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境內自駕遊有哪些地方比較值得去

時間 2021-07-16 10:38:48

1樓:啦啦啦北覓

1、阿壩洲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四川省轄自治州,境內有世界自然遺產九寨溝、黃龍及臥龍·四姑娘山大熊貓棲息地等世界級旅遊景區。阿壩州13縣,處處是美景。這個被稱作“上帝的後花園”的地方,處處皆天堂,而九寨溝,也只是天堂一角。

這個匯聚了萬千風情的地方,神祕奇特的自然風光和多元民族的古老文化。這個被世界旅遊專家譽為世界生態旅遊最佳目的地的地方,去一趟,就等於飽覽了祖國半壁江山的美景。沿途風景有九寨溝,黃龍,四姑娘山,紅原大草原,黑水達古冰山,松潘古城,俄木塘花海草原等等。

2、張家界,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名勝區是《世界自然遺產名錄》,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首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

武陵源風景名勝區分為四大塊: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楊家界自然保護區,天子山自然保護區,索溪峪自然保護區。張家界連綿重疊著數以千計的石峰,奇峰陡峭嵯峨,千姿百態,有“中華最佳洞府”“地下龍宮”黃龍洞、“人間瑤池”寶峰湖、“江南名剎”普光禪寺、土家人的“聖地”土家風情園等景點。

在這裡自駕遊,一路欣賞著沿途的美景,十足的享受。

3、桂林

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國家對外開放重要的國際旅遊城市,世界旅遊組織推薦中國最佳旅遊城市之一。桂林遍佈全市的石灰岩經億萬年風化侵蝕,形成千峰環立,一水抱城,洞奇石美等獨特景觀。

桂林三絕,山清、水秀、洞奇,素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譽。桂林處處皆勝景,灕江山水堪稱其中的典範。桂林不僅地貌很豐富,還有著多民族的文化風俗,自駕遊能更深入的其山水之美,更好領略一下大好河山。

2樓:與非雨墨

很多地方都值得自駕游去,只有你有時間,有錢都可以去,比如大新疆、大西北地區。

3樓:

自駕遊的話可以去內蒙古試一試,開著車在大草原的邊緣逛一圈,看著那廣袤而又美麗的草原,心情會特別舒暢。

4樓:恰翔少年

你可以去敦煌莫高窟,莫高窟自由行非常的方便而且敦煌的文化非常的神祕精彩,建議嘗試一下。

5樓:詩不歸時

青海吧,自駕遊的話真的建議去青海,青海如果開車去,可以領略到不一樣的風光。

6樓:啦啦啦啦老畢

大西北呀。新疆的獨庫公路,連線南北疆,橫亙崇山峻嶺、穿越深山峽谷。一年只開放五個月,沿途景色美到極致。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四川經過318線進入**,一路上都會看到美麗的風景,特別適合自駕遊。

8樓:是li的木子

中國境內自駕遊最值得去的地方是新疆,驅車在廣闊的天地中馳騁,景色優美。

9樓:莉莉珍

川西是一定要去的。因為川西的風光很美,不僅可以體驗藏民文化,一路上又有多個不收費的景點可去。

10樓:顧小五

海南還是挺不錯的,水果非常便宜,而且還可以在海邊玩,風景宜人,關鍵是國內旅遊便宜,海南特別美,冬天很暖和,海南就是靠旅遊業發展起來的。

自駕遊廣州周邊**好玩?

山東自駕遊有哪些地方好玩?

11樓:旅遊菊長

好客山東歡迎您~這裡值得你一遊

12樓:小志牟牟

山東自駕bai遊好玩的景點:

泰山-五嶽之du首zhi

2.大明湖-泉城明珠

3.趵突泉-天下第dao一泉回

4.齊長城-中國長城之父

答還有攝影必去的地方有:

1.膠州灣跨海大橋-最長的跨海大橋

2.臺兒莊古城-夢迴明清年間

3.萊蕪雪野-青山綠水泛舟行

4.黃河入海口-巨集偉氣魄河入海

5.濟南七星臺-星迷奇航目的地

拓展:春季賞花的路線有:

泰山.桃花峪 自駕路線:京滬高速/京福高速——泰安東出口——段泰萊高速——小井轉盤——暄大街向西直走——104國道西行,你可以看到向北的桃花峪景區指示牌,依指示牌北行即可。

2.青島.櫻花 自駕路線:燕兒島路站、逍遙二路站、古田路站下車,步行至三明南路。

3.菏澤.牡丹 自駕路線:日東高速—菏澤/鄆城(9號)出口處下高速—沿220國道西行20米左轉—沿人民路向南行100米—曹州牡丹園東大門

4.岱崮.桃花 自駕路線:濟南市→濟南東→濟青南線→辛莊出口→s332→岱崮鎮。全程約180公里。

湖南旅遊十大必去景區有哪些?

13樓:吃貨小紅

湖南省是一個充滿了魅力的地方,這裡不僅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這裡的自然美景也是多不勝數。總所周知湖南是我國的旅遊大省,每年來到這的遊客可以說數以萬計,同樣這些美景和著名的景區是很多人所向往的。當然湖南美景著名景點眾多,但到底哪些最值得去遊玩呢?

下面我就問大家介紹一下到湖南非去不可的5大景點,看看是不是適合你呢?

aaaaa級景區張家界眾所周知張家界是我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為國家aaaaa旅遊景區。張家界的風景可謂是如詩如畫,是到湖南必去的景區、景點之一。這裡以峰稱奇,以谷顯幽,以林見秀,數千座石峰拔地而起,其形狀各異,十分的神奇。

有“三千奇峰,八百秀水”之美稱。這裡一年四季各不相同,不管什麼季節來都會帶給你不一樣的感受。

“江南三大名樓”之一的岳陽樓眾所周知岳陽樓是江南三大名樓之一。其位於湖南省岳陽市,也是江南三大名樓中唯一的一個保持原來樣貌的古建築。其歷史悠久,據記載是始建於三國時期,當時是用作軍事用途,但主要的是檢閱部隊,起初岳陽樓的並非叫做這個名字,而是“巴陵城樓”,後因李白的詩句而改名為岳陽樓。

岳陽樓可以說是一座極具充分體現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和技能的古建築,它是一座純木質結構的古建築,上面沒有使用一顆釘子,所有的結構都是彼此勾連而成的。千言萬語也說不出它的氣勢巨集偉,只有身臨其境才能感受得到,所以到湖南岳陽樓也是必去的景點之一。

湖南十大文化遺產之一的鳳凰古城鳳凰古城位於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是一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這裡還是銅仁、懷化、吉首三地通往各處的必經之路。作為歷史文化名城,這裡的風景裡也都向人們展示著自己的歷史,再將美景與人文相結合,給人一種莫名的吸引力。到鳳凰古城逛古巷,賞美景,品美食可謂是人生一大快事。

當然到湖南鳳凰古城也是必去的景點之一。

當然湖南美景千千萬,山川河流、自然風光數不盡數,除了這些之外還有嶽麓山、五嶽之一的衡山、享有“神州第一陵”之譽的炎帝陵、崀山等等太多太多了,這些著名景點都是到湖南必去的。

14樓:空心菜菜

湖南旅遊十大必去景區有:1、張家界陵源風景名勝區、2、南嶽衡山、3、鳳凰古城、4、韶山、5、岳陽樓、6、嶽麓山、7、天門山、8、神農谷、9、九嶷山、10、洞庭湖。

說到去湖南旅遊,很多人首先會想到的就是張家界,張家界山水獨特,環境優美,確實是去湖南旅遊必不可少的景點之一。張家界現有國家等級旅遊區19家,包括5a級2家,4a級9家,3a級8家。

其中,武陵源風景名勝區先後獲得了中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中國首批世界自然遺產、中國首批世界地質公園、國家首批5a級旅遊區、全國文明風景區、“張家界地貌”命名地等六張“燙金名片”。

神農谷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湖南省炎陵縣東南部,因毗鄰炎帝神農氏的陵寢之地,而稱之為神農谷。神農谷的山體坡度大,多深澗峽谷,有多裸岩,石紋旖旎,斜皺有致,直如斧劈,千姿百態。

山間小徑往往一邊岩石突兀,一邊絕壁深澗,澗流咆哮奔騰,其聲如雷。俯瞰令人頭暈目眩,而那顫顫悠悠的凌空深澗之上的獨木橋,則更是奇險無比。

15樓:旅遊菊長

湖南旅遊有哪些景點推薦?郴州一個寧靜愜意的地方

16樓:礦野上的向日葵

湖南旅遊十大必去景區有:湘西鳳凰古城、武陵源、張家界、韶山、莽山、橘子洲、岳陽洞庭湖、嶽麓書院、郴州東江湖、天子山。

1、湘西鳳凰古城

鳳凰風景秀麗,歷史悠久,名勝古蹟甚多。

城內,古代城樓、明清古院風采依然,古老樸實的沱江靜靜地流淌,城外有南華山國家森林公園,城下藝術宮殿奇樑洞,建於唐代的黃絲橋古城,舉世矚目的南方長城…… 這裡不僅風景優美,且人傑地靈,名賢輩出。

2、武陵源

武陵源遍地奇花異草,蒼松翠柏、蔽日遮天;奇峰異石,突兀聳立;溪繞雲谷,絕壁生煙。

武陵源的自然價值和濃郁的原始野性,將人們征服。武陵源以“五絕”:奇峰、怪石、幽谷、秀水、溶洞聞名於世。

3、張家界

張家界山水獨特,環境優美,是去湖南旅遊必不可少的景點之一。

4、韶山

位於湖南省中部偏東的湘中丘陵區,湘鄉、寧鄉、湘潭交界處,相傳舜帝南巡到此,見風景優美,遂奏韶樂,引鳳來儀,百鳥和鳴,韶氏三女得道於此,故此得名。

5、莽山

莽山國家森林公園,因擁有地球同緯度帶面積最大、儲存最完好的原生型常綠闊葉林和豐富的動植物資源,而享有"地球同緯度帶上的綠色明珠"和"動植物基因庫"的美稱。

6、橘子洲

橘洲以盛產美桔而得名。湘江水流平緩,河床寬闊,由於下游受洞庭湖水頂託,因而形成綠洲片片。

橘子洲久負盛名,春來,明光瀲灩,沙鷗點點;秋至,柚黃橘紅,清香一片;深冬,凌寒剪冰,江風戲雪,是瀟湘八景之一“江天暮雪”的所在地。

7、岳陽洞庭湖

洞庭湖的意思就是神仙洞府,可見其風光之綺麗迷人。洞庭湖浩瀚迂迴,山巒突兀,其最大的特點便是湖外有湖,湖中有山,漁帆點點,蘆葉青青,水天一色,鷗鷺翔飛。

8、嶽麓書院

嶽麓書院是中國歷史上赫赫聞名的四大書院之一,坐落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湖南長沙湘江西岸的嶽麓山腳下,作為世界上最古老的學府之一,其古代傳統的書院建築至今被完整儲存,每一組院落、每一塊石碑、每一枚磚瓦、每一支風荷,都閃爍著時光淬鍊的人文精神。

9、郴州東江湖

東江湖風景旅遊區山色秀麗、景色迷人,其風景名勝與旅遊資源具有綜合、全面之特點,別具雄、奇、秀、幽、曠之特色,較好地彙集了名、新、特奇、險之優勢,且充分體現了現代旅遊之發展方向,是湘、粵、贛旅遊**線上的一顆璀璨明珠。

10、天子山

天子山不但有奇山秀水,還有淳樸的民情,奇特的民俗、獨具風味的民族食品正等待著各位遊客光臨。

17樓:士浩氣

湖南旅遊十大必去景區:張家界、神農谷、湘西鳳凰、南嶽衡山、岳陽樓、洞庭湖、莽山、東江湖、韶山、炎帝陵。

張家界山水獨特,環境優美,是去湖南旅遊必不可少的景點之一。張家界現有國家等級旅遊區19家。其中,武陵源風景名勝區先後獲得了中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中國首批世界自然遺產、中國首批世界地質公園、國家首批5a級旅遊區、全國文明風景區、“張家界地貌”命名地等六張“燙金名片”。

莽山國家森林公園,因擁有地球同緯度帶面積最大、儲存最完好的原生型常綠闊葉林和豐富的動植物資源,而享有"地球同緯度帶上的綠色明珠"和"動植物基因庫"的美稱。更有蛇中熊貓--莽山烙鐵頭蛇、南方紅豆杉等50餘種國家重點保護的動物,構成神祕的生物王國。

江蘇適合自駕遊的地方有哪些,適合自駕遊的地方有哪些?

江蘇適合自駕遊的地方 穹窿山 南山竹海 黿頭渚 周莊古鎮 錦溪古鎮 溧陽的南山竹海,聞名遠近,位於溧陽天目湖景區內,以竹文化和壽文化為主題,坐擁3.5萬畝翠竹,大片的茂竹密林高聳遮天,一望無際的毛竹倚山抱石,千姿百態。竹海附近還有一個熊貓館,憨態可掬的大熊貓,在這裡才能看到。錦溪古鎮,崑山西南,一個...

湖南周邊有哪些地方適合自駕遊的,11月成都周邊哪些地方適合自駕遊,3天左右

上海舒爾地暖 湖南省最適合年輕人玩的景區就是張家界,包括武陵源 索溪峪 天子山三個風景區,還可以去天門山景區。張家界遊覽約需3 4天。第二個是岳陽景區,可以半天參觀岳陽樓,半天遊洞庭湖中的君山島。第三個是南嶽衡山景區,遊覽需一整天。湖南周邊推薦兩個地方 一個是江西九江的廬山,此地至少要玩兩天 另一個...

南京周邊自駕遊路程一小時左右有哪些地方好玩些

去珍珠泉玩玩吧,自然風光,還可以進行燒烤等戶外活動。南京周邊自駕遊路程一小時左右有哪些地方好玩些? 可以去高淳老街,江心洲,滁州的醉翁亭,無錫太湖,大集泡溫泉,還可以去鎮江哦。 多想嫵媚 南昌寶葫蘆啊 現在天氣挺涼爽的 是出遊的好時機 不過我建議您最好不要再十一等 周出遊 這是很費精力 財力哦 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