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幫忙看看印章印文是什麼字,老師幫忙看看這個印章印文是什麼字?

時間 2021-07-04 06:50:43

1樓:解疙瘩四為堂

第一方印章文字是:趙;

第二方印章文字右起豎讀:明程之鈢

作者的姓名叫:趙明程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印章上小篆《趙》陽文也叫朱文

印章下大篆《明程之鉨》鉨=璽  陰文也叫白文朱文即指印面上的文字凸起,就是在篆刻的時候保留文字部分,而把文字以外的部分剔除,蓋印的時候文字顯示印尼的顏色---紅色所以又稱陽文;白 文即指印 面上的文字凹人雕刻的時候把文字部分剔除,保留文字之外的部分,這樣文字外的部分顯示印尼顏色紅色,文字部分沒有顏色顯示紙的顏色白色(白紙)因此又稱陰文。

大篆漢字的古代體之一。它的名字見於漢代著作,與'小篆'對稱。廣義指'小篆'以前的文字和書體,包括甲骨文、鐘鼎文、籀文和六國文字等;狹義專指周宣王太史籀釐定的文字,即'籀文'。

'大篆'的代表作品,有《石鼓文》和《秦公簋》銘文等。

小篆小篆又名秦篆,為秦朝丞相李斯所創。秦始皇滅六國,統一華夏,其疆域廣而國事多,文書日繁,甚感原有文字繁雜,不便應用;加之,原有秦、楚、齊、燕、趙、魏、韓七國,書不同文,寫法各異,亦亟待統一。乃命臣工創新體文字。

於是,丞相李斯作《倉頡篇》,中車府令趙高作《爰歷篇》,太史令胡毋敬作《博學篇》,皆就大篆省改、簡化而成。小篆又名玉筋篆,取其具有筆致遒健之意而名之。

3樓:匿名使用者

印文:風馬堂。

風馬堂個人簡介:

種過菜,當過老師,幹過門衛,做過祕書,閒時學書法,興起搞篆刻,偶爾畫水墨,非書協會員.

4樓:放飛四月天

才疏學淺 另請高明吧

老師幫忙看看這個印章印文是什麼字?

5樓:島上明月

印文: 風 馬 堂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長方形的篆字閒章,印文是:風馬堂。

7樓:匿名使用者

印文像是“風馬堂”,但是“馬”字的篆體值得商榷,如果篆刻者的想法是想表述“馬”,那麼就是錯字,這也叫“失之毫厘謬以千里”。

8樓:匿名使用者

印文:風馬堂。

風馬堂個人簡介:

種過菜,當過老師,幹過門衛,做過祕書,閒時學書法,興起搞篆刻,偶爾畫水墨,非書協會員.

老師幫忙看看印章印文是什麼?

9樓:

一般是右讀:楷溪。楷字筆畫有點亂,最相近的字形大約是這個吧。僅供參考,看看其他大神的高見吧。

老師幫忙看看落款是什麼字?印章印文是什麼?

10樓:

落款:己亥春羅兵書

印章印文:羅兵之印

11樓:匿名使用者

落款文字 :己亥春羅兵書

印文:羅兵之印

——————————————

羅字是繁體字

幫忙看看印章印文是什麼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枚印章的印文是——葉宗波印。

網上沒有查到葉宗波這個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的印章為:

葉宗波印

希望能幫到你。

14樓:看山是山

印章內容是:葉宗波印。

15樓:匿名使用者

印文是“葉宗波印”。

幫忙看看印章印文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兩枚篆字方章,上面的是4個篆字,從上向下,從右向左看,是:高(吉,或喜的簡化處理)邫士。邫:bāng,古同“邦”。

高喜邦士

高吉邫士:

梧(堂)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枚印章的印文有點麻煩,上面的那枚印文表達的意思應該是“邦士高喜”只是喜字簡比太多,文字的順序也刻反了,如果沒有特殊用途就是初學者常犯的錯誤。下面的那枚印章挺有意思,這是個文字遊戲,印文應該是“梧商堂”,商堂兩個字相互借筆,既是訛筆,也能讓人看懂。

18樓:東門三叔

前面那位回答得很全面。

不過那枚四字印,從字意上看是否應該是“高邦吉土”,這樣念起來也更順,意思也對。

下面朱文為“梧堂”

19樓: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哦。

北宋交子中的印文是什麼,印章印文是什麼?

北宋交子的印文是圓形方孔錢夾帶一些民間的生活場景。交子有了統一的形制後就起著紙幣的作用 交子是中國最早出現的紙幣,富商聯合發行的交子有統一的形制印記。最初是由民間一些小的商家私自發行的。發行交子的目的是為了代替鐵錢,行使方便。任何交子的持有者都可拿交子到發行交子的商號兌換鑄幣。鐵錢持有者可持鐵錢到發...

這個印章上印的是什麼字,這個印章上面的字是什麼字?

中的印章右起豎讀為 興兵之印 希望能幫到你。這個印章上印的是什麼字? 第一個像是 半 但似乎不通,若是閒章也未嘗不可。若是名章,那就是 羋研冷雲 了。 這個印章上印的是什麼字?這個印章上印的是 半研冷雲 萬里海邊疆 肯定是沒有設定好啊,好好檢查一下設定,要不就是壞了 鍾薈河 這個印章上印的是什麼字呢...

老師幫忙看看謝謝,請老師幫忙看看這個什麼字謝謝

簪子,狀態自然,工藝不錯,時代特徵比較顯著 真品有收藏價值的 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老師幫忙看看謝謝 曹鉞兩枚印章印文 曹繼鵬 印 曹鉞 之印 曹鉞,字繼鵬,河北一位作家,擅書法。這字是蜀雲 蜀雲 字 請老師幫忙看看這個什麼字謝謝 中的底款右起豎讀為 魏司榮制 希望能幫到你。老師幫忙看看,謝謝 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