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自駕兩日遊哪些景點比較好玩求答

時間 2021-07-16 10:39:49

1樓:**so宅女格調

江蘇旅遊資源豐富,名勝古蹟眾多。江蘇旅遊景點以長江、大運河、太湖、海濱為主,構成了“以水為主、以山水組合見勝”的獨特旅遊資源。江蘇旅遊景點包括了南京六朝遺蹟, 蘇州園林,無錫太湖勝景,宜興竹海洞天,徐州秦漢遺蹟,連雲港海城山水,淮安平原風光,周莊水鄉秀色等名聞遐邇的旅遊勝地。

江蘇旅遊地圖中除了豐富的人文風光資源,自然景觀也相當壯麗,山水相接水天一色,山、水、洞、泉,旅遊資源豐富,有橫臥東西的長江,縱橫南北的大運河,煙波浩淼的太湖、洪澤湖,清秀俊麗的瘦西湖、玄武湖、雲龍湖,有雄峙江邊的狼山、金山、北固山,龍盤虎踞的紫金山,神奇美妙的花果山;有千奇百怪的善卷洞、張公洞、靈谷洞、慕蠡洞、西施洞;有名揚天下的鎮江中冷泉、無錫惠山泉、湯山泉、江浦湯泉、浦口珍珠泉。 江蘇十三座城市,每一座都有其極具代表性的旅遊資源:南京的六朝勝蹟;蘇州的古鎮園林;無錫的太湖風光;常州的主題公園;鎮江的寺院山林;揚州的漢唐文化;泰州的國粹遺韻;南通的江濤海潮;鹽城的紅色歷史(新四軍重建軍部)和珍禽靈獸;連雲港的海域仙境;淮安的偉人故居;宿遷的田園風景;徐州的秦漢遺蹟,無不吸引著八方遊客,四海賓朋。

還有那食不厭精、膾不厭細的淮揚美食,流傳千古的詩詞文賦、鴻篇鉅製,豐富多彩、充滿鄉土氣息的民俗風情,巧奪天工、歎為觀止的工藝美術,新鮮美味、名聞遐邇的風物特產,種類繁多、精彩絕倫的戲劇曲藝,更賦予江蘇這片充滿著“情與水的中國文化之鄉”無窮魅力和動人風采。 江蘇的山雖不高,但多負盛名。著名的有南京鐘山,鎮江北固山、金山,句容和金壇交界處的茅山,南通狼山,蘇州的天平山,徐州雲龍山和連雲港的花果山等。

江蘇的水兼江河湖海之美,中國第一大河——長江橫穿東西,江面遼闊。世界上最古老的運河——京杭大運河縱貫南北,蔚為壯觀。我國第三大淡水湖——太湖及第四大淡水湖——洪澤湖煙波浩瀚,碧波萬頃。

連雲港的海濱浴場,南通鹽城的溼地灘塗則是江蘇的沿海旅遊資源。江蘇的名泉極多,有“天下第一泉”鎮江中泠泉,“天下第二泉”無錫惠山泉,“天下第三泉”蘇州虎丘憨憨泉。 江蘇旅遊資源按區域可分為長江、太湖及徐海三個旅遊區。

長江旅遊區山川秀麗,古蹟眾多,包括揚通泰鎮寧五市。主要景點有南京:中山陵、明孝陵、靈谷寺、秦淮風光帶、夫子廟、貢院、莫愁湖、燕子磯等。

鎮江:金山、焦山、 北固山、茅山、寶華山等。揚州:

瘦西湖、大明寺、個園、仙鶴寺、揚州漢陵苑等。泰州:梅蘭芳紀念館、溱湖溼地公園、溱潼古鎮、興化垛田風光帶等。

南通:狼山景區、濠河、水繪園等。 太湖旅遊區歷史悠久,人文薈 萃,山明水秀,包括蘇錫常三市。

主要景點有蘇州:古典園林(拙政園、留園、網師園、獅子林、滄浪亭、環秀山莊、退思園)、水鄉古鎮(周莊、同裡、甪直、木瀆)、虎丘、寒山寺、蘇州樂園、玄妙觀、盤門三景等。無錫:

黿頭渚風景區、錫惠園、無錫影視基地、靈山勝境、善卷洞、竹海等。常州:中華恐龍園、淹城遺址、天寧寺、天目湖、南山竹海等。

徐海旅遊區歷史悠久,名勝眾多,包括徐淮連鹽宿五市。主要景點有徐州:龜山漢墓、漢畫像石藝術館、徐州漢城、北洞山漢墓等。

淮安:***故居、***紀念館、淮安府衙、吳承恩紀念館、鎮淮樓、韓信故里。鹽城:

新四軍重建軍部紀念館、鹽城灘塗珍禽自然保護區、大豐麋鹿自然保護區等。連雲港:花果山、東西連島、墟溝海濱浴場等。

宿遷:皁河安瀾龍王廟、駱馬湖旅遊風景區等。

2樓:善良

江蘇南京:中山陵、明孝陵、靈巖寺、明城牆、夫子廟、中華門、**府、雨花臺、玄武湖、莫愁湖、瞻園、朝天宮、清華日軍南京大**紀念館、南京博物院

江蘇蘇州:虎丘、拙政園、網師園、獅子林、留園、寒山寺、西園戒幢律寺、蘇州樂園、周莊、同裡、角直

江蘇無錫:黿頭渚、蠡園、寄暢園、錫惠公園、靈山、太湖、梅園、三國水滸城、善卷洞

江蘇常州:天寧寺、天目湖

江蘇鎮江:金山寺、焦山、北固山、茅山

江蘇揚州:瘦西湖、大明寺、個園、何園、唐城遺址、漢陵苑、觀音山、隋煬帝陵、八怪紀念館、史可法紀念館、鳳凰島、茱萸灣

江蘇南通:狼山、濠河、南通博物院

江蘇泰州:梅蘭芳紀念館

江蘇徐州:項羽戲馬臺、楚王陵、龜山漢墓、漢兵馬俑博物館

江蘇連雲港:花果山、連島

江蘇宿遷:項王故里、乾隆行宮

江蘇自駕兩日遊哪些景點比較好玩?

3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1、虎丘:它作為名勝的歷史始於春秋戰國時期蘇州古城初建時。自海中湧起的山丘,峭壁深澗、朝暉夜霧、氣象萬千、自然形勝。

2、寒山寺:一首《楓橋夜泊》讓它名揚天下,來蘇州必定要看看這座千年古寺。

3、太湖:就位於蘇州城西郊外,煙波浩渺,水汽氤氳,漫步水邊棧道,身旁叢生的蘆葦春夏青蔥,秋冬枯黃。

4、盤門:伍子胥為闔閭建城時的八座水城門之一。

2、無錫:

1、黿頭渚風景區:始建於2023年,現面積達500公頃。有充山隱秀、鹿頂迎暉、黿渚春濤、橫雲山莊。

2、廣福寺、太湖仙島、江南蘭苑,中日櫻花友誼林等眾多景觀,各具風貌。風景區已成為中外馳名的旅遊度假休養勝地。

3、太湖仙島:太湖仙島,原稱三山島,俗稱烏龜山,是黿頭渚景區內一組湖中小島,總面積12公頃。

江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簡稱“蘇”,省會南京,以“江寧府”與“蘇州府”之首字得名。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中心、長江下游,東瀕黃海,東南與浙江和上海毗鄰,西接安徽,北接山東,地跨長江、淮河,京杭大運河從中穿過。

江蘇擁有江淮、金陵、吳、中原四大多元文化,是中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共擁有13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吳韻漢風"是江蘇文化的特色。

江蘇適合自駕遊的地方有哪些?

4樓:

江蘇適合自駕遊的地方:穹窿山、南山竹海、黿頭渚、周莊古鎮、錦溪古鎮

溧陽的南山竹海,聞名遠近,位於溧陽天目湖景區內,以竹文化和壽文化為主題,坐擁3.5萬畝翠竹,大片的茂竹密林高聳遮天,,一望無際的毛竹倚山抱石,千姿百態。竹海附近還有一個熊貓館,憨態可掬的大熊貓,在這裡才能看到。

錦溪古鎮,崑山西南,一個擁有兩千多年曆史的江南水鄉古鎮,不輸麗江與烏鎮。“三十六座橋,七十二隻窯”一座又一座蒼顏斑駁、風格各異的古橋樑,形成了錦溪獨特的橋文化。

古鎮有很多人文景觀、古蹟名勝和無數獨具明、清特色的建築。還有很多景點:通神御院,陳妃水冢,蓮池禪院等。

小橋流水人家,在湖面搖著小舟,聽聽蘇州小調,再體驗周邊特色小吃:襪底酥、長隆月餅、海棠糕,舒服又愜意。

錫太湖黿頭渚景區是太湖西北岸無錫境內的一個半島,是太湖風景名勝區的主景點之一。大文豪郭沫若詩讚:“太湖佳絕處,畢竟在黿頭”。

5樓:自駕遊天下

溧陽1號公路是首批江蘇省旅遊風景道,全長365公里,連線該市86個行政村、352個自然村、220多個鄉村旅遊景點、23個美麗鄉村和特色田園鄉村試點村,對外快速連通周邊7個縣市。

6樓:時光的最後

江蘇適合自駕遊的地方有蘇州大學本部、葑門橫街、藝圃、相門。

1、蘇州大學本部

如果你趕上蘇州大學的校園開放日,你可以到這裡看看中華**特色校園,它結合了蘇州的美景和小橋的紅磚,感受蘇州的文化氛圍。如果你無法進入校園,你可以在附近的小吃街吃飯。石泉街,莫榭路,鳳凰街,定慧寺巷,雙塔市場都很美味。

吃完之後,你還可以欣賞街景。

2、葑門橫街

這裡可以算是蘇州市井氣息最濃厚的地方。綠磚狹窄的小巷,隱藏著蘇州老一輩最真實生活的味道。如果你住在附近,你也可以去早市或去食品市場體驗蘇州的飲食文化。

3、藝圃

對於蘇州當地人來說,拙政園和留園中的當地人非常熟悉。他們喜歡去一些小眾的地方。一個茶室,一個碧河池,一群小魚,在藝妓,看到蘇州人的生活。

4、相門

相門古城的夜景非常值得一去。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燈光與湖面、城牆一起組成了絕美的夜景。

7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適合自駕遊的地方為無錫太湖、靈山勝境、惠山古鎮、南長街清名橋。

1、無錫太湖

湖面形儀西突的新月,西南部湖岸平滑呈圓弧形,東北部湖岸曲折多湖灣、山甲角。湖泊長68公里,最大寬度56公里,因泥沙淤積和人工圍墾,一些島嶼分別與東、西庭山連體,近岸的則與湖岸相連成半島,現尚存大小島嶼48座,以西洞庭山面積最大。

2、靈山勝境

靈山勝境位於江蘇省無錫市的太湖之濱,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由小靈山、祥符禪寺、靈山大佛及分佈於其間的其他景點所組成的,可簡單概括為一山、一寺、一佛,靈山勝境於2023年建成,佔地面積約30公頃,集湖光山色、園林廣場、佛教文化、歷史知識於一體,是中國最為完整、也是唯一集中展示釋迦牟尼成就的佛教文化主題園區。

3、惠山古鎮

它以地理位置獨特、自然環境優美、古祠堂群密集分佈為特色,是無錫老街坊風貌儲存完好的唯一街區,古鎮的文化底蘊豐厚,大運河支流惠山浜直達古鎮腹地。兩岸歷史文物林立,人文薈萃,又是無錫地名的發源地“無錫錫山山無錫”。

8樓:來自博山寺眉目疏朗 的夏天

江蘇適合自駕遊的地方有:1、蘇州市同裡古鎮景區2、無錫盪口古鎮景區3、蘇州甪直古鎮遊覽區。

1、蘇州市同裡古鎮景區。

同裡古鎮屬於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位於太湖之畔,緊靠市府所在地,自宋代建鎮距今已有一千多年曆史。鎮區內始建於明清兩代的花園、寺觀、宅第和名人故居有數百處,“川”字形的15條小河分隔成七個小島,而49座古橋又將其連成一體,以“小橋、流水、人家”著稱。

同裡古鎮2023年被列為國家太湖風景區景點之一,2023年又被列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被列為省級文物保護鎮,著名景點“退思園”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2023年被國家旅遊局評定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2、無錫盪口古鎮景區。

盪口古鎮位於江蘇省無錫市錫山區東南鵝湖鎮境內,西鄰鴻山越國貴族墓群和泰伯墓,東與蘇州、常熟接壤。佔地面積20.68公頃。古名丁舍,相傳是東漢孝子丁蘭故里,因位於鵝肫盪口而得名。

盪口古鎮,距市中心25公里,地處無錫、蘇州、常熟三地交界。無錫市五個重點保護的歷史文化街區(名鎮)之一,2023年被評為中國歷史文化名鎮。享有“小蘇州”、“銀盪口”之美譽。

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3、蘇州甪直古鎮遊覽區。

甪直古鎮隸屬蘇州市吳中區,位於蘇州市東部,西距蘇州城區18公里,東距上海58公里。甪直古鎮是具有2023年曆史的江南水鄉古鎮,水多,橋多,巷多,古宅多,名人多。主要的景點有保聖寺、葉聖陶紀念館、江南文化園等。

甪直古鎮先後於2023年被評定為國家4a級旅遊風景區、2023年被命名為中國歷史文化名鎮、2023年被命名為全國環境優美鎮、2023年被命名為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2023年被命名為中國特色景觀旅遊名鎮、2023年被列入更新的《中國世界文化遺產預備名單》。

兩日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威海兩日遊,那些地方比較好玩?

山西有名勝古蹟 太原旅遊 太原攬勝 晉 祠 天 龍 山 崇 善 寺 雙 塔 寺 崛 圍 山 竇大夫祠 龍山道教石窟 晉中旅遊 晉中攬勝 綿 山 古城平遙 古城祁縣 晉商大院 雙 林 寺 石 膏 山 張壁古堡 大同旅遊 大同攬勝 雲岡石窟 華 嚴 寺 善 化 寺 九 龍 壁 北嶽恆山 懸 空 寺 覺 ...

北京兩日遊,去北京兩日遊,怎麼樣安排景點最好?

第一天 古文化之旅 天壇 故宮 北海公園 1.第一天早上在天津站坐城際列車30分鐘到達北京南站 8 20 8 40各一列 大概九點 2.在北京南站 坐20路到先農壇站下車 4站 或者 坐106路到北緯路東口站下車 5站 即可到達天壇 正常遊覽時間2 3小時 3.快中午了 在附近找個小飯館或快餐店吃飯...

蘇州兩日遊,應該去哪些地方,青島兩日遊可以去哪些地方呢?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現在細想仍感嘆古人總結到位,這兩個地方都保留住了難得的古典韻味,無論城市如何發展,滲透進骨子裡的江南調調卻怎麼也變不了。蘇州,比杭州更北一些,如崑曲般婉約悠長經歷千年變化,姑蘇 平江都曾它的舊稱。要想體會下蘇州的歷史感,平江路必須要去轉轉。平江路實際上是一條平行於河的小路,是蘇州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