3 3 4m,現橋長2...

福建有哪些好玩的地方,福建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福建好玩的地方還是挺多的,像廈門呀,鼓浪嶼呀。等等等等。給你乙份福建旅遊攻略,希望對你有幫助。福建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福建好玩的地方還是挺多的,像廈門呀,鼓浪嶼呀。等等等等。給你乙份福建旅遊攻略,希望對你有幫助。福建省,簡稱 閩 省會福州,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東隔台灣海峽與台灣相望。武夷山 世界環境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