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怎麼了wifi不能用了光訊號一直閃紅燈

時間 2021-07-16 10:39:4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光貓光介面出現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第二步: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第三步: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把光纖捋順即可。

第四步: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聯絡工作人員進行保障處理。

2樓:中國移動

光貓los光訊號指示燈紅燈閃爍,表示裝置未收到光訊號。

建議:1、重啟光貓;

2、檢查線路是否有彎折角度過大、擠壓現象;

3、檢查光纖介面是否鬆動,插緊接頭;

如果上述方式仍不能解決,可以撥打當地運營商客服進行寬頻報障。

3樓:寬頻小哥孫陽光

寬頻貓上一直閃紅燈,路由器訊號滿格卻上不了網,是什麼原因?

4樓:百小度

閃紅燈就是有故障,一般貓有幾個指示燈的,一個電源指示燈,一個運營商訊號指示燈,一個連線pc的指示燈,如果line指示燈沒亮,就是線路故障!

解決辦法:

1、關掉電源重啟下路由器。

2、然後按住路由器背後的復位鍵。

3、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 ,輸入使用者名稱:admin 密碼:admin,不同牌子的路由器輸入內容不同,具體看路由器說明。

4、找到無線設定頁面,把無線功能開啟,設定無線網路的名稱和密碼,就可以重新連上了。

5樓:中國聯通

如光訊號燈變紅色或者閃爍,說明接收不到光纖訊號,通常是由於存在以下幾種情況導致:

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聯絡工作人員進行報障處理。

路由器上面的光訊號一直閃紅燈該怎麼辦。

6樓:發條大叮噹

1、看下插在光貓上的光纖介面是否鬆動了,如果已經鬆動,重新插好。

2、重啟光貓,切斷光貓的電源,等待幾分鐘,然後接通電源。

3、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4、你的寬頻欠費。現在寬頻基本都是後付費模式,因為你欠費的時間太長,運營商直接關掉了你的寬頻,這種情況下需要你去繳清欠費才能恢復。

7樓:發兔冷知識

光貓光介面出現了問題,需要更換光貓。一般這種情況是比較少見的,不過保險起見。還是應當看看的。

8樓:

光訊號一直閃紅燈,表明光纖訊號傳輸中斷,一般是由以下幾種情況造成的:

一、你的寬頻欠費。現在寬頻基本都是後付費模式,因為你欠費的時間太長,運營商直接關掉了你的寬頻,這種情況下需要你去繳清欠費才能恢復。

二、你所在的片區光纖在檢修或者出了故障。因為現在中國城市建設專案很多,可能光纖被挖斷了,運營商正在搶修,這種情況你只有等運營商將上聯分光器故障光纖修好了。

三、路由器光訊號介面出了問題。可能是介面鬆了,或者是介面接觸不良,這種情況需要你把光訊號的水晶介面撥下清理一下再重新插上。

四、路由器壞了。這種情況發生很少,因為路由器壞了不會只有光訊號閃紅燈,你可以嘗試重啟一下路由器。

五、上聯分光器故障。一般這種情況你周圍的鄰居也上不了網,這個只有報修到運營商等待工作人員上門維修了。

總之一句話,解決不了問題的事情都可以直接報修到運營商處。

9樓:中國移動

光貓los光訊號指示燈紅燈閃爍,表示裝置未收到光訊號。

建議:1、重啟光貓;

2、檢查線路是否有彎折角度過大、擠壓現象;

3、檢查光纖介面是否鬆動,插緊接頭;

如果上述方式仍不能解決,可以撥打當地運營商客服進行寬頻報障。

10樓:rostiute魚

造成該問題有以下原因:

1、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2、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造成訊號不通暢。

3、伺服器出現故障比如伺服器維護都會造成亮紅燈,可以撥打網路運營商**進行報修。

4、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壞),也會造成光貓處收不到光或收光過低,此時光訊號燈也會閃亮或者紅燈警告。

5、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光訊號或收光訊號功率過低,會造成光貓跟機房握手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可以通過將路由器電源線拔掉,讓路由器重啟,可以恢復正常。

1、找到路由器的背面,將路由器的電源線拔掉。

2、拔掉電源線以後等待兩分鐘,再將電源線插上。

3、等指示燈恢復正常以後,即可正常上網。

11樓:朱茜雲

說明路由器上有問題,有可能是網路的問題,有可能是路由器本身,把路由器拔下來。重新插一下,看有沒有效果。

1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該裝置應該是光纖貓,如果光訊號燈閃紅燈,應該是光纖線路問題,您可以撥打10000號報修,工作人員會上門幫您處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電信光貓,閃紅燈表示光訊號不正常,把那條黃色的光纖跳線拔樣重插一下(先關掉光貓電源),過一分鐘如果不閃就正常了,如果還閃就打10000號客服解決,上級服務答出問題了。

14樓:中國聯通

如果是光貓上的los燈變紅色或者閃爍的話,通常是由於存在以下幾種情況導致: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聯絡工作人員進行報障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連結有問題、打服務**要求來人解決

16樓:

閃紅燈就是網路錯誤啊,這個時候你就不能連線了呀。應該是

你沒有交網費吧,或者是當時的網路波動出了問題和電信公司打一下**問一下原因吧。

wifi路由器光訊號一直閃紅燈,但是wifi能用,為什麼?

17樓:水瓶一頭老母豬

可能發生的原因如下:

1、光貓和光纖連線出現問題,這時由於光纖尾纖與光纖耦合器直接回斷開答連線,這類故障有可能是因為長期的使用過程中老化或者是使用者的不恰當使用會使耦合器與尾纖斷開連線。

解決辦法:可以嘗試著重新將尾纖接入,但是不要太過用力,不然很容易導致光纖彎曲斷裂。

2、光纖被損傷和斷裂,因為光纖的材料是玻璃和塑料所組成的,所以當光纖在彎曲擠壓等不良狀態下會十分容易損傷斷裂。

解決辦法:一般的光纖損傷斷裂是無法看到明顯的傷痕,而且使用者自己也無法修復,建議立即打**找寬頻維修人員,光纖斷裂維修是很方便,而且很便宜的。

3、有可能是光貓出現了執行故障,但光貓的故障出現的概率還是非常小的。

解決辦法:找工作人員來更換一個新的光貓。

4、區域網出現問題,這時由於上聯分光器故障所導致的,區域網如果出現問題,會影響這一整個地區網路連線問題,使用者上網就會出現故障。

解決辦法:把上聯分光器關掉切斷電源之後稍等幾分鐘,等幾分鐘之後再重新啟動光貓。這個型別的故障時很容易修復的,修復的時間也很短。

5、路由器出現故障。路由器出現故障,可以向商家申請換一個路由器,或者直接換購一個新的。

18樓:不打醬油的小子

1,紅燈,來代表不能上自網,連線外部的網路是斷開的狀態,

2,wifi能用是因為路由器通電並且沒有壞,所有通電沒有壞的並可以發出wifi訊號的路由器的wifi都可以連線,但是wifi連線上,不代表一定能夠上網,

3,不能連線外部網路的路由器的wifi,是上不了網的,wifi的上網依靠的是路由器所連線的外部網路,

4,如果自來水是外部網路,路由器就是家裡的水管,wifi是水龍頭,網路運營商有水管的開關水閘,現在的情況是水龍頭可以開啟(連線wifi),可是水管裡沒有自來水(路由器紅燈斷網),運營商把水閘給關上了沒有自來水,這只是比喻,路由器紅燈的原因,可能是路由器的線沒有插好,也可能是運營商正在維修線路斷網,更可能是你沒有繳納網費,

5,重要的不是wifi為什麼能用,而是路由器紅燈斷網,什麼時候才能連上網路,最好打**到運營商的人工客服詢問斷網情況的原因,找人過來維修,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寬頻貓光訊號閃紅燈吧,wi-fi能連結是因為wi-fi聯通了一個區域網,但是沒有光訊號進來,網際網路是斷開的狀態,還是上不了網

光訊號斷了可能是電信那邊裝置故障,建議打10000報修

我家路由器上面的光訊號一直閃紅燈,這是為什麼?能連上wifi,但是上

20樓:籍染鬱癸

你好,登入到你的路由器.先檢視一下你路由器中dhcp是否已經開啟.如果已經開啟重啟路由即可.

沒開啟的話.開啟後重啟.注意.

看你的寬頻連線已經連線上.我懷疑你路由器外網線插錯成內網線了(應該插在wan口中)或者用的是交換機.再有可能就是你用的是adsl貓或者光貓.

還有,請檢視一下光纖是不是斷了(可能性較大)2,光纖尾纖沒有插入到光貓上(自己檢查)

3,光貓故障(可能性小)

4,上聯分光器故障(一般這種故障,你周圍的鄰居也用不了。)只要確定光貓後面的尾纖已經連線正確,就只能報修讓師傅上門檢修了。

電信撥打10000,聯通撥打100010,移動撥打10086,

為什麼WiFi用不起只有訊號燈一直閃紅

床前明月枕在夢 如果是路由器,閃紅燈說明訊號沒有進入路由器。如果是光貓,閃紅燈說明寬頻訊號已斷,埠被關閉,或者光纖頭和光纖貓接觸不良。你可以試著檢查路由器或者光纖有沒有斷裂 打結之類的,路由器或光貓接頭重新設定或撥叉下,如果還是不行,你只能找網路 商來處理了。路由器的使用 一 網路連線 接入電源到m...

移動寬頻的貓,光訊號一直閃紅燈,怎麼辦

熊雨梅酒彥 光貓los指示燈一直閃紅燈表示光纖線路不通,光貓讀取不到光訊號。這種情況幾乎可以斷定是光纖接觸不良或斷了。請找裝維師傅上門檢修。 貳彤雲憑懌 移動寬頻的貓光訊號一直閃紅燈,可能原因如下 1 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 2 光纜故障 包括分光器壞 此時光訊號燈也會...

路由器上面的光訊號一直閃紅燈該怎麼辦

發條大叮噹 1 看下插在光貓上的光纖介面是否鬆動了,如果已經鬆動,重新插好。2 重啟光貓,切斷光貓的電源,等待幾分鐘,然後接通電源。3 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4 你的寬頻欠費。現在寬頻基本都是後付費模式,因為你欠費的時間太長,運營商直接關掉了你的寬頻,這種情況下需要你去繳清欠費才能恢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