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破壞的危害,破壞濕地和草原那個危害大

時間 2021-05-06 08:04:51

1樓:132碩碩

沙化嚴重,動物缺少食物,容易引發自然災害

破壞森林和草場植被會帶來哪些危害

2樓:天問

1.森林首先是最高端的植物群落存在,被破壞後第乙個嚴重後果應該是生物多樣性的喪失.

2.森林能夠調節氣候,通過吸收二氧化碳和製造氧氣來調節氣候平衡,被破壞第二個後果應該是全球氣候調節能力減弱,引起溫室效應加劇.

3.森林對區域性的氣候,水文和土壤都有決定性的影響,一旦喪失,應該會引起水土流失,土壤沙化等現象.

4.森林是美麗的啊.森林被破壞後我們就失去了一種美麗的景觀,引起了人文精神和倫理上的損失.

5.生物多樣性喪失

6.溫室效應

7.土壤沙化,水土流失

8.森林景觀美學損失

破壞濕地和草原那個危害大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環境系統都有自身的形成原因和生態價值,沒有假設的模擬有點關公戰秦瓊的味道。如果是同地區的比較而言,濕地生態系統的價值更高一些,包括含蓄水源,為物種提供棲息場地,同時也是汙染物的匯。從破壞過程來說,草地遭受破壞嚴重會退化成裸地,而濕地在經過緩慢的沉積和退化,開墾或者排水過程後,還有退化成造園的可能,所以從這種角度來說,濕地破壞所帶來的威脅更大一些。

如果草原受到破壞,什麼種類的動物受影響最大?

4樓:快樂的海雲

最直接的是吃草的動物,還有肉食動物,一環扣一環,都有影響!

5樓:阿德

最直接的就是,

食草類動物

這就是他們賴以生存的環境,

棲息的家園,沒草吃了,只能離開或者餓死

6樓:

草原受到破壞,肯定是吃草動物受影響最大,因為草都給其他的東西破壞了,那麼吃草動物沒有草,他肯定最大的受害者。

7樓:飄逝

草原遭到破壞,肯定牛馬羊受到的影響最大了

8樓:我胖是一時的

我覺得是牧民,草原受到破壞,他們該活不下去了,該**了,其他的動物,在我看來該跑的早就跑啦,不能跑的,都是人餵養的

現在草原遭到哪些破壞

9樓:濤聲

過度放牧,亂墾、棄耕,挖藥材及摟髮菜,不因地制宜的管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面積的原始森林和草原都遭到了人類的破壞,造成生態紊亂,氣候驟變,人類的生存環境都不能保證了,誰還有心思去欣賞風景!

假如對草原植被進行過度放牧,將會帶來哪些不良後果

11樓:雷學岺相溪

c試題分析:在一般情況下,生態系統中各種生物的數量和所佔的比例總是維持在相對穩定的,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因為生態系統具有一定的自動調節能力,但這種自動調節能力有一定限度,當人為的或自然因素的干擾超過了這種限度時,生態系統就會遭到破壞,如果人類大量捕殺鷹,使一些草原害蟲的數量增加,從而使草原上牧草受到危害,草原生態系統將受到嚴重破壞,可見生態系統的穩定受人為因素影響,也並不是草原上放牧越少就越好,要始終處於動態的平衡之中,因此,選項c符合題意。

危害草原的主要動物有哪些?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形成的兩個主要原因,就是乾旱和風。加上人們濫伐森林樹木,破壞草原,令土地表面我去了植物的覆蓋,沙漠便因而形成。沙漠的形成,除了乾旱氣候條件與濫伐森林樹木,破壞草原外,還要有豐富的沙漠物質**,它們多分布在沉積物豐厚的內陸山間盆地和剝蝕高原面上的窪地和低平地上。

沙源有來自古代或現代的各種沉積物中的細粒物質。如中國的塔克拉瑪干沙漠和古爾班通古特沙漠的沙源於古河流沖積物;騰格里沙漠、毛烏素沙漠和小騰格里沙漠的大部分沙源於古代與現代的沖積物和湖積物;塔里木河中游和庫爾勒西南滑乾河下游的沙漠都來自現代河流沖積物;烏蘭布和沙漠和賀蘭山 、 狼山-巴音烏拉山前地區的沙丘**於洪積-沖積物 ; 鄂爾多斯中西部高地上的沙丘**於基岩風化的殘積物

13樓:海蝕之心

人,除了人還是人

不然生態平衡不會被打破

在草原生態系統中寫出和草有關的一條食物鏈,如果人類大量破壞草,會有什麼後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人類活動能力的增強,使用的工具也日益改善,人類開始懂得改變環境,將大片的荒山、草地闢為良田,水利事業的發展,又為農業的豐收提供了保證。然而,在其發展的背後,與環境的矛盾卻顯得突出起來。由於不節制地毀林墾荒,引起嚴重的水土流失,草原的毀滅招致荒漠的擴張,不合理的引水灌溉又造成土壤鹽化的形成。

這些矛盾的激化,曾使繁榮一時的巴比倫文明古國變為一片沙荒,也使瑪雅人經受不住乾旱、洪水、風沙的侵襲,而不得不丟棄自己親手創造的文明,離開了故鄉,……

☆人為原因引起的環境問題:

(一)濫採濫用自然資源。

包括:①濫伐森林,濫捕濫殺野生動物,破壞了自然界的生態環境;

②濫墾草原,造成土地沙漠化;

③無節制地抽取地下水,使地下水位下降,並引起地面下沉;

④濫採濫用礦產資源,對有害人體的汞、鉛、鎘、砷等元素,以及放射性元素,從地層深處採掘出來以後,不加妥善處理,任其散落到地表各地,汙染環境,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草,老鼠,蛇,鷹。 如果大量破壞草原,會造成水土流失,土壤貧瘠,沙化,植被破壞,食物鏈斷掉,生態系統崩潰。最終危害到人類自己。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人類大量破壞草,生物鏈被破壞,生態系統失去控制

溼地破壞的原因,溼地破壞的自然原因和人為原因是什麼?

愛生活的淇哥 1 土壤破壞是破壞溼地的一大因素。人類不合理使用土地,導致了土壤的酸化與其他形式的汙染,這嚴重破壞了溼地內的生態環境 2 環境破壞。比如水汙染 空氣汙染。這一類汙染造成了水體營養化 石油洩漏汙染等重大破壞,導致成千上萬的水生物及鳥類的死亡 3 圍湖 圍海造田。這一類經濟活動會直接地減少...

臭氧層破壞的危害是什麼

石油工業出版社 臭氧層被大量損耗後,吸收紫外線輻射的能力大大減弱,導致到達地球表面的紫外線 明顯增加,給人類健康和生態環境帶來多方面的危害,包括對人體健康 陸生植物 水生生態系統 生物化學迴圈 材料,以及對流層大氣組成和空氣質量等方面的影響。1 對人體健康的影響 陽光紫外線uv b的增加對人類健康有...

九級風的危害度,九級風的破壞力有多大?

風 風速20.8 24.4 公尺 特點 烈 風 九級屋頂飛瓦片 海上風浪主要危害沿海地區,對港口船舶港口設施,養殖魚排設施,防波堤壩衝擊,沿海城市道路設施戶外廣告牌,以及居民生活帶來不便,影響船舶航空運輸忘踩那 0 無風0.0 0.2 煙直上平靜 0.01 軟風0.3 1.5 煙示風向微波峰無飛沫 ...