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安全,陝西省內適合老年人去的名山景區有哪些

時間 2021-07-19 02:09:58

1樓:再見路人甲

我覺得兵馬俑、大雁塔,這些名勝古蹟就是非常的適合老年人去遊玩的景區。

2樓:娛樂小宣

陝西有很多名勝古蹟,比如秦始皇陵和兵馬俑坑,大明宮,大雁塔等等。

3樓:茶色塵夏

大唐不夜城,小雁塔這些地方都可以逛逛。飯後的話,還可以上古城上去走走。

4樓:**座愛與白

陝西的秦始皇兵馬俑是一定要去參觀的,那裡也不危險只需要走兵馬俑坑旁進行觀賞就行,還挺適合老年人的。

5樓:叻兔娛樂

簡單地去看看兵馬俑就可以了,感受以下地下戰士的澎湃。

6樓:農家小妹婉兒

兵馬俑就很適合,全程跟團,不存在過多的危險,老年人對這個也有意思。

7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兵馬俑、大雁塔都是比較出名的景區,還可以去美麗的大唐芙蓉園看看。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大唐芙蓉園就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地方,它是大型皇家園林式文化主題公園,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陝西有什麼著名的山

9樓:禾木由

1,西嶽華山。古稱“西嶽”,雅稱“太華山”,為中國著名的五嶽之一,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中華”和“華夏”之“華”,就源於華山 。位於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在省會西安以東120千米處。

2,太白山。太白山,秦嶺山脈最高峰,也是青藏高原以東第一高峰,如鶴立雞群之勢冠列秦嶺群峰之首。自古以來,太白山就以高、寒、險、奇、富饒、神祕的特點聞名於世、稱雄華中。

3,終南山。終南山又名太乙山、地肺山、中南山、周南山,簡稱南山,是“道文化” 、“佛文化” 、“孝文化 ”、“壽文化”、“鍾馗文化”、“財神文化” 的發祥聖地,位於秦嶺山脈中段,是中國重要的地理標誌。

4,翠華山。位於陝西西安以南23公里秦嶺北脈。海拔2132米。

面積1785 公頃。以“終南獨秀”和“中國地質地貌博物館”著稱。翠華山旅遊景區由碧山湖景區,天池景區 和山崩石海景區三部分組成。

5,白雲山。佳縣白雲山位於陝西省榆林市佳縣城南5公里處的黃河之濱,道教名山,又名嵯峨嶺,山勢西北東南走向,雄踞滔滔黃河西岸,山上松柏蒼鬱,重巖疊嶂,夏秋之季常有白雲飄繞其間,遠遠望去若隱若現,素以“關西名勝”聞名於世。

10樓:樂觀小山

在自然景觀方面,有位於華陰市的西嶽華山、寶雞眉縣的太白山,終南山、翠華山。寶塔山、照金香山、藥王山、少華山、南宮山、紫柏山。天竺山等、

一、華山簡介:

華山(mount hua),古稱“西嶽”,雅稱“太華山”,為中國著名的五嶽之一,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中華”和“華夏”之“華”,就源於華山。

二、太白山介紹:

太白山位於陝西寶雞,秦嶺北麓,眉縣、太白縣、周至縣三縣境內。是我國著名的秦嶺山脈的主峰,也是我國大陸東部的第一高峰,海拔3767.2米。

三、終南山介紹:

終南山位於陝西省境內,它東起盛產美玉的藍田縣最東端的楊家堡,西至周至縣最西界的秦嶺主峰太白山南樑樑脊,介於東經107°37′—109°49′、北緯33°41′—34°22′之間,東西長約230千米,最寬處55千米,最窄處15千米,總面積約4851平方千米。橫跨藍田縣、長安區、鄠邑區、周至縣等縣區,綿延200餘里,雄峙在古城長安(西安)之南,成為長安城高大堅實的依託、雄偉壯麗的屏障。素有“仙都”、“洞天之冠”和“天下第一福地”的美稱。

四、少華山介紹:

少華山位於陝西省華縣少華鄉劉家河村南,在縣城東南約五公里處。東連小夫峪,西郊白石峪,主峰海拔1664.4米。因與西嶽華山峰勢相連,遙遙相對,並稱“二華”,但低於華山,因名其少華山,又名小華山。

少華山,自古以來就是關中名山,具有深厚的人文歷史積澱。山上風光旖旎,已發展為旅遊風景名勝。

五、南宮山介紹:

南宮山景區位於位於陝西省安康市嵐皋縣東部,由二郎坪、金頂、火山石、高山櫟和蓮花寨五大景區組成。是國家森林公園、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古冰川及火山遺址。其冰川地貌,集奇、險、野、秀、幽於一身,千姿百態、奇趣橫生,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和科考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

陝西(shaanxi),簡稱“陝”或“秦”,中國省級行政單位之一,省會西安。位於西北內陸腹地,東鄰山西、河南,西連寧夏、甘肅,南抵四川、重慶、湖北,北接內蒙,橫跨黃河和長江兩大流域中部,介於東經105°29′—111°15′,北緯31°42′—39°35′之間,自然區劃上因秦嶺-淮河一線而橫跨北方與南方,總面積20.58萬平方千米。

陝西歷史悠久,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上古時為雍州、梁州,是炎帝故里及黃帝的葬地。陝西自古是帝王建都之地,九個大一統王朝,有4個(秦、西漢、隋、唐)建都西安(咸陽),留下的帝王陵墓共79座,被稱為“東方金字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大地原點和中國科學院國家授時中心所在地。

陝西是中國五大重要科教高地之一,擁有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8所雙一流建設高校及10餘所陝西省省屬高水平大學或省部共建高校   。陝西有三項九處世界遺產,分別是:長城、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大雁塔、小雁塔、興教寺塔、大明宮、未央宮、彬縣大佛寺石窟、張騫墓。

11樓:卡斯特大神

1、陝西華山風

景名勝區

華山風景名勝區,奇險天下第一山,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以華山、玉泉院、西嶽廟三組景觀為核心,把魏長城、漢華倉遺址、潼關十二連城、古潼關、少華山、潛龍寺、渭華起義紀念館、渭南鼓樓、慧明寺塔、石鼓山、靈臺寺等景觀連成一片,形成了陝西東線,渭南南線旅遊**線路。

與西安、洛陽相銜接,形成陝西大東線——漢唐古道旅遊**。是我國著名的五嶽之一。因其挺拔峻峭,勢凌雲天,故有"奇險天下第一山"之美譽。

2、陝西終南山國家森林公園

終南山國家森林公園,2023年建立,位於秦嶺北麓中段,西安市南25公里,長安區境內,園區總面積7675公頃,林木總蓄積348824立方米,森林覆蓋率75%,海拔650米-2589米,分為南五臺,石砭峪,翠華山和羅漢坪四個景區及諸多景點。

南五臺居中,屬特級開發區。終南山,自然山門奇特秀麗,山勢突兀,峰巒疊嶂,險崖斷壁,崩塌石海,堰塞湖光,地形地貌奇特,觀音臺,海拔1688米,其三面絕壁,登上臺頂,南眺秦嶺,翠峰逶迤,北瞰秦川,八水如帶,古城西安盡收眼底,入夜之後,萬家燈火,尤為壯觀。

3、陝西省太白山旅遊景區

太白山,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森林公園、國家水利風景區、全國體育旅遊十大景區、“美麗中國”十佳度假區、中國最具吸引力十大旅遊目的地、中國最美生態旅遊目的地、中國登山搖籃。

太白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秦嶺主峰太白山北麓的陝西省寶雞市眉縣境內,公園以森林景觀為主體,蒼山奇峰為骨架,清溪碧潭為脈絡,文物古蹟點綴其間,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渾然一體,是中國西部不可多得的自然風光旅遊區,被譽為中國西部的一顆綠色明珠。

180多個景點。公園海拔高度從620米到3511米,是中國海拔最高的國家森林公園。

4、驪山風景名勝區

驪山是秦嶺山脈的一個支脈,海拔1302米,是燕山晚期上升形成的突兀在渭河裂陷帶內的一個孤立的地壘式斷塊山。驪山是華清宮景區的重要組成部分。

山上文物勝蹟眾多、自然景觀秀麗,遍佈著烽火臺、老母殿、老君殿、晚照亭、兵諫亭、上善湖、七夕橋、尚德苑、遇仙橋、三元洞等眾多著名景點。 周、秦、漢、唐以來,這裡一直作為皇家園林地,離宮別墅眾多。上古時期,女媧在這裡“煉石補天”。

5、南宮山景區

南宮山景區位於位於陝西省安康市嵐皋縣東部,由二郎坪、金頂、火山石、高山櫟和蓮花寨五大景區組成。是國家森林公園、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古冰川及火山遺址。其冰川地貌,集奇、險、野、秀、幽於一身,千姿百態、奇趣橫生,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和科考價值。

因主峰並排三峰構成筆架狀,又稱筆架山。公園以高僧弘一大師真身、古生代火山多次噴發的流跡、第四紀冰川遺蹟和原始次生森林而聞名,是陝、川、鄂、渝毗鄰地區遊覽觀光、休閒度假、消夏避暑的旅遊勝地。

陝西有哪些山

12樓:匿名使用者

1、華山

華山(mount hua),古稱“西嶽”,雅稱“太華山”,為中國著名的五嶽之一,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中華”和“華夏”之“華”,就源於華山。位於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在省會西安以東120千米處。南接秦嶺,北瞰黃渭,自古以來就有“奇險天下第一山”的說法。

華山是第一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2、太白山

太白山,秦嶺山脈最高峰,也是青藏高原以東第一高峰,如鶴立雞群之勢冠列秦嶺群峰之首。自古以來,太白山就以高、寒、險、奇、富饒、神祕的特點聞名於世、稱雄華中。太白山跨陝西太白縣、眉縣、周至縣三縣,主峰拔仙台在太白縣境內東部,海拔3771.

2米,地理座標介於東經107°411′233″~1077°5151'40"和北緯333°49'31"~343°08'11"之間。

3、白雲山

佳縣白雲山位於陝西省榆林市佳縣城南5公里處的黃河之濱,道教名山,又名嵯峨嶺,山勢西北東南走向,雄踞滔滔黃河西岸,山上松柏蒼鬱,重巖疊嶂,夏秋之季常有白雲飄繞其間,遠遠望去若隱若現,素以“關西名勝”聞名於世。

4、寶塔山

寶塔建於唐代,高44米,共九層,登上塔頂,全城風貌可盡收眼底。它是歷史名城延安的標誌,是革命聖地的象徵,是延安市的標誌性建築,是遊覽延安的必去之地。

5、藥王山

藥王山位於陝西省銅川市耀州區城東1.5公里處,是唐代著名醫學家孫思邈長期隱居之處,因民間尊奉孫思邈為“藥王”而得名。藥王山本名五臺山,由5座山巒組成,山巒頂平如臺,形如五指,俗稱:

五指山,為紀念醫學大師孫思邈改稱:藥王山,後人在此修廟、建殿、塑像、立碑,藥王山成為著名的醫宗聖地。遠遠眺望,綠樹叢中,殿宇環山依巖而建,氣勢壯觀迷人。

6、少華山

少華山位於陝西省華縣少華鄉劉家河村南,在縣城東南約五公里處。東連小夫峪,西郊白石峪,主峰海拔1664.4米。因與西嶽華山峰勢相連,遙遙相對,並稱“二華”,但低於華山,因名其少華山,又名小華山。

少華山,自古以來就是關中名山,具有深厚的人文歷史積澱。山上風光旖旎,已發展為旅遊風景名勝。

13樓:從頭再來好風彩

在自然景觀方面,有位於華陰市的西嶽華山、寶雞眉縣的太白山,終南山、翠華山。寶塔山、照金香山、藥王山、少華山等。

一、少華山 (陝西省境內山峰)

少華山位於陝西省華縣少華鄉劉家河村南,在縣城東南約五公里處。東連小夫峪,西郊白石峪,主峰海拔1664.4米。因與西嶽華山峰勢相連,遙遙相對,並稱“二華”,但低於華山,因名其少華山,又名小華山。

少華山,自古以來就是關中名山,具有深厚的人文歷史積澱。山上風光旖旎,已發展為旅遊風景名勝。

二、終南山

終南山又名太乙山、地肺山、中南山、周南山,簡稱南山,是“道文化” 、“佛文化”、“孝文化  ”、“壽文化” 、“鍾馗文化” 、“財神文化” 的發祥聖地,位於秦嶺山脈中段,是中國重要的地理標誌。

終南山位於陝西省境內,它東起盛產美玉的藍田縣最東端的楊家堡,西至周至縣最西界的秦嶺主峰太白山南樑樑脊,介於東經107°37′—109°49′、北緯33°41′—34°22′之間,東西長約230千米,最寬處55千米,最窄處15千米,總面積約4851平方千米。

橫跨藍田縣、長安區、鄠邑區、周至縣等縣區,綿延200餘里,雄峙在古城長安(西安)之南,成為長安城高大堅實的依託、雄偉壯麗的屏障。素有“仙都”、“洞天之冠”和“天下第一福地”的美稱。

三、,翠華山

翠華山。位於陝西西安以南23公里秦嶺北脈。海拔2132米。

面積1785 公頃。以“終南獨秀”和“中國地質地貌博物館”著稱。翠華山旅遊景區由碧山湖景區,天池景區 和山崩石海景區三部分組成。

翠華山的名稱由民間傳說而來。相傳古時候涇陽縣有位姑娘金翠華,美麗善良,勤勞聰明,與鄰村潘郎相愛,她的兄嫂卻逼翠華嫁給富家子弟。臨嫁之夜,“翠華忍淚無一語,月明三更悄離去”,逃入終南山,她的哥哥聞訊趕來,追至太乙山中,見翠華坐在石洞中,急忙上去拉時,突然“霹靂一聲山嶽崩,地動山搖煙霧騰”,山間出現太乙池,翠華化為神仙而去,從此,人們把這座山稱為翠華山。

四、橋山 (陝西省西部山脈)

大橋山即子午嶺,處於陝甘交界,“南連耀州(今耀州區),北抵鹽州(今定邊縣),綿延八百餘里”(《大明一統志》),是著名的“古代高速公路”——秦直道南北貫穿,原始森林參天,遮天蔽日,千峰競綠,萬嶺爭翠,猶如一條綠色的巨龍。

小橋山即黃帝陵橋山,為子午嶺中部向東延伸的支脈,位於黃陵縣城北1公里處,橋山在遠古時代為有蟜氏居地,稱作蟜山。黃帝時代稱作“軒轅之丘”或“軒轅之臺”,黃帝因此而得名“軒轅”,黃帝黃城中宮即位於此。

以後演變成橋山,自漢武帝築祠祭黃帝、司馬遷《史記·五帝本紀》載“黃帝崩,葬橋山”後,名留青史。漢、唐、宋、明、清各代設有祠、園、廟,黃帝陵居於山頂。橋山土厚水豐,林木鬱蔥,現有柏樹林1300餘畝,柏樹8萬餘株。

橋山周圍群山環抱,後有祖山子午嶺相依,四神靈排列有序,是難得的符合傳統風光觀的寶地。橋山上現存遠古時代仰韶文化、龍山文化的陶片、灰坑、屋基以及塹壕、夯土臺、城牆、神道、廟址等歷史遺存,周圍又環繞著黃帝黃城八宮、黃帝文化遺址及翟道、長城、故城、杏城、坊州等古城遺址,文化遺產非常豐富。

五、南宮山介紹:

南宮山景區位於位於陝西省安康市嵐皋縣東部,由二郎坪、金頂、火山石、高山櫟和蓮花寨五大景區組成。是國家森林公園、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古冰川及火山遺址。其冰川地貌,集奇、險、野、秀、幽於一身,千姿百態、奇趣橫生,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和科考價值。

老年人喜歡聽的歌?適合老年人聽的歌曲

中老年人喜歡聽的歌曲推薦如下,這些都是適合中老年人聽的一些歌曲。1.同一首歌 2.燭光裡的媽媽 3.茉莉花。4.北國之春 5.小白楊 6.綠葉對根的情意。7.小芳 8.大哥你好嗎 9.天竺少女。10.十送紅軍 11.投入地愛一次 12.小城故事。有 茉莉花 康定情歌 常回家看看 這類的歌曲。老年人喜...

老年人適合看的書,什麼書適合老年人看?

永遠的羅赫 老人與海 這本是經典 不得不讀,我強烈推薦的!湖光心影 是天津的作家寫的,講老年生活的,文章在報上發表過,這是結集出版的,是本孝敬給老年人看的書。嘗食之 前 言 自述 這本書,是專門寫給與我同齡的老年人看的書。老年人辛辛苦苦一輩子,世事滄桑幾十年,受過多少罪,遭過多少難?到如今,才趕上這...

老年人適合什麼投資呢,適合老年人的理財投資方式有哪些

從資產總體角度來看,適合保守投資,如買國債,買銀行理財產品,買貨幣 等。但是從時間角度來看,部分資產可以做高風險投資,例如拿出小部分 票或者買 老人有錢又有閒,研究一下 打發時間挺好,相互之間還能交流。不過急著,別投太多,無論感情還是金錢,玩玩就好。適合安全穩定的投資,收益只要比銀行高一倍就行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