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寧出發,去青海湖旅遊的攻略,從西寧到青海湖詳細攻略

時間 2021-07-04 14:43:08

1樓:西遊旗

剛剛和女朋友從西寧回來,青海湖真是太美了!!!一望無際的湖水,顏色多變,呈現一種夢幻的顏色,還有那像海一樣油菜花田,襯著寶石一樣的湖水,用語言都無法形容她們的美麗,以後有時間再給大家上傳我們的**,我們在湖邊就照了300多張.

我們是包了一輛桑塔那走的,路線是西寧----贊不林卡----日月山----青海湖----拉雞山口(海拔3980米)----塔爾寺----西寧,玩的很好,**也不貴,我和女朋友和另外一個學生拼了馬師傅的車,我們出300,那個學生100,一共400,如果不去塔爾寺,**還能再降50,如果想看青海湖日出,第二天早上返,再加50.我們選擇的是一日遊,時間絕對足夠,因為那裡晚上8點多,太陽還在天上掛著,遊覽很是方便.

在這裡強烈建議大家不要跟一日遊的團走,雖然團費很便宜,才80圓,但這僅僅是車費,會拉你到151基地交50圓門票,還有日月山的30圓門票也是要你自己掏腰包的,其實日月山就是路兩邊的兩個小土包,一點都沒誇張,上面各有一個小亭子叫日亭和月亭,一眼就看完了,在遠處照張像就可以了,完全沒有必要走進亭子,,因為裡面什麼都沒有,151基地也是,青海湖那麼大,基地單獨圈出一塊收錢**湖水,明擺著就是騙遊客錢花的,我們在圍欄外的湖邊一樣玩的很好,有騎馬的,騎馬能砍到25/半個小時,體驗一下湖邊策馬飛奔,鐵馬踏冰河的感覺還是很好的,還有換上藏族服裝照相的,騎犛牛照相2圓一次,衣服沒租,所以不知道**.

湖邊的油菜花田推薦進去照張像再走,真的很漂亮,走進油菜花地裡,在花從中,以蔚藍的湖水為背景,**會給你一個美好的回憶.會有人在油菜花田邊收錢,每人兩圓,作為對被踩倒花的補償

翻越拉雞山口的時候,在路上可以看到大群可愛的小犛牛,在路邊好奇的注視我們,感興趣可以下車拍照,在山口可以看到藏民插的經幡,因為海拔高,下車爬插經幡的土包時不要過快,會有頭暈的感覺,不過很快就好了,照張相下山

去塔爾寺我們請了個實習的導遊,給了30圓講解費,要不自己也看不懂,那裡導遊很多,多到搶生意,要價60,大膽往下砍便是,下午四點的時候可以看到辯經,就是兩個喇嘛互相問答,爭取難住對方,大致就是這個意思,寺院裡大多數院落不能照相,這是個遺憾

學生朋友一定要帶學生證,可以省下大筆的錢

還有這趟出行的重要保障,司機馬榮師傅,年輕,熱情,人不錯,很周到,路線就是他設計的,很美很輕鬆,一路風景不斷,還不走回頭路,看完湖看山,繞了很好的一圈,算了一下,如果跟團,每個人至少要花80+30+50=160,車還不去贊不林卡和塔爾寺,因為不是一條路上的,去塔爾寺還要另報團或包車或坐很貴的大巴,而我和女朋友把這一圈都玩遍,包車300再就是寺廟的門票了,所以感覺還是很超值的,如果是4個人那平攤到每個人身上就是100圓,更加的超值.

還有給大家介紹一個旅館,叫伊爾頓賓館,裝修很好,就在大清真寺的旁邊,雙人標間70圓每天,24小時熱水,逛街很方便,**忘記了,打114能查到.祁連山賓館就不要去了,條件很不好,還貴

還可以去清真寺裡看看,門票10圓,西寧夜市很很好玩,牛仔帽在夜市10圓一頂,便宜又好看,還很實用,那裡陽光很足,夜市的小吃很多,不過悠著點別吃拉肚子,拉麵感覺就西寧賓館旁邊那家拉麵好吃,其他家的感覺一般

出去玩要多帶水,那裡氣候很乾燥

建議基本就這麼多了。

2樓:

跟團,一日遊80元,到景點門口後堅決不進,不買門票。

3樓:匿名使用者

去青海湖玩最好不要跟團,在當地租輛車自駕繞湖(不過這好象不符合你花最少的錢的條件),不收門票的地方風景也很美,還可以隨時停下拍照,這個時候湖邊的油菜花正美呢,鳥島這個時候已經沒鳥了,只有鷓鴣島還有鷓鴣,不過那裡的風景也很美,門票60好象還要加上電瓶車20塊,聽當地加油站的人說沙島不錯,可惜我們沒去,我們的時間都花在繞湖拍照上了,停停走走好舒服的,也可以租輛自行車騎,在海晏縣城去青海湖路上有個租自行車的地方。路況很好的,車也不多。建議時間不緊最好在環湖途中住一晚,清晨的青海湖肯定很美。

湖邊很多農家樂式的小旅館,應該不貴。

從西寧到青海湖詳細攻略

4樓:到叔叔這來

1:跟團不能自由行,想騎車就自己玩

2:青海湖周邊的地都是私人的,不能搭帳篷。即便是搭,那種條件不是想象中可以承受的

3:環湖騎車還是比較方便的,西海鎮租車的車行很多

4:環湖一週走公路將近400km

5:個人不建議整個騎下來,騎個幾十公里感受一下即可。

一來確實沒什麼意思,二來旅遊旺季加上各種大小車輛,運輸車,沒有充足的後援保障很危險,當然真的有這種愛好當我沒說。

6:騎行最好是以西海鎮為起點,到西寧坐班車到西海鎮,租車開始騎,一路上可以選擇在青海湖,黑馬河,鳥島,剛察過渡住宿

7:個人建議,自駕車到西海鎮,租車騎行。回來之後繼續自駕去其他地方。

這個時間油菜花已經開了,儘管青海湖也有,但不到門源看看萬畝油菜花,不去祁連看看真正的牧區草原幾千公里來一趟是很可惜的!

8:推薦行程:

第一天到西寧,住宿休整

第二天西寧到門源,住祁連

第三天祁連卓爾山,到茶卡

第四天茶卡鹽湖,到西海鎮

第五天租車開始騎行

最後駕車從西海鎮到西寧,回家

「青海湖旅遊」從西寧西去青海湖

晏偉根大河 從西寧汽車站坐海北西海的大巴,半小時一趟,票價19元,兩小時車程,西海鎮這邊是海北州州府所在地,住宿,吃飯很方便,住宿標間80元左右, 如果就只是想看青海湖的話,那7,8月份比較適合一些。天氣不錯,不會太冷的。但還想去鳥島轉轉的話那可就要在4.5月之間去的。那時候正是青海湖鳥島鳥兒最多的...

青湖旅遊攻略,青海湖旅遊攻略

小猴紙 摘自青驛網攻略 1 青海湖又名 措溫布 藏語 青色的海 位於青海省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底內,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泊,也是中國最大的鹹水,湖面海拔3260米。海湖面積達4456平方公里,繞湖一週360多公里,由祁連山的大通山 日月山與青海南山之間的斷層陷落形成。2 從每年的七月初開始,這裡就進入了油...

西寧騎行青海湖的一些問題,從湟源 西寧騎行青海湖的一些問題

1 從西寧到湟源在新寧路長途車站坐湟源直達高速,票價10.90元,不用提前買票,最早7 00,半小時一趟。2 湟源沒有租自行車的 3 西寧到湟源54公里,一般人騎自行車4至5小時,因為都是上坡路,可以帶到大巴上。4至8的問題,不是專業人士,不要獨自行動,業餘騎手最好結伴而行,應為好多地方集鎮相距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